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理查德 怀斯曼)-读书笔记

# 正能量(理查德 怀斯曼)

## 快乐的能量

- 表现理论:如果你想拥有一种品质,那就表现得你像是已经拥有这个品质一样

- 表现微笑时,你的内心充满了正能量

- “表现”理论还能帮助人们在相识后留下好印象

- 表现理论不只是让你挤出一个微笑,而是可以应用到日常生活中人类行为的各个方面,包括走路,说话的内容,因为在这些不起眼的行为中,蕴含着神奇的能量。

- 对于表现原理的研究表明与脑海中想象一些快乐的事情相比,表现快乐,更加快捷,高效。

- 如果你想要变得快乐,那就先感觉美好,这样才能有吸引美好事情的能量。

## 吸引力和人际关系

- 人们接触的时间越长,越容易发展出友谊或者爱情

- 第一种爱被称作“热烈挚爱”,他会引起强烈的兴奋、迷恋之情,使人情绪高涨:情侣们渴望呆在一起,不停的想念对方。热烈之爱对部分大脑的刺激其实与吸毒、酗酒并无二致。

- 第二种爱被称作“慈悲之爱”,它更多的十人们指尖的依恋而不是一种吸引,这种爱情心思往往存在与那些关系稳定、长期、和谐的情侣间,它更多的不时关注求偶时的兴奋之情或初次接吻时的强烈感受。

- 刚刚约会确定关系或者新婚两种类型的爱情水平都很高,更好的消息十,新婚夫妻间,两种类型爱情的水平更高!结婚一年后,两种爱情的水平都会下降到最初约会时的水平,婚后30年,都会下降,其中“热烈之爱”下降的水平更快。

- 研究者表明,与快速约会的对象确定恋爱关系的概率为4%。

- 不同的人应对不同的情绪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身体感受。

- 共桥理论,那座危险的桥使男女们心跳加速,他们误以为是激情的象征,因此也会认为彼此更有吸引力。若你想要成功的约会,不要去乡间散步,也不要去参加冥想课程,你应该去游乐场,去大桥散,去看戏剧表演,或者到电影院去看恐怖电影。

- 斯德歌尔摩证同样印证六对于表现原理的延伸。

- 沙克特的研究证明六人们对于身体感受的解决决定了他们的情绪。

- 看手相的魔力

- 如果你是单身,遇到心仪的,问她是不是想看看手相,告诉她不一定会准,但一定会很有趣。如果不适单身,就告诉你的伴侣,你最近有了一种神奇的第六感,并让她伸出手来。

- 用一只轻轻托住对方的手,另一只轻轻抚摸他们的手掌上纹路,尽量让解读手相过程显得轻松愉快一些。所以,尽量不要看它的生命线,不要显示自己的忧虑,也不能说我很遗憾之类之类的话。此外,尽量让对方更多的谈论自己,注意你们的相似之处,最后找个时机告诉他们,所谓的看手相,你只不过是闹着玩的。

- 1.这条纹路显示你的童年幸福美好,并且小的时候你有一个特别喜欢的玩具。

- 3.这条漂亮的纹路显示你具有非凡的创造力,但是你总感觉你有什么东西在阻碍你......

- 4.哇,你的智慧线很厉害。你是一个

- 5.过去几年你经历了一些起伏,是吗?

- 6.这条线很有意思,它告诉我,你是一个很容易厌倦的人......所以,这就是为何你现在脸上流露倦意。

- 7,嗯.......这条纹路指出你现在正在担心一些对自己控制不了的情况,有时你在生活中,会受到别人的怀疑,对吗?

