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离婚20年的女人的觉悟:结婚要慢,离婚要快!

图片来自网络

微光原创,抄袭必究

最近收到读者的留言,很是让人无言以对:“为了应付家里,找了一个还可以的人将就结婚,没想到婚后的生活过得比小时候被校园霸凌、高考失利还难过,可是为了孩子,我也只能这样了……”

不知道有多少女人,诉说着自己婚姻生活中的各种不幸与不满,好像婚姻耽误了自己一生,可是真的让她斩断婚姻,及时止损,她又会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幌子。

这时候,我们还能怎样劝她们呢?说什么都没有用,她们的内心已经将自己这一条路给彻底否定了,因为苦。

我有个小姑姑,看到周围人都结婚了,自己也有了强烈的急迫感,感觉相亲对象还过得去,就慌慌张张把自己嫁了。

没有感情,没有好老公,也没有钱的生活,要多难过有多难过。要应对指手画脚的婆婆,整天鸡蛋里挑骨头,还有出轨成瘾的老公,根本不把小姑姑放在眼里。

亲戚朋友都劝小姑姑出去找份工作,一点一点努力变强,然后和老公离婚,把孩子的抚养权争到手。小姑姑受不了了,可是拖拖拉拉不舍得离婚,就干脆离家出走。

已经当了7年的家庭主妇,重新再接触社会是很难的。小姑姑给人洗盘子,还要花钱租房,每天累得倒头就睡,挣的钱却只能支撑房租和吃饭坐车,没有多少结余。小姑姑受不了这苦,出来几个月,又重新回到了那个让自己煎熬的“家”。

小姑姑说:“这个‘家’虽说并不温暖,但是起码有一点经济能力,能够支撑我和孩子生存下去,熬就熬吧!等孩子上了大学我就解放了!”

就这样,拖着拖着,自己的生活依旧没有一丁点的改变,依旧是寄人篱下,低人一等。

都说婚姻是火坑,可怕的不是火坑里的火多伤人,可怕的是,掉进火坑里的人,好像温水煮青蛙一样,自己已经不想再爬出来了,已经没有任何的求生欲了,只会将就着得过且过。

钱钟书说过:“婚姻就像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当然,有个前提,这段婚姻的确是不值得你,去浪费时间与生命去珍惜的。之后的重点是,当遇到一段不好的婚姻时,你是否有足够的勇气与决心,去果断作出决定?

网友红尘说出了自己的故事,让我觉得很感动。

红尘当初也算是义无反顾嫁给了爱情,可惜眼光不好,选了一个渣男,结婚后不仅没有迎来憧憬的幸福生活,反而得到了此生最痛苦的一段经历。

那时候,女人是不被允许提出离婚的,会被大家笑话的。所有人都劝她将就过下去的时候,只有她自己坚决离了婚。

如今离婚20年了,一直都有人在劝她,再找个伴儿吧,甚至亲生女儿也这么想。只有红尘一个人坚决地说:“结婚不一定是为了幸福,但离婚一定是!”

“我现在活得很开心,最难的那几年已经过去了,孩子也大学毕业了,我现在活得像个小姑娘似的,想学跳舞就去跳舞,想去旅游就去旅游,想干嘛就干嘛,我又不缺祖宗,干嘛给自己找不痛快呢?”

图片来自网络

经历了这段失败的婚姻,红尘现在也看得很开,“我有钱给父母花,我伺候父母尽力尽力地孝顺。我孩子以后想怎样就怎样,一辈子不结婚也行,我不会像我的父母一样去强制性地干涉,只要她活得开心快乐就好了。”

红尘称,自己很庆幸,当初及早选择了离婚,否则,只怕现在自己依旧是活得畏畏缩缩,什么都不敢做,无法尽情去享受属于自己的人生,只能任由婆婆与老公“宰割”了。

曾经有这样一个说法:结婚要慢,离婚要快!

婚姻不是女人的全部,却是女人再重要不过的选择。当你选择要和一个人共度余生的时候,不要急着去“奋不顾身”,要仔细看清楚,保持头脑清醒与理智,看对方的人品,看生活习性,看原生家庭,看你们有没有未来。

而倘若你一旦发现自己选择错了,这段婚姻并不能给你带来任何生活上的美好,甚至还会拖垮你的后腿,那就干脆利落,手起刀落,快刀斩乱麻,将所有的负能量抛下,优雅转身。

有人说:“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生命,在婚姻中得到爱的滋养,和在婚姻里被消耗的女人,过着不同的人生。”

人的一生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不要让自己被消耗殆尽,成为当初最讨厌的自己。

刘敏涛想必已经被大家所熟知,因为出演《琅琊榜》的静妃与《伪装者》的大姐,收放自如的演技让她一炮而红,而在这之前,她遇到了自己挚爱过的前夫,并一度为了爱退出娱乐圈。

当初美好的爱情终究逃不过“七年之痒”,再过轰轰烈烈也不过昙花一现,两人终因性格不合而离婚。离婚后的刘敏涛独自抚养女儿,并同时从头开始接一些小剧本,终于在后来的《琅琊榜》中厚积薄发,成为了一名“大器晚成”的实力派演员。

再度提起前夫,刘敏涛在《金星秀》中几次潸然泪下,让人心疼。不过,如今她已经活出了自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提到40岁前后的变化,刘敏涛坦言,“这两年,我越来越喜欢我自己,越来越爱自己了。”

当你觉得,当下的一份工作、一件事,甚至一个人,是在浪费你的时间时,果断抽身离开,及时止损。生命如此短暂,应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不要被一段不好的婚姻消耗掉自己的一生,不要拖,洒脱一点,保留自己最后的尊严。

就像《体面》中的那句歌词:离开也很体面,才没辜负这些年。

今日话题:你喜欢现在的自己吗?

欢迎留言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用一年的时间学会了说话,却要用一辈子时间去学会闭嘴” ,说话是个艺术,说话也是一门技术,虽然我也不太会说话,...
    端木蓉阅读 20,184评论 43 549
  • 诗人之死(1) 李凡在美香屋子外学鸡叫。现在是晚上十点钟,如果是子夜,李凡那样子简直像《半夜鸡叫》里的周扒皮。 “...
    作家艾伟阅读 234评论 2 3
  • 姓名:罗婷婷 公司:海南蔚蓝时代实业有限公司 组别:第 420期 努力4组 (参加培训时的组名) 【日精进打卡第5...
    LT婷_420期阅读 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