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苹果的套路做爆款

苹果公司以近8000亿的市值牢牢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后来,分别是互联网-谷歌,电商-亚马逊,软件-微软,社交-Facebook,从历史来看,这依旧是一个科技产品的时代!

为何苹果总能发布爆款产品?赚取世界第一的利润呢?苹果的产品套路很简单,然而却不容易学,我们来看看苹果的一句话产品套路吧

当市场充斥这各种杂乱、劣质的产品,市场趋于饱和的时候,用一款优异的产品定义市场!

2002年,市场上已经充满着各种各样的音乐播放器、MP3,但却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好用的播放器,苹果推出了ipod,大容量、操作简便、音质极佳,外形美观,一举大获成功。

智能手表2003年起步,微软、爱普生、索尼、谷歌都做过智能手表,市场未有波澜,直到2014年苹果进入,智能手表才真正进入大众视野。

2017年,同样是市场充斥各种智能音箱,蓝牙音箱的时候,苹果又来了,推出Homepod。

感觉苹果就像在说:历史可能会记住发明者,但大众会记住定义者,money会都给苹果。这是这么6!不服咬我!

苹果套路的中国打法——小米

这几年,中国的好企业,还不少,那中国的好产品你第一个想起谁?

小米!

小米就是苹果套路的中国打法,看雷军发布小米手机和移动电源的怎么说的?

“是当你走到商店去看,我们国产的产品,拿起来就觉得很劣质,一看价格还贼贵,这就比较邪乎了,至少在2010年我做手机的时候,整个国产手机的实力和产品都有一些问题,不仅仅是手机行业,各行各业都有同样的问题。”

“市场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山寨货、假货,市场需要一款性能一流、好用、好看又便宜的手机(移动电源)”

都说小米进入哪个行业,哪个行业就会被搅浑(行业洗牌),不止是价格,更是如何定义好产品。

听说小米也打算发布人工智能音响了,不是也扑了HomePod的后尘?

苹果套路给我们的启示是

1.不需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让先行者支付市场教育成本,在产业的趋于成熟期进入。

2.重仓押注,专注做一款好产品,定义市场。

为什么不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科技的早期总是新奇酷炫却不实用,各种毛病,很难在被大众接受,不适合苹果这样的大众消费型科技公司,一台手机利润再高,想做到世界第一也需要巨大的客户数量。进入一个技术成熟,被大众普遍接受,单行业混乱的市场显然是明智的。

为何要专注做一款好产品?

雷军说:“第一招专注。在很长时间里,小米一年只做一款手机,传统手机厂商一年做100个型号,这100个型号其实没有太大的差别,每个质量还不咋地,或多或少都有问题,离极致还很远。”

从雷军的话里可以清楚的看到,传统企业泛而不精,机海战术,正是造成行业混乱的原因,实则:绝大多数的消费者的需求是及其相似的!所以苹果请了社会学家、人类学家、历史学家,研究大众需求!

苹果除了高端、好用以外,还给我们了另外一个映像——稳定可靠!不会在打电话的时候突然断了,不会在着急打车的时候突然卡了。靠谱!这词在当今社会是一个多么高赞扬,它背后又是多少人在其身上精益求精!

好产品具体如何做呢?

1.根据你的优势领域,寻找大众都接受的市场,最好达到20%以上的认知度

2.花大量精力做严密的市场调研和亲自体验,找出产品痛点,市场胡乱原因!

3.运用相对成熟(20%市场接受度)的技术解决问题和创新

4.专注稳定性和体验做大量测试和体验(互联网与实物产品不同,最好让客户一见钟情。由于实物产品的迭代成本很高,)

中国的产品时代才开始

近两年,消费升级吵得沸沸扬扬,随着物质水平,收入的提升,人们对品质和体验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小米之家、网易严选、都乘着这股趋势直上。行业市场用户群巨大,趋于饱和,而行业混乱,对于做产品的创业者依旧机会很多。

总结

苹果套路:当市场充斥这各种杂乱、劣质的产品,市场趋于饱和的时候,出一款优异的产品定义市场!

做产品的启示:

1.不需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产业的趋于成熟期进入

2.重仓押注,专注做一款好产品,定义市场!

你做产品的行业是怎么样的呢?客户群大吗?有市场定义者吗?


图文|众筹研究社桥帮主---你筹啥,产品众筹问答社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果公司以近8000亿的市值牢牢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后来,分别是互联网-谷歌,电商-亚马逊,软件-微软,社交-Fa...
    桥帮主阅读 372评论 0 2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文/明月沧海 “沧海韵”是明月沧海独有诗体风格的名称,类似诗词词牌。凡写作“沧海韵”,要求形式上一共十六行,每组四...
    作家明月沧海阅读 2,157评论 54 109
  • 核心: 1夜间投车增加 2战略倾斜与网格变化 3师傅工作重新调整 背景 1策略部前阵子建议投车数量达到区域最大量 ...
    quityourgame阅读 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