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骚榜辛丑清榜之五绝榜(54首)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




风骚榜辛丑清榜之五绝榜(54首)

        2022年1月23日,风骚榜辛丑清榜,五绝上榜计54首。

五绝榜

第一 见老翁为妻子梳头  /  冼颂华(中华诗词绝句版)

我言牵手日,卿说拜堂初。往事多如发,从头慢慢梳。

第二  梅  /  我本山人(天涯社区)

天际茫茫雪,溪边淡淡云。花开不由己,花落不逢君。

第三  抄詩偶感  /  林丫头

殘臘月闌珊,雲肪墨已乾。詩由繁體錄,人易簡中看。

第四  茶後見韋兄法書有感並寄陳吳兄等 / 姚佳

心到萬緣俱,忙來一事無。道聲吃茶去,已是費工夫。

第五 省  /  一衣香农(简书诗友)

花晨月夕间,觴咏尽盘桓。老树千秋立,人生壁上观。

第六 无题  /  烟花为伴诗友(天涯社区)

水镜云无迹,浮生有幻真。月舟谁放饵,钓我出红尘。

第七 偶得/  顾欣然(不就集)

思君令人肥,無端休攬鏡。昔我不勝衣,如今衣不勝。

第八 洋葱自语  /  庆善(简书诗友)

石上曾携手,前生相忆深。别来多少泪,当面奉还君。

第九 八台山獨秀峰 / 何革

嶙峋如傲骨,千尺聳雲間。縱使風吹倒,何曾尋靠山。

第十 柳  /  旧衣新酒(天涯诗友)

入得诗人目,曾登左相台。风声涕何泪,未作栋梁材。

副榜 底事 / 程皎

底事飞绳墨,夸余梁栋材。千年心似铁,忍为斧斤开。

榜外篇:

舟夜书句 / 弹尾

飘摇风起夜,江火一萤虫。独去寒山远,孤舟贩月明。

无题 / 涧边生

幽院秋千索,经年空自垂。排云一朝起,信有好风推。

再题英石碧玲珑 / 范白

千年一瞬息,谁在去来今。如果云知道,不妨山更深。

得古砚欲穿因题其上 / 梅疏影

净洗平生垢,奈将闲废何。虽然云汝寿,已老不堪磨。

林深尘不到 / 三山醉梦生(天涯诗友)

林深尘不到,泉外诸声微。三两无名鸟,能言几是非。

采蕨菜 / 宋华峰

采采心无厌,悠悠忘日徂。春风招玉手,赘我作田夫。

空调 / zouzou

壁观修魔境,拈花泯世非。众生之冷暖,皆入我心机。

春回 / 田梦

残钩携旧岁,一去两无情。却有新消息,凌寒枝上生。

大寒 / 冯素萍

天时节大寒,塞上野犹残。毕竟三春近,冬衣不觉单。

感怀  /  语丝abc(紫雨轩书院)

远烟归隐处,云水两居间。不问船何往,焉知客等闲?

落葉 / 陳海棠

疊作閒愁片,飄飄與北風。但觀三徑滿,巳覺萬林空。

黄昏有见 / 庆善

雁字云间去,攸忽没影踪。人间多少事,只在转头中。

下马石 / 张智深

独立皇陵侧,端居孔庙前。千官皆下马,一石冷无言。

秋怀四首其四 / 豫斋

人情何太苦,佳节漫登楼。一盏黄花酒,能知两地秋。

问雁 / 豫斋

平林秋且尽,暮霭掩余晖。仰问天边雁,何时带字归?

兰花 / 江南雨

一茎春有色,数瓣碧无瑕。香远源何处,半抔泥石砂。

忆送李兄之闽 / 涧边生

柳下春杯尽,枝头晓月残,离诗连夜就,只合别人看。

天安門隨感 / 姚佳

氣平天宇闊,思遠客心孤。世事蒼蒼狗,人生約約狐。

钟繇洗砚池 / 野岸杉树(天涯诗友)

小窗风雨骤,神韵苦中生。 后世功夫浅,砚池水渐清。

三生不忘 / dongyahoo

杏花村里酒,孟女碗中汤。一觯才浇奠,三生岂两忘?

无题 / 蓝衣

说是春风客,折枝供在家。小园梅折尽,复折海棠花。

夢 / 潇寒月

本是紅塵解,虛於古意中。諸公效莊子,一蝶笑諸公。

窗花 / 相思

白雪窗前落,轻红纸上开。青君车马慢,先遣此花来。

走着走着,我们就走散了 / 小溪(海棠诗友)

挽手出东巷,繁花陌上芬。赏来春满眼,回首已无君。

梦见亡兄何时中来访 / 张智深(云帆出品)

十载忽还乡,倚门长不语。兄从何处来?披着清明雨。

微雪 / 李国栋(聽花榭)

如瑜不得懷,似瑾未容握。乘夜落人間,風吹積牆角。

偈子 / 個庵

無處不無色,有時寧有聲。我聞如是法,一物自何生。

无题(新韵) / 讷言不敏

人世多离散,俗身似水云。偶翻通讯录,恍若见浮沉。

蝉 / 大老鲍(海棠诗友)

静虚时饮露,高洁每吟风。知了平生事,凄凄只是虫。

学作五绝贺嘘堂兄迁居 / 李梦唐

证得菩提意,出为著述才。高楼安卧榻,可待白云来。

无题 / 庆善(简书诗友)

凭栏黄叶秋,雁队过西楼。应是旧相识,但余三四头。

荷塘晚秋 / 春驻江南

荷塘秋褪色,不必羡奇葩,莫道莲蓬老,曾经也是花。

依图题诗 / 风中漫想(简书诗友)

夕日凭栏望,波光雁影含。朝朝劳远梦,抱景到何年?

醉宿钱塘江畔 / 柏荣生(简书诗友)

月色前窗外,清盈照水光。千愁谁送酒?只恨饮钱塘。

山月 / 個庵(简书诗友)

何日復何日,一年還一年。不知今夜月,曾伴幾人眠。

荷语 / 背叔(纽约月语古诗社)

生就菩提相,谁持喻大千。荷花本无语,因佛坐成莲。

练字 / 谁人和我阳春(天涯诗友)

乌金浸宣纸,渐次染衣裾。相思笔端起,永字不堪书。

懷人  /  個庵(個庵吟稿)

今夜初秋月,當空特底涼。一輪分兩地,半在玉人旁。

无题  /  石蝶(流觞诗刊)

如烟酥雨後,淡淡稚花開。今夜春風軟,扶香下蕊來。

立夏感怀(新韵)/  庆善

春去百花阑,流年两鬓残。杨花不识趣,添恨向发间。

寄南京出差人/  孟依依

君道将出沪,公车穿雨行。北京今夜梦,应是梦南京。

梨花落  /  鲤氏(简书诗友)

花溪沽客酒,归月入梨沟。一棹惊双燕,纷纷雪满舟。

秋蝉  /  兰台右史(天涯社区)

朵颐零露尽,肆迹野风尖。须抱他山石,重来高树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