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侏罗纪(三)

袁玮首先恢复意识,感到自己握着方海妍的手。她还在熟睡状态,两人面对面躺在草地上。

袁玮侧了侧身子,睁大眼望向天空。此刻的天空纯净无比,一朵朵白云缓缓飘荡,不时的会有奇形怪状,颜色各异的鸟飞掠而过。

袁玮看向远处,前面是一片树林,每棵树都有三十几米高,每片叶子都呈长方形,边缘是细细的锯齿,有的叶子竟有麻将桌那么大。远处是一座大山,一条山泉喷勇而下,汇集到山下的一条大河里。

他俩躺着的草地上,生长着齐腰深的野草,这些草长有巴掌大的叶子,清风吹过,叶片舒展自如。

袁玮轻轻拍了拍方海妍的脸颊,她一下惊醒。当她发现自己躺在袁玮身旁时,立刻跳了起来,可当她看见眼前奇异的景致时,一下子张大了嘴,惊骇不已。

“这……”方海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们来到……潘朵拉星球?”

“方小姐,你仍在地球上,不过是一亿多年前的地球。”袁玮笑吟吟地告诉她,“如你所愿,地球上现在只剩下我一个男人,你除了和我好之外,没有其他选择。”

方海妍顺着他手指的地方看去,一条平缓流淌的大河边,聚集着十几只野生动物,它们每一个都有十几米长,三四米高,正伸长了脖子在喝水。

“那是……”方海妍的心怦怦乱跳,“恐龙?”

“正确。”袁玮笑出声来,他张开手臂欢呼,“欢迎来到侏罗纪!”‍

“侏罗纪?”方海妍这才明白,这家伙为了让自己死心塌地地跟他好,竟利用时空穿梭机,把两人从二十一世纪带回一亿多年的侏罗纪,带到恐龙霸占地球的时代。

好可恶!方海妍恨恨的想,她刚要发火,耳边传来一阵嗡嗡声响,好像是一大群蜜蜂发过来。两人转动目光,看到一只和小羊大小差不多的怪物缓缓飞过来,它展开的双翼有一米多宽。也许就因为身躯庞大,它的飞行速度积极缓慢。看上去它不像只鸟,倒和现在的蜻蜓有点相似,只是比它大上几百倍。

方海妍的目光顿时被这只巨大的飞行者吸引住了,袁玮笑着说:“这是一只史前的巨型蜻蜓,它是我们现在蜻蜓的鼻祖。”

“你知道?”方海妍瞪了他一眼,随即恍然,“你早就做好功课,想把我带到这里?”

“也不全是,我小时候就很向往恐龙时代。”袁玮拍拍身后的背包说,“方小姐,你权当来此旅游了。我带足所有野营的装备,并且花了十万块钱才来到这里。现在,让我们去见识一下真正的恐龙吧。”

袁玮伸手拍了一下巨型蜻蜓的翅膀,它晃了晃身体,又继续向前飞去。方海妍看到它笨笨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这种奇怪的生物,在她二十三年的生命里从未见过。她开始心动了,说不定这次旅游还有更加意外的收获呢。

袁玮看她露出笑容,知她不再埋怨自己,当即握住她的手说:“走,带你去河边看恐龙。”

方海妍的手被他握住,感受着从他宽大的手掌传来的热力,心里一荡,竟盼望他就此别再放手,一直拉着她走到天涯海角。

两人走到河边,停下脚步后,远远地看恐龙喝水。它们个个身躯庞大,身体最长的有二十多米,头部却很小,脖子又粗又长,下面是大大的胸腹,但只胸腹来看,简直就跟一个米仓大小差不多。它们的尾巴和脖子一样长,身上长着一层墨绿色的皮,四条腿像四根大理石柱子,单个恐龙看上去或许有十几吨重。

它们喝水的方式很奇特,先把头伸进水里,喝满一大口清水后,仰天伸直脖子把水吞下,再将头伸进水里,整个喝水过程缓慢笨拙,很是有趣。

方海妍有点害怕地问:“它们不会伤人吧?”袁玮摇摇头:“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是一种草食性恐龙,名叫鲸龙,你看它们用四条腿走路,脚趾上也没有尖利的爪子,应该没有攻击性。”

“那我们再走近一下看看吧。”方海妍大着胆子提议,她太好奇了。

袁玮拉着她又向前走了几步,现在他俩距离这些陌生的庞然大物只有几米远了。它们还在专心喝水,根本没理会有人在看它们。

十几分钟后,一只恐龙忽然伸直脖子,朝两人看去,方海妍吓了一跳,这条恐龙的头虽然很小,但眼睛很大,几乎占据了头部的三分之一。此刻它张开嘴,“嗷嗷”叫了两声,嘴里露出两排细小的牙齿。

袁玮拉着方海妍退开几步,右手伸进后腰握住刀柄,对付这种巨无霸,他毫无经验,可防范总得有吧。然而这只恐龙并不是要攻击他俩,它只是喝饱了水,招呼同伴们离开。听到它的叫声,所有的恐龙都叫了起来,一个接一个地沿着河边向下游缓缓走动,由于它们每一个的体重都有十几二十吨重,他俩感到脚下的大地都在隐隐颤动。

