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男人比女人更害怕离婚?


01

前不久看了一档情感节目,讲的是一对夫妻由贫贱走到富裕,婚姻路上状况百出的故事。

夫妻俩刚结婚的时候,什么财产都没有,用“裸婚”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但是女人天生乐观勤奋,认为一贫如洗也没有关系,只要夫妻同心,以后都会有的。

婚后不久,夫妻俩就在街道口卖早点。清晨迷雾中出发,接近中午才回家。夫妻俩一前一后,你推我拉,风雨无阻,四季不断。

辛苦了几年,小有积蓄。丈夫开始沾染上赌博,脾气也跟着暴躁。很快家里的条件就捉襟见肘了,只是两人从来不吵架。条件最差的时候,男人连卖早餐的推车也打算卖掉。

女人拦住了说,钱没有了可以慢慢再赚,但是赚钱的工具不能丢。女人从娘家借了几万块,把男人欠下的赌债还清了。

男人说,要是再赌,就剁手指头。自那,男人真的戒赌了。

夫妻俩还是继续卖着早餐,风里来雨里去。生活的不易,妻子的辛劳,丈夫都看在眼里。除了疼惜爱怜,丈夫似乎帮不上更大的忙。男人陪在女人身边,猛着头,扎扎实实的干了两年。当两人终于把欠款还清的时候,本以为可以歇口气。女人怀孕时,男人却出轨了。

丈夫一时鬼迷心窍去找了小姐,完事后那小姐却不依不饶,硬要缠着男人。两人在路上拉拉扯扯,被同乡的人看见,回去就告诉了女人,村里自是传遍了。



02

女人听完后,心里异常的冷静。找到男人,俩人合计着给了那小姐几百块钱,就打发走了。女人没说什么,颤颤巍巍的回了家。

女人怀着身子,依旧风里来雨里去,丈夫也在一旁帮衬着,只是觉得苍白无力。

又过了些时日,女人生了个儿子。儿子出生的时候,女人笑了。他们盘了个店面,开了个小饭馆。女人一边带娃一边经营饭馆。男人劝女人请个帮手,好一心照顾孩子。女人请了个小工,店里大部分靠男人支撑着,女人时不时地来店里帮忙。

本以为日子会岁月静好的过着。那天,女人正坐在屋里给孩子喂奶,店里的小工急匆匆的打来电话,说老板晕倒了。女人安顿好孩子,把男人送了医院,医生说男人身体里长了一个肿瘤,必须马上做手术,否则会有危险。

男人说,不做了,我不想拖累你。女人斩钉截铁的说,只要我活一口气,我就不会让你死。可说归说,手术费可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啊,女人把店转了后还差几万。女人东挪西借,终于把钱给凑齐了。大家都说男人娶到女人真是有福,因为相信女人的为人,都纷纷把钱借给了她。

男人得救了,那段时间女人家里医院跑,又要照顾孩子,又要照顾男人,常常挣扎着挣扎着就哭了。但这一切女人都挺过来了。出院那天,男人搂着女人说,要好好照顾她一辈子。



03

节目录制现场,主持人问女人,那么艰难时,你没想过离婚吗?女人坚定的点点头。

不是没想过,而是离了又怎样。女人哽咽道,谁的生活会一帆风顺啊,我的老公本性并不坏,只要还有救,我就不会丢下他不管。

男人也说,有一阵子老婆生病住院了。他又要接送儿子上学,又要打理生意,每天也是医院、家、学校轮轴转,他才知道老婆当初的不容易。

常常儿子要个啥,自己一阵慌乱,一阵“扫荡”。东西没找到,倒把家里翻得乱七八糟。一顿收拾后,常常气喘吁吁,他才意识到当个家庭主妇的不易。老婆住院,常常接完儿子还得回家做饭,哄儿子吃完饭,晚上还得辅导作业。那段时间,他的头上陡然急增了几根白发。

妻子生病前,他从来没管过这些事儿。在他看来,这些事情都是女人干的。做家务、带孩子这些嘴里随口蹦出的词儿,说着不累,真做起来,却把他累的够呛。他决定了,这辈子死都不会跟妻子离婚,要是没老婆在,他说他和孩子的生活,不知道会乱成什么样儿。

男人笑着说,他提前领教过了,所以就算死也不会放老婆走啊。

女人说,她和老公商量,要是现在老公和她离婚,她是不会要孩子的。全场观众都很诧异,她接着说,即使我再婚,我也会嫁得好。女人眉毛弯起来,咧开嘴笑了。

那一刻我被她的气场震慑住了,女人底气十足,脸上泛着光,她配得上那样的自信。



04

我经常会听到身边要离婚的女性朋友说,“离婚可以,但是孩子得跟着我”“我什么都可以不要,我只要孩子”“为了孩子,我什么条件都可以答应他”。

这样的说辞,大家有木有很耳熟?甚至有的女同胞,为了孩子委屈求全,守着一段不幸福的婚姻。我更听过一个很讽刺的故事,男人和女人刚结婚时,就一直吵一直想要分开,但是女人碍于面子,又不想就这么便宜了男人,就这样过了一辈子。临死前,她还说,这辈子划不来,为了让男人不好过,她竟然赔上了一生。

这个故事听起来悲凉,但说的不正是千千万万的你我吗?故事中的女主,是你,也是我。为了孩子,为了面子,为了杂七杂八的理由和借口,隐忍下来,牺牲一辈子的幸福换别人眼中的安稳和幸福。我不是劝大家一有困难就拿离婚开涮,而是我们真的要想想,我们什么时候为自己考虑过?我们是否要为自己而活?