- 8.你的“想象力线”很厉害,说明你喜欢做“白日梦”,经常会在无聊的谈话中走神。

- 9.哦,你知道吗......这条纹路显示你是一个诚实,值得信赖的人。

- 10.总体来说,你的未来很光明,我能看到你以后会安定下来,与你的爱人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你的爱人,(这里插入对自己的描述)。

- 打造幸福的结局:保持爱情正能量的秘诀在于,情侣之间应该尽量避免受到熟悉事物的诱惑。相反,他们应该给生活找点乐子、添点刺激,通过表现得好像进行一次令人兴奋的约会,他们可以将时钟拨回,轻松找出相爱的感觉。

## 对抗负面情绪,获得身心健康

- 身体活动能力(在这里指的,面部表情的丧失会导致情绪感受能力的丧失,这也会抑制正能量的产生。

- 当实验者参者表现坚强、自在时,同伴的感受到的疼痛也会降低不少;不仅如此,根据汗水传感器传递的数据显示,他们实际上也不那么紧张了。

- 当人们表现强壮有力时,是否感受到疼痛程度的降低,激发体内正能量,而抬起下巴确实能够让人鼓起勇气。

- 抑制怒气,表现的越平静,越能使人的心态较快平静下来,激发内心的正能量。

- 要想平静下来,请表现的彬彬有礼,举止平和!就像微笑使你开心,凝视别人的眼睛能够让你感觉到自己爱上了对方。

- 快速平静的方法:

- 1.深呼吸法:将舌头放在牙齿后部的口腔顶端,然后心中默数5下,用鼻子慢慢呼吸;让用心中默数7下,屏住呼吸;然后心中默数7下,屏住呼吸;然后默数8下,慢慢通过撅起呼出,重复4便。

- 2.渐进式肌肉放松法。脱下鞋,脱掉紧身的衣服,在凳子上找个舒服的姿势坐下,将精力集中于右脚,轻轻吸一口气,降脚部肌肉尽量绷紧5分钟,然后呼气,释放所有肌肉:其他顺序,右脚,右边小脚,右腿,左,右手,左,腹胸肩面。

- 克服焦虑:找到焦虑的两个极端0~100,每次改变一点点自己的 行为,就会慢慢永远改变自己的心理。你会发现自己拥有不可思议的的能量,可以操纵人生到底使经历正面还是负面的情境。

- 克服恐惧症:想象自己的焦虑序列,从低开始,以0~100为自己的焦虑打分,然后重复自己这个过程,知道焦虑降低到10分一下,成功后,再开始下一个序列,每次练习30分钟左右。

- 按下恐慌键,治愈恐慌症,不需要药物,也不需要探讨童年的记忆。相反,只要教给人们如何放松,或者更好的方法使鼓励人们从积极的一面解读自己身体的感受,就能第一时间抑制恐慌的发作。如,考试,工作面试,公共演讲,进医院。肾上腺素过度分泌可以帮助你在面试或演讲中表现的更好。考前紧张有助于集中注意力。去医院紧张是人之常情。

- 摆脱罪恶感,消毒湿手巾擦手,洗手,如果你感觉罪恶感强烈的话,就去冲个澡吧。

- 对抗抑郁的情绪:感到绝望,不愿起床,避免与他人接触。厌食或者暴饮暴食,难以集中精力以及失眠。

- 1.找到存在问题的行为

- 2.列出目标,并为自己制定的目标而努力。制定计划,每一项具体的活动应该是小小的,必须是实际的、可衡量的,有具体时间安排的。

- 注意:不要试图一下子就改变自己所有的行为。如果你发现总是认为自己会失败,或者感觉不好,接受这种思想,然后继续行动;所有人偶尔都会失败,所以如果你总是认为自己会失败,或者感觉不好,制定另一个计划表,然后再试一次;离开你的安乐窝,不陷入逃避自己陷阱,等我感觉好了再改吧,等到机会合适再说吧。

