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我那矫情的猫咪》    X.lq

     

        晚间 听着萧曲 不知几时窗外起了雪 我依靠在落地窗边 坐着兰花棉垫 腿上搭着格格的毛毯 这次手里捧着的是那本雷蒙德·钱德勒写的…许久前没看完的《漫长的告别》…

    只不过与之不同的是 今儿多了只猫咪依偎在我腹边 它很可爱粘人 我看书着了迷有一会儿不抚摸它  它便会眯着眼儿用它那毛茸茸的小脑袋又是顶我又是倚我还磨我 见我没多大反应 便会伸出它那粉嫩柔软的小脚掌按我腰子…

      我放下书 瞪着那冒着凉气的大眼睛看着它 它便瞬间摆出有理生气可又无理委屈的样子 看到这副模样 我也实在装不下那高冷的表情 忍不住捂着脸笑了 此时把内心对它所产生出的无法抑制的喜爱 表达出来却是简单的忍不住的想要挠挠它的下巴 揉揉它的脑袋 甚至还想用嘴打它… 我一套走心的组合下来 它这便乐呵呵的张开了嘴巴伸了伸舌头 还起身走到我脸前 矫情的用它那粉嫩柔软的小脚掌给了我一嘴巴子 真的是一嘴巴子 只不过是带有温度的轻柔的拍了一下我的嘴唇 便转身后挺起身子 踮起脚尖 竖起尾巴 扭着屁股 迈着猫步 神气的走回方才依偎我腹前的地方得意又随性的伸了个懒腰…

        是的 伸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懒腰 陪我看书也近几个钟头了 它有点乏了 我也有点困了 想用茶香给我俩在这惬意难得的夜晚提提神 没想到这时方才用小炉煮的水已经咕嘟咕嘟响了 冒起了长绵又长绵的水气 直冲屋顶的木房梁  才有散去的意思 我起身将茶叶放进盖碗  等滚烫的水稍凉 便倒入盖碗中洗茶 片刻倒出 又倒进热水 又片刻后倒入已放好过滤网的公杯中 最后分倒自己的专属杯里痛饮了两杯 这时我身边就已被这茶香围绕 使有点昏沉的我 有些精神 可我看猫咪还是有些困乏 我又起身点燃了一柱檀香拿了过来 希望猫咪可以和我一样摆脱乏力…

      可这惬意的夜晚喝茶觉得有些不妥 应该小酌两杯 为了猫咪也不再那么困乏 想让这茶的清香更加持久弥漫着 我干脆把盖碗里的茶叶倒进被小炉煮到水沸腾的小壶里了 而我为了这惬意的时刻又起身走到二楼拐角处专属的吧台里 从玫瑰木制的酒柜里拿出了一瓶最喜爱的爱尔兰 Baileys 和一个方酒杯 转身又从冰柜里拿了冰块放进杯中 本想再找些干果来下酒  可又怕它因为找不见我而着急 也怕它会碰到那滚烫的水壶 便不在找了 因为不吃也无妨 心想还是尽快回到猫咪身边吧…

    可它还真是有些着急了 听着我脚步声的方向 便努力的伸着现有的短脖 踮着脚尖 看到我后就撒腿跑来 贴在我每次迈步之间的缝隙中穿梭 让人觉得不耐烦 可又让人觉得粘的可爱 最终我还是接受了它这种无道理的可爱 没有不耐烦的一脚把它踢开 而是用小腿的内外侧迎合着它 这样既能轻柔的让它避开我迈脚的地方 又不担心它觉得我是冷漠它反感它…

因为我知道粘人这是它的本性 也是它爱我的本能表现 更是它的单纯之处 我既然喜欢它单纯好的一面 就要有足够的耐心包容它单纯所带来不好的一面 因为我也知道只要我给它内心足够的踏实 它以后也不会过分的对我矫情粘人的 只不过这种踏实彼此得需要一些时间来沉淀而已 当然我也知道它也有足够成熟勇敢的一面 就像刚刚不知从何而来的小强 朝我拼命奔来 正在我找不到武器不知所错的情况下 它保护了惊吓中的我 一巴掌把堪称神速小强拍的死死的 而此刻的它也是那么风度翩翩 酷的侧漏 根本不像刚才在我面前矫情粘人的猫咪 原来它的粘人可爱是对于我而已…

        我从灯台下的小方桌上拿了湿巾 给它擦了擦那神准有力的粉嫩掌心 又送走小强先生后 便把它抱在我盘坐的腿上 打开百利甜的瓶盖 先闻了闻 就被这熟悉而又久违的香气上了头 又倒在酒盖里眯着眼品了品 就陶醉在这酒香里了 睁开眼时 却看到了悬挂在墙上的 洞箫 一时来兴 拿了下来 吹了两口喜爱的《平湖秋月》 没想到猫咪却听的着了迷 我放下洞箫 把它抱起 告诉它 你知不知道这是我最喜欢的乐器啊 这种调子对我来说有一种共鸣 尤其是在深夜赏听 可以牵连到内心深处那难以拨打的弦啊 难道你也有同感吗?  没料想到的是 猫咪却 喵~了一声 … 

      听到猫咪的回应 我便傻呵呵的自我说服着把它一手抱怀里 一手将百利甜到入了已经被冰块冰凉的方酒杯中 在我等待这冰块与酒相互“融洽”的时间里看着这可爱的猫咪 多么希望它是我可以把酒言欢的红颜知己啊 就算真是猫咪也行啊 只要会说话就行 唉… 只可惜 只可惜这令我着迷可爱的猫咪不会说人话 我也不懂猫语唉… 一想到这儿 我已等待不了这冰块与酒的相互“融洽”了 便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留下了这尚未与酒“融洽”完的冰块 不过这剩下的冰块到也值得再多续两杯…

    不时 拿着喝完的空瓶 看着窗外随心飞扬的雪花 这种随性的洒脱真让人羡慕啊 也不时回想着人生中那些随心的美好的往事 可美好过后为什么都是痛苦呢? 或许是过于太美好了之后来临的才都会变成痛苦吧… 想到这里不免有些失落 此刻月亮也都快下山了 屋里除了我身边的暖光灯 其他都是黑暗的 雪也暗 什么也看不见… 不 等等… 这会远在天边的地平线 有一条隐约发亮的银边 这银边的光明渐渐地 照亮了这雪白雪白的大地 我豁然开朗了起来 这些“白糖”也足够我甜一年的了吧~

                          (初稿 未完待续)

                                  林夕相心

                                2019.2.14 雪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求真相西天去, 灯蕊台前自断离。 非是今生缘聚浅, 为何前世月童嬉?
    依生丶阅读 224评论 4 12
  • 本章的重点在保罗要提摩太做主耶稣忠心的仆人,为福音有受苦的心志,好像做耶稣基督的精兵,除此之外,要竭力做主无愧的工...
    林yg的简书阅读 1,9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