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胖过,所以懂得 | 哥本哈根减肥日记 Day 5

好好吃,才有力量

写在前面:

猫从54/55KG到基本维持在49/50kg,其实用了1整年多一点,每周3-4次运动,没有暴饮暴食还没能做到像现在这样的健康饮食却也没有节制过。后期通过2次哥本哈根的挨饿体会到了健康饮食的重要性,才开始一点一点吃的更健康。当然,想要做到一直健康是很困难的,总是会忘记,总是会被各种诱惑和旧习惯带走。所以,在必要时候在会再次哥本哈根一次,提醒自己一些重要的事。

先说成果

先放体重结果,从第一天到第五天早上,51.5kg -> 48.8kg = 2.7KG

当然,我不知道接下来的几天会不会就有些反弹回去。但这是我三次哥本哈根以来成果最好最快的一次。让我很意外。今天是第五天了,这个实验到目前为止,进行得还算可以。我每天都会按照食谱来吃。

很有意思的是,在这段实验的过程中,也会有一些关于节食或者减肥的感受和想法。当我把它们记录下来的时候,觉得很有意思。

身体感受

1) 饿

有时候会有点不舒服,有时候又还行。有时候因为这种饿的不舒服会导致情绪有些低落或者烦躁。当这种时候,如果我能意识到,就会尽量少说话,以免这些不好的状态散发了出来。

有时候早上只有黑咖啡的时候,到了中午真的会很难受,每一次蹲下再站起来都需要停一会儿,会有点晕。所以低血糖的姑凉们,在尝试这个食谱之前最好再考虑考虑是否需要调整下食谱内容或者顺序哦。

2) 口渴

尽管不停地喝水,口里还是觉得很渴。这几天,我基本都是抱着一大杯热水在电脑前干活,一杯接着一杯。可以抵消掉一点点饥饿感。但还是会觉得饿的。

3 )精神状态

这一点相当有意思。当我肚子饿着的时候,精神是很好的。我不会困,而且思路会明显比较活跃。这几天还发现,这几天按照平常的时间睡觉,早上自然醒来的时间提前了,而且就是醒了。不像平时很多时候是被闹钟闹了,但并没有醒过来,或者醒来得要更痛苦些。

这个发现,让我很兴奋。因为,我一直在寻找让自己精神更活跃,能少一点地那么需要睡眠的方式。当然一直没找到,自己还是需要保持至少7小时的睡眠,才不至于状态很差。

有意思的是,昨天和一个朋友聊天。他说他饿的时候就整个人都不好了,完全注意力无法集中,而且会打瞌睡。和我正好相反!

然后我在反思,所以对自己来说,想要保持更好的精神状态,可以更好地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以及饮食量。事实上,适量的食量,足够的蔬菜和蛋白质,就可以满足了。往往吃很多米饭的时候,也未必真是饿了,大概是被一种“自己好饿”的感觉所驱使,然后吃了一些并不是真正需要的食物,而且会让自己的身体需要花更多的能量去消耗它们。这是一件不划算的事情。所以,如果我们能想明白一些饮食原则对自己的意义,或许就能更好地去坚持这些原则,至少能更频繁地提醒自己这些原则对于自己的意义。

同时,找到自己身体的运行方式也是很重要的一点。比如我,在哥本哈根结束之后,需要做的是更认真地规划自己的午饭和晚饭内容,并尽量去遵循,不要吃多,以便我能保持更好的精神状态。而对于我朋友来说,则需要注意三餐规律,准备好相对健康又能补充能量(比如香蕉)这样的食物在身边,以免肚子饿影响状态,也以免自己太饿而吃下很多没有营养价值的零食。

坚持下去的力量

今天是第五天了,想一想,1/3已经过去了。没有破戒吃其他的,还是很不错哦。而这一次,或许因为本着要做一个实验的念头,情绪比之前两次都好,少了很多“我究竟为什么一定要这样折磨自己”的想法,更多的是“恩,现在身体/精神状态不太一样,我要观察一下究竟发生了什么”。从这个角度来看,这13天其实是一种很有意思的体验。

恩,这是我第三次哥本哈根了。

第一次是2015.01.01开始的,那也是我开始在豆瓣上写文章的最初。头三篇文章吧,哈哈。回头想想挺有好玩的,那时候每天写还写不出呢。哪像现在这样话唠。

第二次是2015.05 的时候,也是情绪状态并不是很好的一段时间。所以,可能自己已经形成一种模式了吧。当情绪状态不是特别好的时候,就需要用一些自律性很强的活动来让自己保持头脑的清醒,这样才能让自己一直做正确的事情。

头两次,好像并没有这一次那么明显的效果。在第5天早上的时候发现体重减少2.7KG,是从来没发生过的事情。

然后我在回想,可能是因为第四天能吃的东西实在太少了。然后我又重新看了一下食谱,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这个食谱是每隔几天会穿插一天吃的特别少,而这一天过去之后接下来几天又吃的稍微好点,直到下一次量少的一天到来。

这个有意思,是因为每一个饥饿感强烈的那天,就像一个分界点,将整个食谱划分为几个小阶段。食量少的那天,就像是要打大boss了,打完它,就能在第二天加满血槽,进行下一个阶段。而每一个饥饿天后面的那天,就像一个小目标,我们盯着自己完成这一个饥饿天,就能完成这个目标,进入下一段里程。

这也像马拉松一样的。就算跑步过程中我们身体和速度上是匀速,但心理上其实是给自己设置好多短目标以激励自己跑下去。比如我自己,跑的时候就是5k 10k 15k 18k 21k 等等,每一个小阶段的完成都能在情绪和信心上形成和积累一些力量,对抗着因为身体的辛苦和汗水而流散掉的体力。而每一个饥饿感强烈的日子里,这样子去看待它,或许,我们也可以获得更多的力量。

因为胖过,所以才懂得每一顿健康食物的珍贵

今天正好看到一篇文章叫“皮囊这件最昂贵的衣服”。当然从标题也能看出是说的一个胖妹纸珍惜瘦身成果的故事。

我想,减肥虽然是每个人嘴上都会挂着的话。但瘦下来的感受,以及那种再也不希望自己胖回去了的心情,真的是属于一部分人。就类似于,一直身体不好的人,通过运动一点一点地感受到了健康在自己身体里的力量,从此便不会再停下运动,因为想要一直保持这样的力量,一直拥有这样有力量的样子。

当然,这么说的意思,并不是鼓励大家通过节食,尤其是哥本哈根减肥法这样的方式快速地减轻一些体重。而是在说一些心情,为什么有些人瘦下来之后会很执着不再让自己长胖,尽管有时候看起来方式有些极端。事实上,瘦下来之后有多执着,或许当初胖着的时候就承受了多少痛苦和委屈。所以再也不愿意,让自己回到那种可怕的难过中去。

而在这些天里,越是饿过,越是知道挨饿是多么难受的一件事情,就越是会懂得要去珍惜每一顿健康饮食的珍贵。

其实,瘦有很多种。瘦的健康,瘦的有精神,才是最好。

所以,所有节食完的妹纸,记得一定要开始健康的饮食和运动~ 

和我一样处于暂时节食阶段的妹纸们加油哟。注意补充营养。也注意保持精神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