女同胞们,就连离婚的条件,都谈的畏畏缩缩。你说你只要孩子,其他什么都不要。对不起,你太实诚了。你可以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儿,但请别挂在嘴边上,你还怕对方不知道你底线在哪吗?

是的,孩子是你软肋,但是请你藏在心里。当你离婚时,你应该拿出不惧离婚的勇气,你理应帮孩子争取更好的生活条件,而不是带着你的孩子净身出户。试问你老公知道孩子是你软肋后,估计他都要笑出声来。为了你离开的“更干净”点儿,也为了折磨你,他可能还会和你兜兜圈子,说他孩子不给你。

于是,你怎么办?你能怎么办?你只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被逼急了,你可能会说“给我孩子,我可以净身出户”。你看,你真的中计了,而他的目的也达到了。

试想,我们在谈判桌上,会把我们的底线和弱点暴露给对方吗?我们非但不会暴露,还会拼命掩饰,拼命给对方造成错觉,让对方摸不着头脑。同样的,就算你视孩子如命,你也不要挂在嘴上。相反的,你应该表现出毫不在乎,为了孩子以后的生活,你就该演好这场戏。



05

文中卖早餐的女人,为什么强调说,即使离婚也不要孩子?还不是提前给老公打预防针,孩子威胁不了她,离了婚只不定谁活的更差。

为什么很多人觉得男人不怕离婚?试想,女人把孩子带走,把财产留下,有哪个男人会怕离婚?如果男人经济状况还不错,又没有孩子这个负累,再娶不是很容易吗?说真的,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他想娶多大的姑娘就娶多大的。

而很多女人为什么不敢离婚?

你很可能觉得再嫁,也不容易;为了孩子,你愿意委屈自己;离了婚,受不了众人的流言蜚语,不愿意面对离婚后遇到的困难;缺少经济来源,或许婚内就是全职太太;再加上你性格软弱,做事畏畏缩缩的。这些东西足够把你压得喘不过气来,而你老公也足够把你吃的死死的,于是离婚你想也不敢想。

什么样的男人才害怕离婚?

就是离了婚,女人把孩子留给男人,带走大部分或全部财产。我相信很少有男人能接受这个事实,因为这个局面已经超出了他们的可控范围。试想没有钱,又带着个孩子,要再娶谈何容易啊。所以男人即使婚内出轨,考虑到离婚的成本和代价,多半不会离婚。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样的女人才不怕离婚?

首先,有独立的经济能力。有稳定的工作和经济来源,即使离婚了带着孩子,生活质量也 没多大影响。女人只有经济独立了,才能赢得尊重。只有经济独立了,谈判桌上,你说出的话才更有底气。

其次,有自己的价值。一段婚姻,两个人结合,必是“有所图”。他的钱财,你的美貌;他的体贴,你的贤惠;他的独当一面,你的顾家。等等这些,有就好,并且最好让男人在生活中离不开,有离开了甚是想念,或是感觉生活不便。如果你能把你的优点发挥到这种程度,想必你的婚姻会牢固不少。文中的女人,为什么丈夫一再说不会离开妻子,不会和妻子离婚,就是感受到了妻子在生活中的重要性。甚至可以说,少了妻子就像少了左膀右臂。所以女人,外表固然重要,提升自己的能力更重要。

再次,做事有原则。生活中成为一个做事有原则的女人,说一不二。告诉男人,如果一旦触碰到自己的底线,后果将是什么样的。21世纪,女人不再是古代那个柔柔弱弱,在家相夫教子的女人了。时代变了,我们要强大起来,不要怕,自己的权益就得维护。

如果一个女人真的做到这些,男人还是要和你离。你大可不必怕,感谢他没有继续糟蹋你。甩一甩手,道一句:离开你,本姑娘会嫁得更好!



我是莲心

喜欢就关注我吧,读完文章记得点小红心哦!

原创文章,欢迎分享到朋友圈,转载请简信获得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场很棒的辩论赛,而我还是只是观众。 比赛前,我过去问学姐“怎么样?”,她说“好紧张”,然而台上的她依旧沉着镇...
    溪川Enthusiasm阅读 100评论 0 0
  • 你会很害怕闲聊吗? 但闲聊几乎无处不在。有时候参加一场活动,需要和身边的人交流;有时候和闺蜜死党,也会有聊聊天唠唠...
    胡迪迪阅读 473评论 0 3
  • 基本概念 上涨: 最近一个高点比前一个高点高 最近一个低点比前一个低点高 下跌: 最近一个高点比前一个高点低 最近...
    MrZONT阅读 4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