做早餐的那段打鸡血日子,我怎么把它给丢了?

这篇文章又称,打工狗的短暂早餐生涯,事情是这样的....

毕业至今,每天早上的早餐似乎都被自己承包了,不得不说,做美食是件会上瘾的事情,无论是挑选食材,挑选餐具,烹饪食物,还是最后的摆盘,P图,这些事情都令人沉迷。

大学期间,我的早餐都被两个煲解决了。一个快煮锅,一个电炖锅,作为一个与同学共住一屋檐下的穷学生,我的早餐非常简单,粗粮粥、银耳羹、燕麦牛奶,无非是这几样,简单耐饱。

而当毕业了,自己一个搬到外面,那个小小的公寓,那里还有一个小小的厨房以及一个小小的阳台,它们都是暂时属于我自己一个的。再也不用怕影响到舍友的作息,也不用被妈妈唠叨老是弄脏她的厨房,我想做什么都行!

那个时候,内心的那股要做美食的劲儿简直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奔出来,迅速入手一些必备的机器,除了公寓自带的平底锅,我从学校带回来的电炖锅和快煮锅,我陆陆续续买了烤箱、豆浆机、搅拌机、酸奶机、烤吐司机、面包机等,又另外从网上采购了一些新餐具,各种厨房小工具,看着那个原本空空的厨房逐渐丰满起来,我的内心感到非常欣慰。

第一个星期,摸索阶段,早餐比较简单,这个时候大概是7点起床吧。拿着我那部快要入土的手机拍的一些模模糊糊的照片(没办法,镜头摔坏了)

豆浆+豆渣饼(不好吃)+玉米沙拉
火腿蛋卷+豆浆+苹果沙拉
火腿蛋三明治+土豆沙拉+苹果牛奶
早餐盘+土豆沙拉+苹果汁
吐司+沙拉+紫薯球+紫薯纯奶
失败的香芋面包+紫薯球+奶油意粉+紫薯汁+银耳羹

那个时候,用新入手的面包机做面包。第一次做的时候,眼睛一直盯着,生怕错过它一些做面包的小秘诀,后来不得已到时间去睡觉了,幸亏调了闹钟,面包做完的时候马上跑去看了,揭开盖子,吐司的表面摸起来非常柔软,我撕掉一些尝了尝,口感不错。那个时候对自己第一次做的面包感觉非常满意,心满意足地去睡觉。

谁料到,第二天的时候,面包有点回缩了,把整个面包倒出来,这才看清,面包看上去有种发育不良的感觉。咬下去味道也一般般,不怎么松软,仿佛我昨晚尝到的第一口只是一个幻觉啊。。

后来我把这整个面包带回家了,向他们展示我的战利品,虽说不是特别好吃,不过这是我做的第一个面包,也算挺了不起吧。

面包放在客厅一整天了,除了我妈带着一种挑剔眼光用手指戳了戳,尝了一口外,基本没有其他人看望过它...

面包放到第二天,好像已经有点坏了,于是我妈把它扔去喂鸡...我全称保持缄默,不发表意见...

后面的几个星期,做早餐已经成了我那段时间最重要的事情了。每天我做的最多的事情便是在网上搜寻各类食品,在网上购买各种材料,几乎每天晚上都要跑超市一趟,似乎永远有缺乏的东西,每次都买不齐,有时候,真想把超市搬回家,或者干脆住在超市里面。

之后的一段时间,厨艺似乎进步了一点点。找食谱找呀找,不经意就关注了好几个关于做早餐的公众号,不经意加入了两个早餐群,群里有男有女有年长的有年少的,大家相遇的目的非常简单,我们都爱做早餐!

群里有非常多牛人,各行各业的人都有,大家每天都会晒上自己精心准备的早餐,甚至是午餐和晚餐,当然质量有好有差,不过这些美食都是健康绿色和充满爱的!大家互相学习,一起讨论这个吃的怎么弄,哪里的锅比较好用,哪个食材比较好....烹饪氛围非常好!

在这里,感受到一股浓浓的生活气息,做早餐的日子,每天都非常美好!

