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眼里《做家务的男人》

做家务的男人

最近《做家务的男人》很火,从第一期到最新一期,魏爸的沙发宝座都搬进了演播室,三组嘉宾之间也变得很熟悉了。

尤其最新一期,程路和思文也来了,魏大勋的饭局里也多了池子,感觉李诞也是很照顾自己的员工。傅首尔的老公老刘也是首次出镜,拜访了袁弘家,很多观众已经很习惯看这三组嘉宾的生活日常了。

最舒服的沙发

当然,综艺虽然越来越像真人秀发展,越来越接地气,但是和普通人的生活其实还是相差很大的。首先是和北漂们最相近的合租生活吧,讲真,第一次看到尤长靖和汪苏泷的房子,是真的惊叹。

很棒的环境

胡同里的合租屋,有二楼的阳台,有活动天窗,采光充足,面积可以遛狗。我有生之年的租房生活里,不可能租得起这种房子了。二人的消费观也是普通人比不了的,900多的炒锅,800多的狗语翻译器哈哈。

当然,北漂的日常有比这些剁手更过分的事物,不过,能在胡同里好好生活一段时间,真的是一份难得的体验。

这个节目有很多打动我的地方,作为普通人,有很多点,真的打到心里。

第一是成熟吧。尤长靖还很年轻,面对30岁的汪苏泷,他很谦让也很暖心,因为工作不能参加汪苏泷演唱会,还会一遍遍在屋里给他录视频为他加油。而汪苏泷也很照顾这个弟弟,刚来就做了家乡菜招待,在朋友来访时,也会时不时提一下他,让他可以融入进来,避免尴尬。

这些事在生活里其实很少可以做到,即使是认识很多年的所谓朋友,也很难保持真诚。真的去换位思考和放在心上。现实是,很多朋友其实一年也见不到两次,更多的是作为患难之交,需要帮忙可以挺身而出,但是在日常的焦虑里,其实还是自己一个人的存在,也许大家生活下来已经很累了,很难再抽出精力关心朋友近况等等。

第二是制造惊喜,尤其是对父母的惊喜。魏妈生日那天,魏大勋带父母拍了婚纱照,算是为魏妈圆梦,能在这个年纪穿上儿子为自己准备的婚纱合影留念,肯定很幸福。之后吃火锅也会突然关灯,送上生日蛋糕,这些惊喜可能你都用在自己女朋友身上了,但是对父母可能用得很少。

我记得家里上一次拍全家福是在我初中的时候,之后再也没有拍过了,现在想想是真的遗憾。手机里那么多的照片,到底什么时候会真的翻看呢?正经拍照并且弄成一个实体的相册,恐怕才真的有一些意义。

可能我们对父母总是不好意思,觉得不需要,每次回家都是很懒散度过假期。但是,已经成年的人,确实也应该自己主动发起一些什么,吃饭,拍照,游玩很多很多事,可能父母一直在等着也说不定。

第三就是爱情吧。袁弘真的被塑造成完美男人了,李诞说,家里什么东西放哪儿他全知道,早晨六点起来准备早餐,并且在任何时候帮媳妇解围,还会和双方父母缓和关系,还可以更完美么?

有一期袁弘为了张歆艺举办了生日派对,并且已经坚持了几年,那副奥黛丽赫本的签名,恐怕费了他很大的功夫。李诞说,真的感动,但是也真的觉得他很累,这要费多大的精力。

之后张歆艺给袁弘探班,很像一个女孩儿跑到男朋友工作的地方送饭送温暖,这真的是恋爱中的人才能做出来的事情。

甜蜜应援

爱情不是简单的爱情,里面有很多东西,袁弘张歆艺的爱情里,有守护,还有勇气。

一个人精心准备礼物,另一个人可以飞到你的身旁为你应援加油。两个人都是彼此生命里的一份支持,这样过下来的生活,不会是苍白的,只会粉红满满。

有人说,《做家务的男人》是一篇优秀的跑题作文,但是跑题也说明说出了自己心里真正想说的。三组人的生活很精彩,也很温暖,同时我觉得也会真的改变一些人的想法,比如朋友相处,带父母做一些事情,还有,对你爱的那个人再勇敢一些,很多很多事,永远都不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