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12日第四阶段内训感悟分享【我们总会与更好的自己不期而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下我的收获之前,依然想先感恩我的妈妈,出发的那一天是妈妈的“七七”,也是之前就定好的下葬的日子,后来得知第二天开始内训,这样的时间契合让我感到妈妈一直都在支持着我:无论她在世,或是不在世。

我相信这世间所有的人们都可以让自己的生命去到越来越好,你会发现,原来你的生命真的是可以如此度过。很多做父母的,更多想学习的都是关于家庭教育这方面的知识方法,但是随着我自己在不断的学习实修过程中,我感到其实我们作为父母,我们能够带给我们孩子的最好的一份礼物就是我们这些父母的自我成长,让我们的孩子通过我们看到原来生命可以越来越好。

人生—就是一场丰盛的体验!第四阶段的内训,看起来短短两天,这两天经历的似乎是我人生当中的两年都不止,感悟历历在目,记录于此,与未来的自己共勉。

一、爱的种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愿带着爱的种子去飞翔,停留在需要的地方,播种希望……这就是马老师在复制情绪管理课导师之前给我们的定位,也是我的发心。受原生家庭的影响,我一直非常重视家庭教育,始终认为:一个国家,一个社会,是由一个一个的小家组成的,只有每一个我们的小家庭好了,咱们的社会和国家才能够越来越好!我们就是要带着内心爱的种子,飞到需要我们的地方。想起学习NLP执行师时所听到的白海豚和紫罗兰花婆婆的故事,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怀着这样一份善一份爱,愿意去为身边的人、为社会,为我们自己所在的国家,去奉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现实中更多的时候,更多的家人会说:“一家不治何以治天下”?我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都没有搞好,我又怎么能够去帮助别人去支持到别人呢?而我更大的体会是:一个人,当你自己内在力量不够的时候,你怎么样能获得你的一份内在力量?其实就是在支持他人的过程当中,你的内在力量增长是最快的!因为当你用你内心的爱、用你的善良给到他人一份支持一些力量时,你自己也会心生力量,这也是我最大的一个体会。我们每个人心中其实都有一份爱的种子,无论任何时候就去带着你内心深处的那份爱的种子去飞翔。这个世界有许多需要你的地方,当你去到那里播种希望的时候,你就已经找到了你的那份价值。

我始终相信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能够支持他存在的一份力量,其实就是一份被需要感。如果他感受到在这个世界上自己能够被需要,能够对他人有一份帮助和支持的时候,他的内在力量就越来越延伸出来。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颗爱的种子,尽情的飞翔,让你爱的力量多多撒向世界!

二、坚持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位复制导师都一样,我们没有一位在过去是专职写作的,写文字分享,尤其是每日文字分享,对大家而言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可是复制导师以来,短短不到五个月,我们每个人都写了十几万字了,一天一天,每天都在写,我知道这段时间仅这十几万字的文稿,就已经给我自己的人生,留下了一份珍贵的纪念。

所以我相信,所有的事情,只要你下定决心去做,一天一天坚持去做,这么多一天又一天积累起来的时候,你就会明白:你从那小小的一粒种子,你精心去呵护她,每天积累一份成长的力量,最后你所能收获的这种坚持的力量,是让你完完全全意想不到的!这份坚持的力量是非常巨大的,深刻体会到了水滴石穿的力量!

三、铭记初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继往圣之学,立于足下,潜心修己,穿越时空,心灵净化,感怀先贤,铭记初心,继往开来,修己达人,爱人爱世……

这是老师带着我们在孔子像前的教诲,跟孔子做了链接。深深感受到从整个宇宙空间看,两千多年,可能就是那十几秒一瞬间,生命,当下的我们以这样一个生命的形态存在于现在的这个空间,也许再过一些年,我们意识会以另一种形态存在于其他某个空间,而我们更多的时候是存在这样一个大空间里。

国学经典是我一直较为薄弱之处,没有学习好孔圣人太多的知识,而我一直特别佩服的,就是他不管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去忘记他原本的一些发心。少许了解他的一些经典片段,发现他的发心就是对他人好,又不去强迫自己失去底线,就是我好你好大家好。想起我的初心,我为什么要复制导师?我最初到底想要什么?这一路走来,我又是否丢弃了我的初心呢?

我相信许多人最初的发心,都是特别好的,只是在走着走着的时候,好像就会忘了自己的初心。这个世界的确是有太多太多的诱惑。就如我们很多做父母的,最初生孩子的时候,刚见到他的时候觉得只要去教会他学走路、学说话,叫一声妈妈,都会非常开心,那时候对这个生命的要求是什么呢?健康快乐即可!但是当我们走着走着,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随着面临上学、工作种种可以对比的这一切,我们是否还能允许他始终活出他自己的样子?

