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房记——写在七夕情人节

文/唯蓝

图片由好朋友Lisa拍摄
1.

周末的时候和老公去看房,在房价水涨船高的年代,即便换房,对预期增加的经济压力也是心有戚戚。战战兢兢看了多日,房价一直在我们身边嗖嗖飞涨。终于发现还有我们买的起的房子:一个75年的老房,屋顶很高,临街;一个87年的房子,屋顶低,逼仄,但是安静。由于年代久远,这样的老房子卖的就只是地价了,相对便宜些,抛去它垂老的年龄,很适合我们的情况。

早上十点多下过雨后去看房,中午回来吃完饭,就决定买其中安静的那个房子。看来肚子饱了可以让我们有效的评估局势下决定,我和老公不禁有些轻松的开心,终于可以定下来这件大事了。正要给中介打电话,就看到她发过来的信息:那个不临街的房子已经卖掉了!

啊!啊啊!脑袋上冒起一条黑线,像蚯蚓一样越蹿越长直爬到脑子里去了:简直不能相信这种结果,不是两个小时前刚看完的房子吗?

颤巍巍给中介拨去电话,证实这事不是假的:姐,上午下完雨不是还有一家和咱们一起看房吗?就是他们买了。”


“那你——你怎么不帮我们盯着点?”那套房子我一共上去看了三遍,不可谓不仔细,不可谓不上心。

“这这这——我是盯着呢,同事领着客户在另外一家店里签了合同,我也不知道啊。”


瞬间觉得买个年迈的老房子,竞争是多么激烈。有人当时就拍钱买了,还有人怕别人知道信儿,换了个地方谈价去了……就是这样,你要有对老房子一掷千金的魄力,还得有防着竞争对手的狡诡,还得有什么都不考虑的决断,还得有饿着也能决断的清醒大脑,还得有……

预期好的美好生活画面瞬间在眼前风化碎裂成碎片,我彷佛看到眼前变成难以置信的黑色大海,冰冷寒凉,但是必须面对……放下电话的瞬间就泪崩了……

我哭的哇哇的,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会是这样?为什么我要想这么久…

我忘了怎么起的由头了,和老公狠狠吵了一架,我拿出侠女的气势起脚踢飞了两个凳子,然后抹着伤心欲绝的泪,背着我的小包包,开着车走了——离家出走!出门前还没忘把门口的垃圾袋顺下去扔了。

真的很伤心…都怪老公,非要在房价贵的时间换房子,都怪老公,不多挣点钱,还跟我吵架,……真的很伤心,那种伤心的感觉,就是喜欢的东西被人抢走了,哦,不,是喜欢的美好生活被别人抢走了。

图片由好朋友Lisa拍摄

2.

路上女朋友恰好打来电话。我跟她说:那个房子已经卖掉了,好失望。

她说:这么快!

然后说:没关系,说明缘分不够。再等等,累一点,但也许下一个不需要纠结,直接合适。

嗯我也认同这样的观点,我一直觉得买房子需要靠缘分。也许太重大的事情,我们都喜欢靠缘分吧。


我说:气的我离家出走了。和老公吵了一架。

她说:别啊。

我说:刚有点希望马上又陷入失望,唉。

她说:我当年换房子,吵得也是不可开交。最近因为要二胎的事又开吵,刚好。

我说:哈哈。

我说:看看生活,就是一地鸡毛。

她说:是啊。

我说:鸡毛太多,需要清理。但是生活档次不能降。

她说:是啊。我也是这样想,这个年纪了,需要一定的生活品质。但男的不一样。住哪都无所谓,有家回,有老婆带孩子与操持家务,不吵不闹,就好。我家那位就是这样的,很知足。对我的追求完全不理解。

我说:他们应该感谢我们给他们拉高了生活品质。

她说:哈哈。

一次谈话以愉快的方式就这样结束了。生活的一地鸡毛需要去清理一下,最起码我得把它整成一把鸡毛掸子。

图片由好朋友Lisa拍摄
3.

我开着车到了西单。为了买房子省钱,好久没逛街了,也没买买买了,发现都有点不了解流行趋势了。飞快的转了一圈,发现今年的流行趋势是复古,酒红色,复古的花型面料,各品牌都在诠释。看中一条链子,很有气质的款,看中一个酒红色蕾丝的长风衣,还有一件有镂空大花朵设计的简约白衬衣,美好的设计让我心生欢喜。嗯,有收获。默默的在心里把这几件心仪之物做好标记:等着,明天再来带你们回家,我不怕花钱。彷佛它们就已经属于我了,其实是属于我的心了,心满意足。

我不生气了,估计把老公气的够呛吧?厚着脸皮给他打电话:老大,我要回家吃饭,你做好吃的饭吧。

此时生怕老公一脚把我给踢飞了。结果听他说:好吧,吃米饭吧。

乌拉!那个……没事了!

回家!

我回家吃饭了。

图片由好朋友LIsa拍摄

4.

后来我还知道了一件事:我自己气的离家出走了,老公被我吵的气的够呛。但是他很淡定,在我离家出走的时间里继续找新的房源,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个满意的。他竟然没跟我一般见识,还在继续筹划我们的未来,我觉得很惭愧……

最后的最后,我们买了他发现的这个新房源,背上了新的贷款,又变成了不名一文的房奴,继续在这个拥挤不堪热闹非凡的大城市里烟火气的生活下去。

今天,到了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忽然想起这些一地鸡毛的事来。生活就是一地鸡毛啊,想过的好点那么不易,需要努力,需要追求,也需要克制和忍受。但这就是生活本身,过的欢腾,过的接地气,当然也过的踏实。与我而言,有爱我的老公,有每个月来了也不疼的大姨妈,生活的幸福感足以,有什么不满足的?我还要求那么多吗?这么想着的时候,我真的觉得世界上最幸福的就是我啦。



//本文为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我。侵权必究!

作者简介:唯蓝,身在科技圈,混艺术圈和商圈。关注女性二次成长,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用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楊孜 我善於把戀愛談成懷念 也善於把欲望化為信仰 如果妳立於近前 我的目光會躲躲闪闪 如果妳身處异鄉 我的牵掛會跟...
    楊孜阅读 374评论 2 2
  • 不知从何开始,晚上不写点东西,总觉得有些不自在。不想睡不是睡不着,而是怕你占据脑海,却不在身边。 有人...
    霞光微影阅读 590评论 3 0
  • 脉象都分哪几种?各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健康人脉象应为一次呼吸跳4次,寸关尺三部有脉,脉不浮不沉,和缓有力,尺脉沉取...
    张依静阅读 235评论 0 1
  • ياز 5 - ئايدا ، ياپونىيە شەرقىي قۇدۇق . شامان باخشى ئىلاھ...
    饕餮食己阅读 197评论 0 0
  • 查找到误删除的git branch的commit点`git log --branches="xxbranch"` ...
    stepyu阅读 1,5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