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经营者都做了些什么?

1

曾有人说,每个公众号都像是一家小卖部,有人在贩卖知识,有人在贩卖情怀,有人在贩卖商品。

现在几乎能在微信公众号里找到任何你想找到的东西,衣服、化妆品、早教课程、演讲公开课、出国移民咨询……

你能在某宝某京某网站上找到的东西都能直接搬到公号里,而且还做了延伸。这是个信息量爆棚又非常便捷的时代,像今天我想吃M记的薯条,就上了下厨房查看制作攻略;像想给小朋友买些绘画本,在公众号里就找到了畅销欧美韩的儿童启蒙书。

真有种上天遁地无所不能的体验。

在经营公号后,发觉了自己就是个公号狗,一天不更新就负罪感极重,况且目前我的粉丝量还是微不足道的少,但我在坚持一周更新四篇文章吧,如果精力够,当然天天更新好。

据之前的数据统计,目前微信原创内侧账户是18万。微信平台针对于想要原创的号要求一周最少三篇原创文章,并且通过阅读量、粉丝数、转发量等考察能够获得原创标的邀请。因为这个原因即使平时看到很好的文章,我亦没有转载,希望能时时刻刻督促自己,自己的才是自己的,别人的始终是别人的。

2

在行业内,有一个新词汇叫“上钟”。

即每天晚上8点至9点或是9点至10点这个时间段推送文章。这个时间段推送得到的阅读量是最多关注度是最明显的,因为大家都酒足饭饱、上班的下班了,正是有点休闲时间可以放松的时刻。

如果这个时候你顶置的公号是正好有新文,就请享受这饕餮大餐吧,看似无常,却是用心经营的苦心。

朋友圈中,有好几个朋友都在经营公号,其实大家都是怎么构思一篇文章后在哪些平台发布的呢?这真是一个很大的学问。

前段时间,我特意观察了一些几十万粉的公号是怎么做营销的,最显而易见的是“互推”。每次推送都会附带“荐号”,其实这是效果最理想的做法。

我尝试着和一些人沟通,希望在各自的平台上“互推”,结果发现不尽如人意。这就像创业一样,当你足够牛逼了才有资格,才会有人听你说当初我创业是这般的辛苦那般的折磨,大多数人没空理会你没有代表作的人生。

大家在做每个抉择之前都会考量利益的平衡,你的粉丝量是多少/粉丝粘性如何/阅读转发量多少/写作水准如何……不要奢求几十万粉丝的大号会给一个粉丝的小号做互推,如果有,那我只能送你一首张杰的“这就是爱"。

3

             第一部分  怎么积累知识库

方法一:收听网络电台

现在每天都会登陆喜马拉雅FM,从早上一起床,马上打开喜FM收听当日资讯。你可以在刷牙、洗脸、做早餐任何不需要看图像的时候收听,不管是跑步还是在购物,因为它是音频而非视频。基本一天下来只要有空我都会换不同的类型听几次,当需要灵感时会听、想听笑话时会听、想听歌时会听。

这个最好的方法就是当我对主播说的内容有兴趣时,想要看文字版可以直接转嫁到微信平台上,因为基本每个栏目都会开设对应的公众号。微信上的好文爆文基本在喜FM都可以转化成有声音频输出,最重要的是,你可以通过此找到原创者。

殊不知,其实现在的文章抄袭也是很严重的,有不少文章是在几个人的原创文中摘抄段落凑合一起,成为了自己的文章。

方法二:必须保持大量的阅读量

有一个拥有50万粉丝的大咖,他说为了每天的文章都是精益求精,基本每天浏览300个微信号的内容,包括任何领域。当然不可能每篇文章都看,只是有目的性的看,所以啊,阅读是大家都是标题党,标题就相当于一个外貌,也许我喜欢小清新你喜欢妖娆妩媚他喜欢成熟稳重的,尽管看你有兴趣的。

一般做公号的都加了不少于100个公号的,实在是文章写得好的人大有人在。

方法三:收集好段子好句子

这个方法是最常用的,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一般大量阅读后不可能把好的段落都记到脑海里,毕竟它不像座右铭那么短,必须摘抄记录下来。有些大咖会变态到分行业分类型分段子、如古诗类、段子类、广告类、故事类、哲理类、名言类、经验类、数据类……并且把这些记录在案的都背诵起来。

对,说的就是背诵,像你读小学背书一样。

方法四:参加平台写作活动

在目前很多的阅读平台都会不定期的开展活动,如最近简书的“神转折大赛”。

参加比赛是一个考验逻辑思维的机会,可以让自己能静下来思考该如何写作。活动举办方对投稿有着一定的要求,就跟高考作文一样,题目一样,考生不同,到底是拿满分还是零分全凭实力,一旦入选,那曝光率就相对清华北大向你伸出橄榄枝。

方法五:尝试写书评影评读后感

这个在豆瓣一直都在秉承的传统,不少人都会上豆瓣看影评或书评才决定看不看一部电影或一本书。不现在的专业影评人都是由最初的自发兴趣练就成专业的影评人。可以让你在观看前就搜索相关资料再融合汇通,带着问题观看影片,受益良多。

有一个大号主分享她一个粉丝的故事,每次他推送完文章后,她的A粉丝总会第一时间就写读后感而且字数都在200字以上,一次如是二次如是让她记住了A粉丝的坚持,到最后A粉丝开通了自己的公号,她无条件的为A粉丝专门写了一篇推广的文章。

今篇先暂停一段落,更多内容请看下篇。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如果你正好在运营公众号,而又正好在为涨粉发愁,没有想到更好的解决办法之前,不妨用10—15分钟的空闲看看这篇文章—...
    说科技的小布阅读 4,745评论 2 74
  • 我们生活在人群中要和形形式式的人打交道。在交往过程中。大家都愿意和好相处的人在一起。也就是所谓的志趣相投...
    千里莼羮阅读 325评论 0 0
  • 原文/小张童鞋 依旧,夕阳西下 不同以往 旁边来了稀客,乌云 想你,一如既往 不同以往 台风,携带着破坏美
    难得糊涂_eec8阅读 161评论 0 0
  • 八月五号,星期六,午时,晴,34°C,微风,空气质量良,白云山畔。 一群奔跑的五花肉,为中涵代盐...
    刘云飞666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