看着这群大家伙渐渐远离视线,两人走到河边,看到清澈见底的深水中,有各种各样的鱼在欢快的游着。它们中有的头大如斗,身子却很小;有的浑身金黄,像箭一样在水里来回穿梭;有的重达十几斤,像在水里缓缓爬动;有的身上五颜六色,还长有一口尖锐的牙齿,不时攻击比它小的同类。

“我们今晚就要以它们做晚餐了。”袁玮指着一条身形像鲅鱼的游鱼说。它头顶长了一个大大的尖角,身上披着一层金色的鳞甲,看样子漂亮极了。

“我们到别处看看吧。”方海妍说。两人沿着河边向上游走去,才走了十几米,就看到一只小小的恐龙在喝水。

这只恐龙只有一条小牛犊那么大。它的头狭长细小,四脚着地,背上是红色的,肚腹下却是浅蓝色。这些颜色鲜艳之极,大概是刚刚孵化不久的小恐龙,这时候它正伸长脖子喝水。

方海妍松开袁玮的手,走上前仔细观察这只小恐龙。走到近前她才看清,这只恐龙的头像极现在世界里的蜥蜴或者蛇的头。她最讨厌和最害怕的就是这两种动物,因此对这种恐龙也敢厌烦,她正想掉头走开,却发现这只恐龙不是在喝水,而是吃着一个个小小的鹅卵石。

“你快来看!”方海妍惊奇地叫了起来,“它在吃石头耶!”

袁玮说:“它的牙齿不发达,不能把吃到的食物嚼碎,只能直接吞进胃里 再吃下一些小石头,在胃里磨碎这些食物。”

“哦。”方海妍点点头说,“可是这么小的恐龙也要自己吃石头,它妈妈哪去了?”

“傻丫头。”袁玮笑骂,“你难道不知道恐龙是卵生的?你以为它和你一样,要妈妈养大?”

方海妍自觉不是很了解恐龙,可袁玮这样挤兑她,心里还是觉得很不舒服。她正想向袁玮发难,突然两人感到脚下的大地一阵震动。两人回头一看身后,不由得大惊失色,只见一只巨大的恐龙走过来。它的样子和这只小恐龙一模一样,只是比它大了还几百倍,看上去像是开过来一辆巨型坦克车。

“不好!”袁玮惊呼一声,拉着方海妍就跑,可这只恐龙只是来河边吞鹅卵石,对这两个陌生的“小动物”,它根本不感兴趣。

看到它并不追赶,两人停住脚步,但还没来得及喘口气,空中就传来一声尖锐的叫声,两人抬头一眼,一只磨盘大小的怪鸟向他俩俯冲过来。它巨大的翅膀下竟生有四只尖利的爪子,此刻它的爪子都已张开,似要把两人当成猎物。

袁玮虽惊不乱,他一纵身,把方海妍扑倒在地,但这只怪鸟速度太快,它已飞临到袁玮身后,伸出两只利爪,一下子就抓住袁玮背上的背包,飞回蓝天。

看到袁玮被怪鸟抓走,方海妍大声尖叫起来,袁玮身在半空,已来不及害怕,他伸手拔出腰后别着的短刀,用力割断旅行包的背带。立刻,他脱离怪鸟的利爪,摔到地上。那怪鸟浑然不觉,抓着袁玮的旅行包飞走了,一眨眼就不见踪影。

袁玮从十几米的半空掉下来,饶是地上满是长草,这下子也摔得背上剧痛不已,他哼哼唧唧爬起来,方海妍跑过来关切地问:“没受伤吧?”

“这下完了,我背包里的东西全被它叼走了!”袁玮龇牙咧嘴地说,“不行,我们必须制造一些防身的武器,否则在这渺无人烟的凶险之地,我们非成为那些怪兽怪鸟的猎物不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袁玮和方海妍走进树林,袁玮仔细在林中寻找一些可以用来做弓箭的树枝。找了老半天,他才从一棵矮树上截取了一段树枝,这树...
    暴雨骄阳阅读 242评论 0 0
  • 第二天早晨,方海妍先从睡梦里醒来,她在袁玮胸前睡了一夜,袁玮躺在岩石上,还在微微打着酣。 方海妍忽然想到,昨晚如果...
    暴雨骄阳阅读 212评论 0 0
  • 袁玮拉着方海妍跑了一会儿,扭头一看,永川龙还在后面紧追。袁玮忽然停住脚步对方海妍说:“你继续向前跑,直接跑到山顶,...
    暴雨骄阳阅读 136评论 0 2
  • 其实,在袁玮第一次向方海妍发起进攻时,她的芳心就蠢蠢欲动,可女孩子的矜持使她对袁玮持考验态度,因为这一考验,让方海...
    暴雨骄阳阅读 222评论 0 0
  • 一路上方海妍小心驾车。本来她的驾车技术就不太熟练,袁玮又在一边喋喋不休的说话,时不时地还装作不经意的碰碰她的手,更...
    暴雨骄阳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