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场魔笛

           

      早就想写一篇称赞皇马中场莫德里奇的文章,可是一直想不到怎么写,今天熬夜看了皇马和罗马的淘汰赛终于灵感突袭,写了这篇文章。

     安切洛蒂曾经这样评价魔笛:“莫德里奇是出类拔萃的球员,维持球队的攻守平衡,他配得上伯纳乌球场拥趸们的欢呼。”格子军团一向盛产中场,但是像莫德里奇这样出类拔萃的唯此一个。魔笛,现役最顶级的中场,没有之一。

     穆里尼奥向来在转会市场向来慧眼识珠,而这花重金历尽艰辛买下来的莫德里奇也足以证明克罗地亚人的实力。可以司职技术型后腰以及前腰的莫德里奇算是中场万金油,对方半场犀利的突破、精准的防守预判、运动战中的精准传球、组织能力和大局观、不惜体力的奔跑和重炮轰门是成为他在银河战舰立足的法宝。

一 犀利的突破

     虽然没有迪玛利亚的风骚盘带速度过人,但是莫德里奇的过人看起来更飘逸潇洒,一头飘逸的金发,仿佛是在跳舞,很有金庸笔下凌波微步的感觉,每当队友突破无果时他总能站出来发挥小快灵的优势迅速撕开对方的防线为队友创造机会。

二 精准的防守预判

     魔笛防守很出色。他有着很好的线路防守意识,魔笛防守出色的根本是他的移动能力和脚步。防守中魔笛防守到位率和跟防中做出防守动作的能力很强。对于国家队队友拉基蒂奇来说,拉基蒂奇的静态防守很出色,但是移动起来,防守就有点吃力。魔笛防守技巧出色多半也是在这方面。比如他典型的俩个防守大招。一是弯腰守住线路后,等对方先做出动作,然后用极快的横向移动,把球拿下。二是逼完对方拿球队员后,很快防守归位的同时,时刻封堵对方向他所在防守区域的传球线路,这也很他充沛的体能密不可分。对于后辈科瓦契奇来说,科瓦契奇就是身体对抗,可总是对抗不过,所以年轻人总是还要学习,跟长辈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三 盘带和运动战中精确的传球

     莫德里奇的盘带轻巧自如。他较低的重心赋予了他上佳的平衡能力,尽管他体格单薄,但要想从他的脚下抢到皮球可要颇费一番功夫。莫德里奇既能拿得住球,也有能力组织队友攻守进退。尽管身为一名位置拖后的组织者,他也能够极高地参与到禁区内的攻势中。 一脚传球能力强,传球能力强,护的住球,也能出球,活动范围大,前腰后腰都可以。对于外脚背传球,要说一下的精度倒还是有人能比比,魔笛来之前厄祖和天使也会用,但使用的频率和出球的节奏真比不了,莫德里奇的外脚背,完全超过了实用性的境界,外脚背长传和短传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概念,外脚背传过渡球和外脚背传身后球同理,魔笛才是外脚背的艺术精华,魔笛这种世界级的风骚外脚背传球,他就是球场上的莫扎特。

四 组织能力和大局观

    他永远都留意着自己后卫脚下的皮球,时刻准备掌控比赛的鼓点。他是中场的脉搏,是组织的核心,组织串联,过渡,传威胁球能力,所以大师到后来都是再复杂的局面也能用一个简单的动作完成想要的东西,不过阅读比赛能力,根据对手位置选择合适的跑位和传球线路,这个还是得动脑的。

五 不惜体力的奔跑和重炮轰门

  和他瘦弱身躯所不符的是他力量巨大的射门,大力远射是他的得分利器。同时,摩德里奇的体能之充沛,也让人叹为观止

六 颜值和修养

   对于这个严重看脸的时代,我们必须要描述一下他的颜值了,冷峻的脸庞,飘逸的金发,犹豫而又深邃的眼神,灵气逼人,气质独特,相比于此,其他中场诸如图雷哈维伊涅等都不堪入目,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靠才华。这对于非常注重颜值的皇马(除了佩佩啊)来说再好不过了,攻防美如画,一头黄金发。还有一个就是修养,魔笛性格低调,从不招黑,174的身高很有大将风度,从来不会出现被人侵犯到腿倒下去而去摸头的现象,也几乎没有跳水越位进球的出现(是吧,伊涅)。魔笛奏响,谁与争锋,大师收下我的膝盖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