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逆龄密码训练营(八)

本来,天热,想偷懒一下。呵呵,没成功!又被自己,拿住了。好吧,10:50开始吧。

蛋白质粉的糊糊,你不知道是否能够习惯,水不能够太少,也不能够太多。太少太干,很难吞咽,太多太稀,则吃不多。不过这样的吃法并不需要很长时间,只需要一周、两周,加量即可。

人体消化吸收蛋白质需要更多的热量。不会在体内储存,也不会大量的转成脂肪。在水解成氨基酸的同时会结合一部分水分,从而有利于消除水肿。蛋白质是肌肉组织的主要原材料,能最大程度地维持"瘦体重"。

今天谈Q10。

先谈生命的本质。

四十亿年前地球上只有细菌,它们存在已经十几亿年了,毫无变化。

直到有一天,不知道是偶然,还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进化,或者,神的安排。

有两种性质截然不同,永远不可能相遇,永远,十几亿年都无法相遇的细菌,相遇了。

它们如果一直不相遇,地球上就不会有现在的植物和动物。茫茫大地,只有无尽的沼泽、湿地、了无生机。

这两个细菌,一个喜欢生活在沼泽中,不能够接触氧气,以甲烷气体为能量来源,绝不可以离开甲烷沼泽区。另一个,则依靠氧气释放能量。

这两种细菌,一个叫做埃尔法变形菌,一个称为古细菌,(至今为止,我们的肠道里依然居住着埃尔法变形菌,称为大肠杆菌)。

四十亿年前,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雷鸣电闪,不知道怎么的,这两种细菌哗啦啦,被搞到一块!据说,是埃尔法变形菌把古细菌给吃了,没消化好,结果,它们两个发现 消化甲烷的,可以释放出氧气,吸收氧气的,可以供给大量的能量给变形菌。于是它们两个仇人,决定合作。变形菌负责采购食物给古细菌,古细菌负责氧化食物提供能量给变形菌,互利合作。

从此,生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单核l细胞生物,演化出了多细胞生物。

于是有了植物、动物、万物。

我们人类的细胞,也由此而来。

所以我们的细胞里,其实住着两个“物种”,一个是称为细胞的部分,其实是埃尔法变形菌演变,另一个,叫做线粒体(植物那里称为叶绿体)。来自古细菌。

本来,无论是埃尔法变形菌,还是古细菌都必须生活在各自的环境中,一个四周布满甲烷,一个需要找到有氧气的地方。在那时、这可是很难的事情,因为地球还缺氧,还没有植物。直到它们在一起合作,植物才通过叶绿体的光合作用释放了氧气,改造了地球环境。而埃尔法变形菌,也可以离开沼泽,不再依赖甲烷气体。

如今我们的细胞内,细胞通过链接,构成组织,组织相连构成器官,器官相连构成系统,系统连接构成人体,这是变形菌的本领。形成各种物种模样。而所有物种细胞中,都有另一个生命,它有着和细胞不同的DNA,这就是线粒体。

严格说来,目前为止所有的医学研究和结论,几乎都是错的,将来必定一一被推翻。原因在于,这些研究都是针对细胞的,而不是针对“两个完全不同的生命”居住在一个“细胞”内。

这个细胞内,两个生命,正好符合了“阴阳”理论,形成了一个非常奇特的生物平衡。我们的生、老、病、死、性、繁殖,其实都和“细胞”无关,真正的控制者、恰是线粒体!它负责所有生物的能量,而且拥有独立的,来自母亲、而非父亲的DNA,而且,地球上所有的不一样的生物,里面都有非常相似的线粒体内DNA,这才是万物项连的根本原因。

线粒体在细胞内实际上有几千个(人体细胞),细胞如同它们的屋子、城市!它们驾驭着细胞工作。我们会相爱、都靠线粒体指挥调度,才有了身不由己的一见钟情!

线粒体的秘密,才是医学的方向,也是疾病的根本!这一切刚刚开始。

好了,现在谈Q10,呵呵。

说到防衰老,除了改善饮食方式,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就是从线粒体内部的出发,去改善线粒体的功能,减少氧化产能中自由基的产生。

目前,科学家确定有一个东西具有这个奇效,这应该是21世纪最火的顶级产品,几乎所有的专家,学者都推荐这个神器——辅酶Q10。

严格说来,只有线粒体功能受到威胁,才会引起细胞的疾病。所以,处理细胞的疾病,是很难彻底的。而线粒体功能很重要,它的作用可谓神通广大,我们的所有自愈能力都依靠它的智慧,四十亿年的智慧。而如果真的有一种药可以治百病,那这个东西,就非辅酶Q10莫属了。

辅酶Q10,我用它处理心脏疾病已经十六年了。

什么是辅酶Q10?

辅酶Q10是一种脂溶性的辅酶, 存在于线粒体中,是产生能量(ATP)的关键。

虽然人体会自然合成辅酶Q10,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的辅酶Q10会逐渐减少。而Q10的多少,几乎决定了体能的水平。

你如果出现快速衰老,身体素质变差,皮肤越来越差,心脏功能越来越差的现象,这时就需要补充辅酶Q10。

如果你有偏头痛、长期乏力、肌萎缩侧索硬化、心律不齐、高血压、二尖瓣脱垂、心脏移植或慢性心力衰竭等疾病。

就说明辅酶Q10极有可能处于较低水平,必须立刻补充,有助于改善这些疾病。

由于Q10,对于线粒体的能量释放至关重要,因而,直接影响整个身体水平。而不吃肉、少吃肉的人,几乎没有Q10的来源。而年龄增长,自体合成Q10,能力下降,各方面问题随之而来。