## 打造你的超级意志力

- 奖励是一种负能量,以现金或者礼物作为奖励这种效果最差

- 角色扮演的作用,角色扮演的蕴涵着巨大的能量。

- 戒烟,找人扮演医生的角色,让你的朋友提供戒烟的建议,你应该尽量的融入角色,问医生问题,并向他解释如何戒烟。

- 小改变带来巨大影响,“低飞球”法,人们只需要花几分钟表现出一个行动,就会深深影响他们的一生。

- 重塑全新的自己

- 最有效的推拉游戏,当你看到一盘巧克力或者甜品的时候,试着推开它。

- 吃饭 是不要看电视,听音乐,等,更多的注意到吃饭本身,或者在镜子面前吃饭,用不习惯的餐具,如换成叉子,或者筷子,或者用不习惯的那一手。

- 将你的显示器调整到略高于自己的视线,坐更直,更加可以提高效率。

- 做出小小的承诺,你就很可能做出很大的改变,交叉手臂,收紧肌肉或者坐直了,你就能在遇到苦难时更有毅力。表现原理不再是习惯的俘虏。戒烟,减肥也不是困难。

## 控制思维,激发内心正能量

- 当人们微笑时,会感到快乐,当人们皱眉时,会感到难过。

## 用运正能量,打造全新的自己

- 强有力的姿势:将注意力集中在过去生活中去的的成就之上,或者让他们想象自己变得更加果断、自信。

- 1.一些人坐在桌前,双脚放在桌上,双手交叉放在脑后;另一种人站在桌子后面,身体前倾,手臂撑在桌子上。

- 2.着装隐含的能量,穿黑衣服的人更权威,更有攻击性。穿舒服的衣服,你会变得更宽容,乐于助人。

- 3.虚拟形象高大也会更加高大,果断。

- 通过让老人家表现的更加年轻,可以激发积极,正的能量,减慢变老的过程。呆在孩子旁边也会更加让人保持年轻。

- 我们不是因为变老而停止玩乐,我们因为停止了玩乐而变老了。

- 保持年轻的心态,积极主动,做出努力,你的外貌也会影响你的感受。

## 结束:用身体改变头脑的是个快速方法

- 行动力:拉我-退你

- 把一个物体推远(表现的你不喜欢),使你不喜欢这个东西,把一个东西拉近,(表现你喜欢)使你喜欢。

- 节食:用非惯用手吃饭。你会更加关注你吃饭。

- 意志力:绷紧身体,握紧拳头,收紧肱二头肌,将拇指或者食指并起来,或者手里握紧一支笔。

- 毅力:坐直了,交叉双臂:坐直了,交叉手臂的人坚持的时间更长的时间,将显示器的位置调节高一点,高于你的视线。当你遇到难题时,交叉双臂。

- 自信心:坐着时,后倚,目视高处,双手交叠放在脑后,站着,双脚放平,抬头挺胸,双臂放在前方的桌子上。

- 拖延症:找一个起点:表现的对你想做的事情,很感兴趣,花一点时间开始做你一直逃避的事情。然后突然发现你很想完成这件 任务了。

- 创造力:打破传统思维:以新的方式行动起来,花点时间在屋内来回走动,尽量蜿蜒曲折,如果这还不能让你思如泉涌,那就绘图,画画,做雕刻等等。表现的你很有艺术气息。

- 劝导:让别人点头。如果你想让别人认同你的观点,就在聊天的时候轻轻的点头,对方会重复你的动作,发现自己莫名奇妙的被你吸引住了。

- 谈判:热茶和柔然的沙发。会更好友好或者容易变通。

- 负罪感:洗洗手或者洗个澡吧,做了不道德事情的人,用消毒剂洗手负罪感会小的多。


-------------------------


## 个人笔记

- 表现理论,打造幸福的结局,看手相,保持夫妻新鲜感;调节情绪,平静的能力,奖励是种负能量,抬高显示器,专注吃饭等。强有力的姿势,黑色着装,老年人要有年轻人的心态,推拉游戏,增强毅力,创造力,谈判,负罪感消除等等。

## 总评

- 这本看的时候感觉有点玄,感觉主要是利用心里跟身体奇妙关系来理解,身体可以影响心理变化,表现理论,后面主要利用表现理论改造人际关系,打造更好的心理等。练习熟悉小案例确实感觉有些道理,比较实用。正能量译名太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气一直不太好,雨下不停,给这个春天徒增许多寒意。不过,过几日便到清明了,倒是应景。可谓“清明时节雨纷纷”。 昨晚...
    刘紫菀阅读 287评论 0 1
  • 思念是一杯咖啡,越品越清醒; 天空泛白到第一缕阳光,我见证了整个过程;世界一片宁静,我却仔细独享这份静; 还好,在...
    0eac9291b341阅读 187评论 0 2
  • 大学室友坐了四个小时火车从上海来到南京,晚上一起在玄武湖逛了逛,不得不说,傍晚玄武湖的景色确实很美,聊到工作,才知...
    秋日的晚霞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