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34|争辩(2018-2-5至2-11)

文:西岭初见

争辩

小宝说话还不利索,却已经会和妈妈争辩了。

周六,一个上午,小宝一直趴在妈妈怀里吃奶,饭也不好好吃。妈妈觉得好累呀,最后,强行把小宝拉开,对她说:“妈妈没有奶了。”

小宝看着妈妈,笑咪咪的说:“一点点。”表示妈妈还有一点点奶。

妈妈说:“没有了,一点点也没有了。”

小宝还是坚持:“有,一点点。”

妈妈也坚持:“没有了。”

我们这样争论了几个回合后,小宝觉得妈妈不给奶吃了,特别的委屈,开始放声大哭。

好吧,哭是对付妈妈最有用的武器。妈妈投降了,妈妈抱起小宝来喂奶,小宝委屈的一口奶也不吃了。小宝一定在说:“你不是说没有奶了吗?怎么又有了?哼,我还就不吃了。”

晚上,和桐桐姐姐一家吃饭,小宝好多天没有出来了,真是太高兴了。可是两个姐姐手拉着手在前面走,也不领着小宝,小宝也不生气,在后面一直追,最后,终于追上了,然后,跑到两人个姐姐前面,把她们的手分开,让她们领着自己,一边一个。哈哈,这回终于找到自己的位置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饭后,孩子们都想去玩沙,玩了好长时间,桐桐姐姐都回家了,大小宝还不想走。妈妈和大宝商量了一下,大宝同意妈妈数51个数后回家。可是小宝就不那么痛快了,不论爸爸、妈妈怎么说,就是不走。最后,妈妈强制抱她出来,可是小宝就像一条小泥鳅一样,非要从妈妈的怀里滑下去,妈妈都抱不住她。

最后,爸爸用了绝招,一般很好用的,对小宝说:“吃奶,畅畅回家去奶奶。”

爸爸的话,提醒了妈妈,小宝最喜欢吃奶了,这下应该可以同意回家了吧。

妈妈抱着小宝,也对她说:“走,我们回家去奶奶。”

小宝听了这话,挣扎的不那么厉害了,却对妈妈说:“没有啊。”表示妈妈已经没有奶了。哈,她这回倒是记得上午和妈妈争论的话题了。

妈妈说:“还有呢,妈妈还有一点点奶。”

小宝笑咪咪的说:“没有啊。”她还是坚持妈妈没有奶。

妈妈也坚持:“有,还有一点点奶。”

小宝虽然和妈妈争论着,但是她已经不那么坚持玩沙了。最终,在和妈妈的争论下,让妈妈抱回家了。

会叫阿姨

小宝之前还只是会叫“阿”或是“姨”,但是两个字连在一起,就不会说了,今天上午,小宝突然就会说“阿姨”了。她又高兴又羞涩,叫完后,马上就把头缩到妈妈的怀里。哈哈。一个上午,她不断的练习着,叫的越来越熟练了。

晚上去吃饭,看到吴阿姨后,不光叫了“阿姨”,还说了“阿姨好。”说的还是比较清楚的。

吴阿姨说:“很荣幸,第一个被小宝叫阿姨。”

这真是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情。

小宝背诗

大宝天天坚持背诗,姐姐是榜样,小宝也想背诗了。可是她现在还不太会说话。不过,她已经会背《咏鹅》了。

前一天晚上,畅畅吃奶,我说,妈妈没有奶了。

畅畅说,有一点点。

畅畅吃了一会说,妈妈没有奶了。

然后放下衣服说,盖盖。

又说:“畅畅吃完。”

畅畅会说很多词了,比如“打开”,“点读”,看到妈妈拖鞋上的猴子,会说“kiki”,表示monkey。

去幼儿园接姐姐

2.9周五

今天是这个学期的最后一天,下午大宝3:30就放学了,妈妈和爸爸一起带着妹妹去接姐姐,小宝喜欢幼儿园,她在幼儿园一点也不认生,主动和老师打招呼,主动坐在小椅子上,幼儿园里还没有回家的小朋友们都喜欢小宝,给小宝找来书看,小宝在幼儿园里玩的很高兴。

回家时,妈妈顺便给小宝报名了,明年,小宝也要上幼儿园啦。

晚上妈妈哄着大宝读书,读完后,大宝想和妈妈一起睡,于是妈妈就和小宝搬到大卧室。可是妹妹太兴奋了,总是起来,在大床上爬来爬去,打扰姐姐睡觉,最后,我只好带着小宝回到了书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