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大学生的真实生活。💔

请你努力热爱。

每日六点半,闹钟固定振铃三次,起床,走到窗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拿下昨天晾晒的衣服,我打开了一天的好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晚上熬了夜,因为临近期末,写各种论文还有教学笔记。

当然咯,最重要的事情是在想明天吃什么。

洗了澡,用微波炉热了一下早餐。

然后窝在沙发上看了一会儿跑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吞加了香油。超级好吃。

八点二十,准时到校,开启大学生身份,今天只有上午的两节课,有一点点想念一直在玩的王者荣耀。

进到教室还空无一人,悄悄的溜到最后一排拿出一本金庸先生的小说。

江湖世界江湖气,学文学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很理直气壮的上课看小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不懂的雅思听力让我放弃了游戏键盘。

英语一直是我的短板,我其实想过放弃,

放弃很容易,不过坚持下去可能很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饭去了好朋友家,做了一些很喜欢的食物。

能在繁忙的日子里做些喜欢的事很难,朋友会做饭的男生很酷。

排骨一直都是我最爱吃的东西。

烧的有些焦,可能是糖放多了。

其实,我是在偷偷的想,将来有一天你会饿到怎么办?嘻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工作的原因要经常从家里和学校的两面跑。

其实今年八月份才二十岁的我,一直很累。

我想努力一点生活。

但是每次到这个时候就很遗憾。

没有很多休息时间,没有很多机会陪伴亲人。

不过如果可以有重新选择的机会。

我一定还会这么做。

因为这叫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的时间会泡健身房,在健身房里遇到很多可爱的人。

有的人一八五身高,六块腹肌,从不吹嘘身材,默默拿走属于自己的健身器材。

有的人三百多斤,努力在跑步机上奔跑。

没有人会评头论足说你的啤酒肚怎么样。

也没有人会因为你是小白,动作不标准而嘲笑。

能走进来的人,我觉得,他们很多人都是自律,勇敢,和喜欢为自己投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会自己一个人逛街,有的时候随便在小吃街上吃点东西。

去逛很多商场,挑一两件衣服,也去买新开业的糕点。

还有可能坐两站公交去公园散心。

用蓝牙耳机听着《忘记了拥抱》。

好像看到了很多很多年后的自己,想让自己慢一点变老。

会站在天桥上吹风。

很多车辆从耳边飞驰而过。

云中烛火,依盼依稀如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的时候,我偷偷记录下在学校的点点滴滴。

怕自己忘记,又怕自己记录的太真实。

我曾经是一个很怕孤独的人。

结果在大学,渐渐的适应了自己一个人。

孤独没有什么不好,因为我知道:

如果还有孤独可言,至少这世界一直未曾被喧嚣攻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末的时候,绝大部分时间在忙工作。

可能会比平时起的更早。

坐三站公交赶到公司。

有的人在吃早饭,有的人已经忙碌起来。

大家会寒暄,接着会立即去做自己手头上的事。

这是最好的状态,一帮人围着同一件事忙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庆幸十九岁的自己身在其中之一,并能为此发光发热。

也很庆幸自己有自己的生活,事业,未来,以及梦想。

下午下班会和一些朋友去吃串串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去逛喜欢的玩具店,遇到喜欢的东西就买下来。给自己童年一个交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去夜跑,在大学胖了很多,就越来越觉得身体真的很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要参加很多很重要的学校活动,虽然不会像大一时那样要冲到前面。

现在看到学弟学妹们,发现他们做的永远比自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八岁的时候,拿到了自己的营业执照,我告诉自己要做一个成年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九岁的时候,因为身体过度劳累,每天早起的咽喉里会有淡淡的血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一段时间听说王源吸烟。

我知道,这世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渐渐的,我觉得一个人长大的标志应该是,热爱,努力,有梦想。

我戒了烟,也开始努力赚钱去拥有属于自己的小窝,很庆幸,我做到了。

尽管为此,我变成了身无分文且负债累累。

我们寝室大家一起养了只小猫,名字叫小七。小七很可爱。

我超喜欢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的时候真的很累,就会约几个朋友去喝一点酒,我知道酒精并不能让人快乐。

但是还好,它能让人不那么难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酒吧里,我也遇到很多对人生很迷惑的朋友。

或者困于经济,或困于感情,或困于工作,或困于未来。

人生苦短,我总是和他们说。

学会放下。

可我自己放不下。

人不能,物也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的时候学习很烦,偷偷在书上写些故事。

很多一部分,记录在这里。我想遇见你们,也想听你们说些你们的经历。

今天是五月二十五日,星期六。

还有十二天,我就大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的一年,我想多陪陪我的爸爸妈妈,我真的很想念他们。

也很希望,他们能不要像我一样,惦念着我。

回家的路,总是最远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经历,让我终于在失望、遗憾 和痛苦中,找到自己最热爱的事情。

在我最自卑的时候,告诉我,你真的很优秀。

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睡前会吃些小水果,我知道含糖量很高,会胖,但是我喜欢。

别人的建议很重要,不过你千万不要丢掉自己。

你的未来,会在不远处等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到什么喜欢的东西一定要努力把他留下来,留下来之后也一定要珍惜。

很多重要的人,重要的物的失去其实怪不了任何人。

你要知道,一切都是命运最好的安排。

所以,我最后,接受了现在的生活,却终于失去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