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骗自己了,你根本就没有努力!

“努力”这个词仿佛永远都能听到,而我们也总是自我鼓励“努力,再努力一点”!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很努力了然后却依然达不到自己的目标,而且长时间这种状态,然后开始怀疑自己,是自己的能力问题还是自己不够努力?

今天,我要告诉你,“别骗自己了,你根本就没有努力”!

我们开始疑惑……

我们总爱给自己贴标签,我付出了多少多少,我是个努力的人。可是结果却是不如人意,那是因为你总用努力麻痹自己,欺骗自己!世界远没有我们想象的简单。

别哭,你还可以加油!

就拿我自己来说,每件事情都付出百分百的心思,认真负责的完成,有能参加的活动尽量参加,也时常得到共事的同学、老师的赞赏,所以我时常觉得自己是个努力工作,努力生活的人。但事实是我有很多目标我又完成不了,每当这时我就很矛盾,自我认可又自我否定!可我总找不到答案,所以就一直恶性循环下去!

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突然顿悟。

我要参加院里的一个励志演讲想把稿子给老师改改,稿子的内容是自己的人生经历,老师看了毫不留情面的指出“你的经历很一般,跟别人没什么不同……说实话,你不是不够努力,而是没有努力!”

那一刻我内心是真难受,表面又强装镇定,老师的直率把我给自己树立这么多年的形象摧毁得片甲不留!回去后我就一直在反思?仔细想想,好像老师说的也没有错。一直认为努力去参加活动,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就是努力,可是事实是我一直在用这些事去欺骗自己,这不叫努力,这只是分内的事!

一个真正努力的人该是什么样子?

一、有自己明确的目标

二、为了目标去实施自己的计划

三、坚持不懈的为了目标付出,不抱怨,不求回报的一心扑在上面,直至成功。

送你朵花花,继续加油!

而我有目标有计划有付出却没有坚持没有成功,这才是症结所在,这才是事实:我根本没有努力。

我有一个舍友,在家每天帮家里忙,在宿舍每天做这做那,并有两份工作,除了学习就是工作,每天忙得不可开交。甚至都没有时间跟我们玩,在很多人眼里她是个努力的人。可事实呢,努力学习了成绩一般,努力工作了是有钱,但学到了什么,什么也没有,甚至因为工作在学校圈子窄,不参加学校活动,没有什么技能,你说四年过后又拿什么竞争力进入社会呢?这样的人是努力吗?我觉得只算得上是勤奋!但勤奋不代表努力!

我另一个朋友,长得不错,有点才艺,钢琴、尤克里里、吉他都会一点!比一般人好,比专业的差。她嘴也挺能说性格好,好像听着是个优秀努力的人。但事实是简单的办公软件的使用都是叫舍友帮忙,这叫舍友帮忙,那叫朋友帮忙。所以很多事你看她好像完成的不错,但都不是自己的成果。我不得不承认她社交能力不错,但是自己没有实质的能力以后你能靠朋友过一辈子嘛?她经常吐槽我是个没有目标的人所以才没有方向什么都想做。但在她吐槽我的时候她自我评价自己有目标,而我看到的是她并没有为目标有多么实质的付出。她有惰性,学习不够用功,工作上完班就结束(学校里勤工俭学),社团活动整天抱怨这抱怨那,然后把自己不会的事情请求舍友朋友帮助……这也不叫努力,这也不算有目标,只是自我定位的错误,自我认知的偏差。你要让自己优秀,首先要学会去做基本的事,具备基本的技能,社交固然重要,但是朋友不可能帮你一辈子,人只有靠自己才最有安全感!

努力这个词,貌似那么简单,可做起来,里面的学问大了去了!世上多少人忙碌的工作,认真的做事,每天过得那么充实,可到头来还不过是原地踏步甚至在倒退。难道他们看起来不努力吗?但他们也只是看起来努力。或许我们忙碌的赚取了工资,忙碌的把本该就属于自己的事情做好,忙碌的过着每一天,但是除此之外一无所有!努力,不代表忙碌!

平凡的你,不要再欺骗自己,你不是不够努力,是根本就没有努力!每个人都要学会反思自己,只有对自己有清楚的认知我们才能为自己制定更明确的前进方向!没有目标、只有勤奋、只有忙碌……这些都不是努力,只是欺骗你的假象。努力的你应该是在做着本职工作的同时有自己的目标有自己的计划,同时严格去执行,并且有着不成功不放弃的信念,坚持不懈!

你觉得自己是不是个努力的人呢?你觉得自己是否足够努力了呢?年轻人,加油吧,成功的路还很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