四、原本具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宴上这样的一个我,跟日常生活中的我完全不一样,化妆、长裙的我,一个不同于以往的我,让我也看到了原来我还可以有这样艳丽的一面。原来女人可以这么美,原来男人可以这么帅,这就是我最大的一份感触。我们如此开心举杯畅饮,彼此看到对方这份绽放的状态,去感受这个世界上一个又一个如此美丽的生命,人生太美好了!

我确信每一个生命,都可以这么与众不同,这么美丽,都可以让自己的生命去到如此美好的境界。一想到不久的8月,我的二十四位铁杆领航人也能够有这样的机会享有这样的人生盛宴:在这样的场合,最美丽最绽放的你自己,去跟一群非常有共鸣的你们,去和那些积极阳光、对人生的看法非常有交集的一群人,在一起快乐聚会。一想到这样的美妙,感觉自己所有的坚持都超值了!我们原本具足!

五、深深的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曲阜的香格里拉大酒店,这个会场就是八月中旬为铁杆领航人们培训所准备的会场。我看到了老师,包括我们整个导师团,对我们的铁杆领航人一份巨大的回馈和感恩之心。铁杆领航人就是我们所有的铁杆粉丝的代表,我们每一位导师能够成长到今天,完完全全离不开铁杆粉丝们的支持,所有导师团的复制导师们都是内心承载着这样一份深深的感恩之心。

想起我这四个多月所经历的,经历了母亲病故,如果没有大家对我的支持我可能走不下去,所以我知道:只要我不断的努力,感恩就在继续,无论是对妈妈还是对所有支持我的铁杆粉丝们!我会用自己的努力去不断拓宽妈妈生命的厚度和宽度!更不能辜负所有的铁杆粉丝对我们的这份支持,在此再次承诺,我会将我所有所学的,包括在复制导师的过程中,在徒步搭车川藏线、无人区独自体验的过程中,所有的感悟及收获,在我们的群里不断的分享,回馈给大家。再次深深的表示感恩!

六、梦想即将成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看到心心念念的川藏行程了,心情真是非常激动!

参加复制导师,特别吸引我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川藏线之行。很多年之前我就发愿:四十五岁之前一定要走一趟川藏线,我要去西藏,那个世界上最净最纯最静的地方,特别特别期待!还记得2016年马老师独自走川藏线37天,我在微信里跟随他行走了37天,可以说那37天改变了我的一生。老师在行走的过程中将他所经历的所感悟到的实时发在群里,让我特别震撼!

我亲眼看到从未有过徒步经历的马老师,各种劝告、担忧……都没有阻止他行走的脚步,我记得他在出发的第二天发了一段话:不走在路上,你永远都不知道实际在路上需要的是什么。真正走到路上了,你才知道,原来走到路上所需要的跟想象的是不一样的!我也亲眼见证了他一步一步走到终点,他用他自己的生命——行走的生命来唤醒了我们更多的生命!

用自己最适合的方式,走在人生这条修行之路上。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去做就好了,你一定要做,而且一定要坚持。只有你做了你坚持到沸点了,你才知道你会收获一个怎样的、美好的你自己!

七、人生就是一场丰盛的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的能量打开后,我整个人都是敞开的,而敞开让我可以尽情的体验这丰盛的人生。我可以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落落大方的上台,穿着礼服、蹬着高跟鞋,尽情舞蹈,尽情享受那一刻。人生,是有很多很多,以前你想都不敢去想的,或者你想象不出来的一些状态一些情景,每一样你都有资格去经历、去尽情的体验。

我们许多父母,会想尽一切办法,创造一些机会,帮助我们的孩子完成一些我们从不曾体会过的精彩,而我最大的感受是:我们自己也是独立的个体,我们也有资格,我们也完全有可能去尽享人生,去享受生命中所有的不同,去享受所有未曾经历过的地方、未曾经历过的美食、美景、盛况……我们都可以去经历,让自己去多一些体验。当我们的体验越来越丰盛的时候,我们的生命状态也会越来越不一样,这样的越来越好才是我们真正要拥有的。

八、传承对生命的珍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整个复制导师过程当中写的所有的文字,老师又请人给我们全部编排出来,为我们每个人都印了一本书,这本书的作者就是我们自己。让我再次深深地感受到:有人如此珍爱我的成长。

老师,用这样的践行教会我们珍爱每一个生命!我会将这份对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生命的珍爱传承下去,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么的珍贵,在这个世界,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宝藏。生命如此珍贵,我们每个人都值得被自己爱被每一个人爱,包括你的孩子、你的爱人、你的父母……你身边所有在这个世界上跟你有所链接的生命体,他们都是独一无二的宝藏都是那么的珍贵。

对身边的每一个人,对这个世界都充满爱、充满感恩之心,带着这样一份喜悦,我知道,你的生命也会跟我一样,越来越绽放,我们每个人原本就都是有大能量的,都可以成为我们自己生命的内在导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开始,你以为一个人很酷,和人际交往没关系。可是后来,你还是一个人,你认为自己是“出浊世而不染”。直到,你看到有人...
    吴西旧阅读 2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