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基础学Swift,你知道你的方法错了吗?

Swift于2014年问世,一直以来备受苹果公司重视,并且也为它投入了大量的推广。这门语言以其简洁的语法、更加具有安全性等的特质,引起了广大iOS开发者的追捧,众多程序员朋友津津有味地捧起了官方文档进行研究。

经过4年的发展,在2018年迎来了ABI的稳定,对于Swift的学习也将会变成相对稳定的知识输入,而不需要在每一次版本更新中重新再学习一次。自此,Swift的学习热潮也一触即发,想要进入IT行业iOS开发的朋友们,也不再局限于iOS的在职开发者,而是同样吸引了许多0基础的同学。

但是0基础的学员毕竟跟有iOS开发知识储备或项目经验的学习者不同,对于0基础学习Swift,又该如何入门呢?

答案是建立知识体系。

编程语言的学习跟学习画画设计不一样,它有许多的板块,或者讲明白些,有许多章节;编程语言的学习跟学习一门外语也不一样,它的每一个章节还分为更细小的部分,每一个部分又是更加细节的语法。

这就意味着编程语言的知识点是层层递进的,编程语言的学习也应该是从大到小、像洋葱一样层层剥开的。因此,对于编程语言的学习,必定需要一个知识体系。一来可以在学习的时候有一个整体的宏观概念,二来可以在学习的时候记忆更方便,更深刻,更易于之后随意调用知识点。

建立学习体系式的学习方法,首先需要一个大的知识框架。包括需要学习那几个板块,这几个板块的主要知识点是什么。

这对于刚入门的同学们来说反而是最难的,因为不了解这门语言,不知道哪些基础知识是必要学习的,哪些是不必要,或者在入门初期不适合学习的

所以小码哥教育特意为0基础的学习者设计了一份学习清单,所建立的知识框架如下:


image.png

然后需要往大的知识框架里填充知识点。细心分析每一个部分→每一个大的知识点→每一个小的细节,然后按照自己的逻辑补充进框架里。

最后,作为一个0基础的学习者,一定要****查漏补缺,善用标记。你可以向老师或者其他有经验的朋友请教,这也是最好的方法。但是如果没有这个条件,那么可以自己学习一些视频教程,这是折中的办法。去实际写编程项目试一试,遇到错误就及时查阅,并且记录下来,当然这是最没有效率的办法。

最后明确每一个知识点能做到什么,使用时有无其他需要注意的,应用遇到过什么问题是怎么解决的……

对于此,小码哥教育的《从入门到精通Swift编程》就充分考虑到这一点,希望为0基础学习者提供合理设置的高质量课程。

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尤其是0基础学习,千万不要因为没有系统的学习方法,或者不合理的知识点设置,最后只能兴致缺缺地放弃学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