我也有坚持每天打卡,无论群里,还是在朋友圈,致力于每天做不重样的早餐,记录自己的生活。大部分朋友除了表示很想吃外,他们都到一些点,“这些早餐一共要做多久?”“你都是几点起床的啊?”几乎发的每一次,都会很多类似这样的问题,我想一下,一开始我其实是七点起床的,后来就变成了六点四十分,六点三十分,六点....最后基本上维持在六点起床,材料一般提前一晚就会准备好,包括刷牙洗脸,上洗手间,敷面膜,做完早餐,装盘,摆盘,拍照,坐下来吃早餐基本都是7点左右....我感觉,也没有很早,也没有很久,我一直都是一个比较早起的人。

当我向朋友们表示6点起床的时候,他们都表示非常惊讶,回了句:“我倒不如睡多一个钟...”嗯,各人选择吧!因为我都是十点半前就睡觉,因此六点起床一点也不困难,反倒而精神抖擞的,每天唤我起床的不是梦想,而是去做美食!这便是当时的一种上瘾状态。

那段时间,每天的重心都放在早餐上,无论是早上或是晚上,任何想吃的东西,想做的东西,都放在第二天的早餐桌上!每周日的时候就会想好下个星期的早餐主题,具体早餐,那段时间,每天都有坚持早餐打卡,早起,运动,感觉这样的生活还真是非常美好的!

但是事情并不是这样发展下去,就像开头说的,做早餐会上瘾!感觉到自己把过多的时间投放在做早餐上,晚上,早上,甚至是周末,大量占用了我的学习时间!尽管我的生活每天都有早起,早餐,以及运动,但是我的学习时间沦陷了啊....

毕业的时候就制定了一个留学计划,从那时起就开始学法语。原来订的晚上三小时的学习时间被准备早餐食材占用了一大半...早上计划晨读以及背单词的时间也被无情占用了,只能怪早餐太美好,自己的自制力太差。

做美食,这事情就像一个无底洞,越买越想买,越做越想做,想尝试的东西永远没有尽头,到后来好一小段日子,我都是出于一种矛盾的状态,非常想做这个,想做那个,抵不住诱惑去做了,做完又在后悔,没有去学法语。

第二天,第三天重复这样的状态...尽管有时给自己严格定制了学习时间和烹饪时间,不过一般情况下都抵不住去探索一些美食新领域,完全被美食俘虏了.......

美食的世界太美好了,那三个月时间,我每天都是非常幸福的,每天都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研究各种美食。

早餐群的正能量真的非常多,大家每天探讨的都是一些非常积极的东西,每一个小伙伴都非常热爱生活,我们不仅探讨美食,运动,美容,家居都会有所涉及,非常有意思。

不过,法语考试迫在眉睫,我需要在两年时间内完成初级,中级,高级课程的学习。本来时间都已经不够了,再也经不起半点折腾。为了保证自己的法语学习时间,我痛心地做了一个决定:把烤箱、面包机、豆浆机、搅拌机、酸奶机等工具都搬回家,公寓的小厨房就剩下我从学校带回来的电炖锅、快煮锅...

回归到毕业前的一种状态,早餐回归至当初的那几种,粗粮粥,燕麦牛奶等等...早餐桌突然变得单调和苍白,想当初,这只是我早餐餐桌上的一部分罢了.....

暂停深入探索美好早餐这个领域,法语学习也逐渐走上正轨,只是总有一些时候,突然有些想自己做着吃的,偶尔看到早餐群小伙伴发出来的一些美食,我的心在蠢蠢欲动...

偶尔遇上一些节假日,我也会忍不住做些新品来奖励自己那颗饥渴的心....

比如说:

天气不错的时候,会跟家人一起去野餐,当然食物部分都是我承包啦~

中秋的时候尝试做冰皮月饼了,有芝麻馅,奶黄馅,红豆馅,味道还不错哦

中秋赏月的时候做了一些美食,分别是波提,木糠杯,芒果慕斯,奶油苹果挞..还有一些小饼干

第一次做的蛋糕,够丑的..

第一次做炸鸡,味道非常赞

真正的马卡龙


想试试做少女的酥胸——马卡龙

结果成了这样子,非常受打击....

假的马卡龙

早餐的新领域停止探索了,但是我的爱美食的那颗心一直在,爱美食,爱运动,爱生活!等我今年法语考试过了,又可以将时间浪费在美食上了!想想都觉得开心~一起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很不想俗套的用一眨眼这种形容词,但还是忍不住想说,我的宝贝,一眨眼,你都来到爸爸妈妈身边一年了。 是啊!一眨...
    么么哒大大大满满阅读 582评论 0 1
  • 文字的海洋 敲打出灵魂的喜怒与无常 说着自己的不堪与苦难时 自己无助孬种的模样 呻吟着苟且了思维荒唐 眼神布满终结...
    源来的枫阅读 332评论 0 0
  • 目录 1. 准备 2. 实践总结 lesson1 :项目准备与启动lesson2 :创建路由组件Routerles...
    ccminn阅读 1,4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