Q10在防止衰老作用巨大。

它的另一个关键作用,是减少线粒体氧化能量物质的时候,产生的自由基,从而减少氧化,保护细胞免受氧化损伤,从而达到防衰老的目的。

无论是埃尔法变形菌还是古细菌它们都不会死亡,它们通过无性的有丝分裂来完成分身。永远不死其实是最初地球物种的特质。两个家伙合作之后,线粒体氧化食物的过程,会产生自由基,造成细胞损伤,这才有了衰老和死亡的机制。严格说来,衰老的,是它们两个的合伙机制。

人体内每个细胞都有辅酶Q10,这是合伙的前提!不然,线粒体制造能量就制造伤害。尤其是心脏中含量最高,心肌细胞辅酶Q10需求量是骨骼肌细胞的200倍。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辅酶Q10一般都不够,所以,心血管疾病患者非常需要额外补充辅酶Q10。

增加辅酶Q10,心脏会首先得到最直接的好处!其次是肝脏和肾脏。

服用辅酶Q10不仅可以改善老年人的心脏功能,降低近50%的心血管死亡率。还可以同时提升肺功能、肝功能、肾功能。

Q10对于身体,由于直接帮助线粒体,因而影响深远。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合成的辅酶Q10的速率逐渐减缓,会导致女性卵子数量和质量的下降。

同样,缺乏辅酶Q10的男性精子更容易氧化损伤,导致精子数量减少、精子质量差,甚至不育。

而补充辅酶Q10可以直接提高男性精子和女性卵子的质量、活性和数量,增加抗氧化功能,从而有助于怀孕。

Q10在抗氧化防衰老,减少皱纹作用极佳。

这是辅酶Q10最直接的效果。

皮肤是我们身体里最大的器官,并且大部分皮肤长期暴露空气中,接触大量有毒有害物质和紫外线,出现黑色素沉积、斑和衰老。

除了这些外界伤害,还有内部伤害,细胞损伤和体内激素的失衡也会导致皮肤衰老和损伤。

辅酶Q10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从内到外作用于皮肤,减少自由基,抗衰老。

甚至可以涂到皮肤上,增加皮肤细胞的能量、促进抗氧化保护作用,减少内部和外部介质对皮肤的伤害,目前,很多高级美容护肤品中都含有辅酶Q10,价格奇高。

事实上,辅酶Q10直接涂到皮肤上,也可以减少紫外线造成的氧化损伤,并且可以减少皱纹。

相反,如果缺乏辅酶Q10,患皮肤癌的概率就会大大提高,所以,经常晒太阳的人,也要补充辅酶Q10。

糖代谢异常的本质就是线粒体故障!氧化应激可引起细胞损伤,从而导致代谢疾病,其中就包括糖尿病。而线粒体功能异常直接影响胰岛素抵抗。

辅酶Q10已经被证明可以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和调节血糖水平。

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辅酶Q10,12周内,空腹血糖水平和糖化血蛋白水平显著降低。

另外,辅酶Q10还可以通过刺激脂肪分解和减少脂肪细胞的数量来帮助预防糖尿病,抵抗肥胖和2型糖尿病。


氧化应激会引起细胞损伤,并影响其功能,如果身体无法有效抵抗氧化损伤,细胞结构受损,可能会增加癌症的风险,辅酶Q10可以保护细胞不受氧化应激的影响。

事实上,癌症患者的辅酶Q10水平普遍较低。

低水平的辅酶Q10与高达53.3%的癌症风险相关,对各种类型的癌症都有不利影响。

此外,研究证明,补充辅酶Q10也有助于降低癌症复发的可能性!

肺部是与空气接触最多的人体器官,非常容易受到氧化损伤。

肺部氧化损伤增加、缺少抗氧化保护以及低水平的辅酶Q10,会导致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

一项研究表明,补充辅酶Q10可以减轻哮喘患者的炎症、缓解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

线粒体是脑细胞的主要能量来源。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线粒体功能的紊乱会导致脑细胞死亡、阿尔茨海默症和帕金森综合症等疾病。

同时,大脑也会非常容易受到氧化损伤,这种氧化损伤会增加有害化合物的产生,从而影响记忆、认知和生理功能。

研究证明,辅酶Q10可以减少这些有害化合物,有效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帕金森综合征。

简单的说,由于Q10对于线粒体的能量释放和细胞抗氧化的作用,因而,直接影响整个生命的每一个环节。倒过来说,水溶性的维生素C,可以用于解毒、抗感染、提升机体免疫力。而脂溶性的Q10,则影响着生命最核心的健康问题。一个在外,一个在内。

拥有Q10,是一种福气,懂得Q10的知识是一种奢侈,每天12颗Q10,是一种牛X!对于那些有钱还不认识Q10的人,我只能,呵呵了!

今天就到这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 年,多丽塔·丹尼尔斯在加州圣塔克拉里塔的峡谷学院取得了社会科学大专学位,很平常的一则新闻。但是,这位学生...
    新生大学阅读 752评论 0 2
  • 前几天,得了空闲,钻进理发店,剪了短发。 回到家洗头发时,变得容易了,一只手就可以把头发洗得干干净净。睡一觉,天亮...
    紫玉米阅读 747评论 9 8
  • 就在这样的夜晚 想让自己散散步 星星闪呀闪 虫蛙唱呀唱 我的心随着荡漾 就在这样的夜晚 风儿习习地吹 思绪轻轻的飞...
    蒹葭之心阅读 134评论 0 0
  • 易效能—201期—5组—吕亚男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苏格拉底 本周的关键字是早起打卡 健康 学习 亲情 反思...
    女小男阅读 134评论 0 0
  • 自从去年夏天开始有规律的每周几次跑步,就把2017年斯德哥尔摩马拉松(下称斯马)当做阶段性的目标,并且早早地在自己...
    语乔筑轩阅读 589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