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最佳的营销方式(01新兴市场+处理异议)

图片来自于网络

读到《卖轮子》这本营销类书籍,发现这本书的价值真的很大,书里面把产品或者服务归纳成一个轮子,重点去讲了这些轮子最初的发明者,如何一步步把轮子销售出去,从而成为知名的大公司,也就是我们现代社会的创业然后上市成为大公司。

这里面写了四种基本销售与市场营销策略,发明者麦克斯试图将他发明的轮子进行商业化运作,发现没有人知道轮子的用途,因为它是一种新的发明,一种新的专制,之后寻找了无数的推销员,想用恰当的方式找到自己的目标市场和客户,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轮子逐渐被市场接受,但也演变成了一种传统形态的产品,原来的销售策略无法适用,只有更改策略,去适应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和欲望。

整本书里有六个基本的问题,围绕不断变化的市场,六个基本问题也随之改变。这六个问题所有人都可以把它运用在自己的产品上进行询问,我是否知道他们,是否这样去做了。这六个问题是:

①谁是我们的客户?

②谁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③为什么客户会需要我们所销售的产品?

④什么会促使他们更愿意从我们这里进行购买?

⑤他们为什么愿意从我们的竞争对手手中购买,而不是我们?

⑥我们的销售人员应该提供哪些增值服务以促进交易?

这里我们以轮子为例子,从轮子刚开始发明好,这个新兴的市场入手,去回答这六个问题:

①那些需要以更快、更方便和更便宜的方式来移动大而重的物体的人,尤其是那些具有超前思维,并能够充分利用轮子潜力的人,一般为商务人士。

②任何销售现有移动重物方案的人,比如大象,骆驼经销商,雪橇制造商等。

③他们在寻觅新技术所带来的性能增值,轮子为他们提供了完成以前不能完成的事情的机会。

④我们是轮子的唯一供应商。

⑤竞争对手提供了经过事实验证的,能够负担得起的方法;用户不了解我们的技术。

⑥必须展示出这一技术的力量和实用性,让客户认识到原则的远景,运用感情的力量来缔结销售。

大多数销售者都是在销售某一个问题的解决方案,而缔结者,它们依赖自身的力量,销售梦想,销售机遇,销售一个更美好的明天。缔结者也是新兴市场销售者的代表。

缔结者的特点:                                              缔结者完成销售的经典战术:就是适时撤回自己所提供的产品,营造压力,恐惧,得不到失去感的氛围。或者直接找到最高决策者进行销售;他们特别善于操纵别人;缔结者的主要市场,是一项新技术的第一批买家,并且找到他们;对销售演示也是往往颇有天赋;他们销售的是机遇,善于构造远景、未来,让买家看到未来。
销售达人的秘籍,通常具有四项出色的技能:①善于识别那些为数不多、较少,但具有潜力的客户,剔除那些不会购买的人,从而把注意力侧重于那些构成市场真正主体的买家身上。②销售演示,他们从来不是干巴巴的产品介绍,而是富有感染力,充满激情,以不同的形式去演示产品,或比赛、或表演、或公众演讲的形式去展示。                                                  ③当每一位潜在顾客开始抵制买轮子的时候,他们总会坚持不懈,直到他们成为他的客户,他也不会让潜在客户和机遇流掉,这个成为“消除异议”或“回应异议”
客户有时候仅仅是提出异议,并非不想购买,你要将这些异议视为目标,大多数时候这些目标都是客户对他们自身的一种保护,客户通常会说“先等等看再说吧”。如果客户有越多时间去思考,那么他做出购买决策的可能性便会越小;销售者的个人时间也是有限的,为了一个客户决策而等待,也意味着浪费了时间向其他客户展示的时间。因此大每一位潜在顾客表示要想一想的时候,可给其一定的时间思考,但仅仅是几分钟的时间,这个时间段内应该迅速去找出什么,导致他们犹豫不决。
异议的存在恰恰说明了客户需要一些更多的东西,也许是更多的信息,也许是需要一种保证,也许他们需要该产品,能够增强他们的兴奋感,也许只是需要一种自己占了很大便宜的感觉不管是存在什么问题,异议是他们的行事方式,借以让事情缓和下来,直到他们有足够的自信去购买,而我们的职责就是让他们产生这种自信感,而不是让他们一走了之。

处理异议的三大基本原则:

一、从不争论,因为一旦开始争论,失败的一方终归是自己。

二、总是能够敏锐察觉客户言语背后所隐藏的情感,只有保持敏感,才可以解开客户心中阻碍购买的各种各样的“结”。

三、从不为潜在客户的异议提供答案,而是在言谈之中引导客户自己去寻找答案,这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处理异议的方式:

聆听;

重复客户的话,不是逐字逐句,而是主要的意思;

让客户尽量多的透露一些信息,这样就可以知道客户提出异议的真正目的。

有时必须重复这些步骤,直到问题变得明朗,一旦真正的问题暴露了出来,就利用这三大原则帮客户去处理。

引导客户同意购买是一门技术,需要很多技巧,他抓住了客户的恐惧心理或者渴望心理或者是两者的结合体。

恐惧是利用客户担心失去购买该产品机会的恐惧心理,利用人们的贪婪与欲望来达成销售,让客户感觉物超所值,他们都不仅仅希望自己购买了一个很棒的产品,而且希望买的非常划算、物超所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