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是劝人离婚的艺术,有7大绝招

但凡商业活动,必定涉及营销,必定需要营销思维和知识,因此,运营人,《营销管理》最新版一定要多看几遍。借花献佛,今天分享7个对产品运营,策划传播等都非常有帮助的营销绝招。

绝招来自我之前的老板——苗老师,谢谢苗老师和他的新书《营销按钮》,看过之后受益匪浅。

1、营销的2大根本绝招

首先看看什么是营销?营销是劝人离婚的艺术。

本来是看别人家公众号,现在转来看你家。

本来是买别人家产品,现在转来买你家。

既然是劝离婚,那么就要蛊惑人心,说离婚是值得的,并且告诉她,离婚很简单。

也就是苗总所说的:所有的营销努力,都是让顾客的消费行为 “值得做” 和 “容易做”。

抓住了这两点,就能忽悠别人家的媳妇跟自己过了。

那么怎么抓呢?苗总给出了九阳神功,不对,是7阳神功,也就是题目所说的7大绝招。

2、值得做的3大绝招

首先,值得做的3大绝招

第1个大的方面,让消费行为 值得做,有三个招式。

第1个招式是建立替代经验。

与其理性的告诉别人,30名灭火人员牺牲。还不如换一个感性的说法:00后小伙某某,救火前一天深情演唱视频流出。

这种感性表达,读者会想,要是上次我唱支歌出来,就跑去救火,然后牺牲在大火里,那真的好惨啊。而且还是30个孩子……

第2个招式是提供虚拟所有权。

这和人的损失厌恶感有关,也就是所谓的丢了100块,比捡到1000块还要难受。

比如在竞拍的时候,你反复的举起牌来,你举了很多次,结果没有竞拍成功,那你会非常失落。

因为,举牌的时候,你仿佛得到了,但是结果宣布你没得到。那你就损失厌恶了。

举牌次数越多,没有成功的失落感就越大。

第3个招式是价值转换。

你是穷光蛋,要让别人离婚跟你过。物质方面的价值为0,那么,你要告诉对方,你是体贴关怀和尊重女性的暖男,这就是价值转换。

比如说很多产品,主打功能。我的茶,喝了降火。我的酒,好喝健康。这没做到价值转换。

做到价值转换的是:

脑白金,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就送脑白金。脑白金的价值,不是吃,喝。而是送人,广告都说了,有面子,高端大气。

红酒。本来是葡萄洗澡的水。在转换的价值之后,既是彰显高品质生活的利器,也是社交场上的重要一员。

3、容易做的4大绝招

以上是让消费行为值得做的3个招式。接下来是让消费行为容易做的4个招式。

第1个招式是行为分解。

劝人离婚是有过程的。首先要引起对方关注。

其次让对方对你产生兴趣。

然后引发他的离婚欲望。

再然后促使他离婚。

最后再让他在跟你的婚姻关系中获得满足感。

也就是刘易斯所谓的aidas原理:

attention引起关注。

interest,产生兴趣。

desire,引发购买欲。

action,促使行动。

satisfaction,获得满足感。

苗总说了,营销人,很多情况下,不需要让别人马上就离婚跟你过,你只需要把它推向更高的决策阶段就行了。

比如叶茂中大师,给海澜之家做的广告策划是这样的:男人一年逛两次。

你一旦进了门,终端展示,店铺管理,营业导购都会让你掏钱,一步一步,都是设计好的。

第2个招式是正确的激励。这里举两个例子。

第1个例子,看了之后我噗嗤一声笑喷了。

苗总书里的原话是这样的:

老苗的儿子小苗,升白黄带时,连直拳都出不利索,通过后照样很high,一连嚣张了好多天,真是激励从娃娃抓起啊。

第2个例子。广告大师克劳德·霍普金斯,硬生生把滞销的牙刷,卖成了爆款:

以前人们是不刷牙的。你想嘛,你拿个棍子,往嘴里捅,那种感觉肯定很不爽。

但霍普金斯,往牙膏里,加了柠檬酸之类的物质。

于是刷了牙之后会有清新的感觉,注意只是感觉,其实那个香味并没什么卵用,就是激励你刷牙。

第3个招式是行动方案和提示。

很多公众号在文末都会说,点击右下角的星星,为我点个在看啊,谢谢老铁。

这就是个行动方案,这个行动方案让人的行为变得很容易做。

所以你会发现,这样说后,点 在看的人数,与之前不说 是不一样的。

第4个招式是利用诱饵效应,给消费者一个便利的选择。

所谓诱饵效应,简单说就是:通过一个不合理的选项,让自己的目标选项显得合理。

你要劝王大嫂离婚跟你过。你要告诉她:你丈夫王二麻子,麻子太多,严重影响吃饭。而离开王二麻子,你可能面临嫁给张三疯的危险,他疯疯癫癫也没什么前途。所以我建议你选我。

本来王大嫂都觉得你不咋的。但这样一对比突然发现,你好像还真稍微顺眼些。

再举个例子。

以前有家公司,推出一个面包机。结果没人买。于是一家营销调研公司出了个馊主意。

他们出了一个更新的,更大更难用的烤面包机。

结果大的烤面包机人们觉得很烦,很辣鸡,很不想买,但因此小机销量就开始上升了。

所以,总的来说,营销是劝人离婚的艺术。要劝人离婚成功,有7个绝招,分别是:

建立替代经验

提供虚拟所有权

价值转换

消费行为分解

正确的激励

设计行动方案或行动提示

利用诱饵效应。

用起来,你一定会发慢慢发现这7个大招,很好用。

ps:本文是读书随记,

框架和内容来自苗老师《营销按钮》,

这本书特别好,有货,读起来还很爽,

推荐有机会可以借来或者买来看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