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款滚烫的小太阳,不负如来不负卿——记新化商会第四次活动

其实,无论是星星还是月亮还是太阳,都没有什么孰优孰劣,在我眼里,皆是曼妙。没有月亮,哪有李白的“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没有星星,哪有“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


如果本身就喜欢做星星或者月亮,那这篇文章,基本可以不要看了。但是如果偶尔也真的想成为大家的太阳,我觉得这篇文章可以看看。

成为太阳,有很多途径,巨富的孩子,生下来就自带光芒;天生漂亮帅气的人成为特定人群的太阳可能性也比较大。但还有一种人成为太阳,只因为ta始终努力的想以自己微薄的力量温暖他人,想让自己不多的光芒照耀大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起昨天晚上KTV的活动,没有人把我当太阳,我也没把自己定性为太阳,但是,我真的所有心思都不在自己唱什么歌身上,所有心思都在现场的每一个人身上。我不太在乎活动成功或不成功,但是,我怕来了的谁独自一人太孤独。有句歌词是“在人多时候最沉默,笑容也寂寞”,我会害怕那些寂寞的笑容。

所以,会注意到一首歌没唱的刘诚、飞翔、jack,会跟他们每个人去说说话,会问问每个人为什么不唱歌。会把我唯一剥开的一颗葡萄给比较腼腆的中文大哥,会有注意到阿文一个人一直比较安静的坐在那里,我坐阿文的对角线,心里总会隐隐担心他,以至于我最终还是去他身边坐了坐;会努力的多陪陪参与活动比较少但又克服各种困难来参加活动的星星大哥,会在会长驾到时真诚的流露我的惊喜,会在唐秘走时真诚的流露失落,会一再的让独自坐在一边的金金别“资源浪费”……是的,我说喜欢众生,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或者托词,我心里真的装着身边的每一个众生,在我这里,没有身份地位的区别,如果说有,我会知道,当“官”的来了,对于活动的宣传会更好,能吸引号召更多人参加活动,所以,我真的会惊喜他们的到场,究竟每一场活动玩是第二位的;聚人是第一位的。至于别的,真的在我心里众生平等,所有的人都喜欢,都想去温暖都想去照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会想到说太阳星星月亮这个话题,只因为,昨晚有人私信我,说我是一颗滚烫的小太阳。

是啊,我无意去给自己定性做太阳星星还是月亮,但是,确实,我努力的在做一颗滚烫的小太阳。真的那么想尽量多的温暖更多更多的人。昨晚唱K时,真的恨不得有孙悟空的法术,耳朵后面拔根毫毛,就可以变出18个我,每一个老乡身边不管男女都陪一个,哪怕什么都不说,就只是陪着都好,就只是问问ta要唱什么歌,给ta点点歌,然后认真的听ta唱唱歌都好,再温情一点,可以给ta递送点水果什么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的,所谓的一颗滚烫的小太阳,不是多少人捧着你,而是你心里装着多少人,真诚的喜欢多少人,真诚的温暖多少人,一句话,心系他人,服务他人。如此,方是所谓的太阳本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何处无太阳

我们总希望生命中忽然来个什么大太阳的温暖砸中我们,却忽略了生命中那么多的小太阳。

拿昨晚来说:

昨天唱K,晴格格赞助2580的包厢费,于组织活动之初的我就是太阳,好吧,我真的喜欢那些给商会赞助书、杯子、围巾等等等等的人,祝福你们,也请相信,爱出者爱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唐秘前三次活动,他都有参加,究竟人家孩子还很小,究竟他周六已经参加了商会一个活动,我觉得他都已经不会参加这次唱K了,结果他不仅报名了,而且真的来了,于我是太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玉会长这次活动根本没报名,既然没报名,我自然也就毫无期待,所以,当中途唐秘走了后,他出现时,于我是太阳出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唱歌时,没指盼大部分人唱得好,但是,结果,真的大部分人唱歌都好好听,连我认为一定不会唱歌、良之、中文、阿文、唐秘、罗哥哥唱歌都那么好时,简直我心飞扬,现场更有馨悦与星星大哥这种专业级别,更是别具一格的太阳一颗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了对了,我没指望现场任何人会跳舞,我只指望现场有几个稍微能跳慢四的活跃一下气氛就可以了,没想到有谢部长这种又帅又有气质的人,居然舞跳得那么好,直接超我,于我,也真的是一颗大大的太阳;

周六晚上“互联网与传统企业”转型沙龙时,罗黎平兄弟轮到他说话时,他就只说了四个字“喝酒,吃饭”,没想到昨晚结束时分,不善言辞的他,居然化身特别能说的孩纸,拿着话筒就放不下了,从复二代到复三代的发展,滔滔不绝啊,这于我,也是太阳的一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来时,以为我肯定又是磨蹭着跟我同在二环的谢部长送我,没想到飞翔会主动的要求送我们,还送了我两箱贼甜贼甜的冰糖橙,还直接与刘诚大哥给我送进电梯,于我绝对的太阳。

是的,撇开别的地方,就在这么个商会的小聚会里,都好多滚烫的小太阳,所以,人生何处不太阳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其实,活动,一旦超过了20个人左右,尤其是唱歌这种活动,如果参与的人不积极的与其他人互动交流。肯定难免会有人觉得“笑容也寂寞”的感觉。因为,这么多人,时间又有限,轮到自己唱的歌曲肯定有限,尤其,人多,有些人相互之间会交流,也会影响唱歌人的感受。但是,商会的活动,如果真的唱歌就是唱歌,不允许其他人交流,肯定不行,把大家聚在一起的目的就是为了大家交流的。同时,人数限制太少,确实也没有商会活动的气氛。

所以,似乎真的就难两全了。很难以做到让每一个人唱嗨,交流嗨或者被陪伴到位。

但想想,如果每个人在3个小时的时间里,一半时间去做太阳,与参与的所有人热情的互动交流一下,一半时间认真听歌唱歌,我觉得还是可以做到不负如来不负卿的。

所以,关键还是在乎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如果自己就喜欢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听听歌,那倒也没什么。如果你不喜欢这样,记得任何活动的时候,自己主动想办法去让自己感受更多收获更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次参加活动,我觉得也是对自己社交能力的锻炼。昨天,飞翔在送我的路上问我“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外向。”我首先对他说的是,为什么一定要外向,外向内向的性格,都有优劣势,没必要一定要把自己内向的性格变得外向。但是如果一定想有所转变的话,那就是更多的把关注点放到别人身上,而不是担心他人如何评价自己这个问题身上。真诚的对身边的人有好奇心有兴趣,自然就慢慢的外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抛开本来性格内向不喜欢主动与人打交道的问题,建议所有参加任何社交活动的人,完全撇除任何的功利心理,去真诚的与每一个你还不怎么熟悉的人主动交流沟通,不为自己得到什么,只为温暖他人,温暖这个世界,当然,最后,你会发现,如上文所说,爱出者爱返,这不是佛家的因果邪说,这是人心规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要每一个人开始在每一次活动里主动做一颗滚烫的小太阳,如此,绝对不存在负了如来就负卿这个问题的纠结。究竟大家都在努力的付出爱了。让身边人感受到爱了,商会活动的目的自然而然就实现了。人与人之间有了爱,一切的一切都不会再是问题。

所以,为了如来也为了卿,每次活动,每个人都要努力去做那颗滚烫的小太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感谢几个小太阳:jack,飞翔,刘诚,真的是不会唱歌的人,自己可以说一首都没唱,也自费抽时间参加商会活动,确实让人感动的太阳。感谢感谢!

如果感觉世界阴冷潮湿,试试自己去做太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