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爱你的时光,就像电影哭过就散场

不如就此相忘于尘世间

今夜无风无月星河天悬

有个朋友,叫做无赖,此无赖非彼无赖。无赖无赖,无有赖之。无赖早恋,比我还早恋,更早熟,有时候我都会怀疑无赖是不是小时候激素吃多了?无赖是“渣”男,渣得很彻底,从南“渣”到了北。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无赖说自己单身很久了,这么“渣”的无赖,前女友是什么样子的?试着猜想,无赖的前女友,要么就是温柔如水,小鸟依人;要么,就是汉子半边天。果然,人称大姐大,脾气火爆,性格豪爽,做事不腻歪,然而,也是无赖的紧箍咒和软肋。

二零一七年,二月十一日,大姐大突然发短信给无赖:(大神,我要走了!)

(大姐大,你啥时候回来?回来了找我玩!),大姐大说:(哈哈,我回来了你还不知道哪儿呢!)

二月十三日,大姐大没有消息

二月十九日,无赖发信息问:(大姐大,你最近可否安好?),依然没有消息

很久之后的某一天,无赖在空间里看到大姐大发了一条动态:如果最近有人问大姐大的近况,直接骂走就好,或者说一句“妈卖批”!

大姐大是怎么了?直到现在,大姐大依旧了无音信。

无赖说:“冰先生,我梦见大姐大打电话给我,喝了酒,有些口齿不清,喃喃地说了许多话,说这些年的遭遇,种种人情与冷暖,碰到的挫折和不顺遂。我没有说什么,只是听着,眼前却不停闪过许多片段,好像一段段的无声电影”。

时间匆匆,倏地过去一年又一年,许多回忆都不想再打开,那如同隔了一个轮回的生活,离得也越来越遥远,远得像一个虚幻的梦境。而无赖,如今生活在遥远世界的这一边,一昼一夜,已是两个地方。

无赖那天不知道怎么了,突然说:我给你说说我和大姐大的事吧?冰先生,大姐大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依然记得那是高一上学期,大姐大和我说的第一句话。平安夜,大姐大看着我手里和别人抢来的苹果,“嘚瑟”。两人的第一句话,两个字,我很诧异,“这是怎样的一个女生啊”!后来发现,大姐大很外向豪爽,没有做作。她成绩并不是很好,坐在我后面一桌。

我想,大姐大应该是属猫的吧?她的好奇心也太重了,对你的笔好奇,对你的书好奇,最后,对你这个“渣”男也好奇了。无赖笑着说,和大姐大熟悉了之后,没有表白,没有玫瑰,自然而然就成“情侣”了!

转山转水转佛塔

“冰先生”无赖笑了一下,“后来我才知道,大姐大那时候是有男朋友的。”“无赖,那当时你怎么想的?”“我当然想他们分手,我知道我是第三者,可我就喜欢大姐大,很喜欢。大姐大真的很好,她不想当时的男朋友伤心,拖了很久才分的。”

“无赖,你真渣,渣的特别彻底!大姐大也渣,你们两个渣到河外星系了。”

“大姐大很忙,具体也不知道忙啥。因为经常不在一起,我们闹别扭,大姐大会出去和别的男生过夜。冰先生,我就是受虐,我真的超级喜欢大姐大闹小脾气,满脸起床气的样子。”无赖,我他妈在和你说话,你他妈别跟了说你这些风花雪月,本先生不爱听!

无赖当我空气,本先生做了一回受气小媳妇,继续听无赖念叨。第一次分手,大姐大自残,在上课的时候用小刀划她的手,无赖二话不说拖着她去医务室,大姐大手上的伤疤很多。无赖说,我真的不知道她承受了什么,我只知道,我没有尽到男朋友的责任。

无赖过生日,央求大姐大和他去开房。妈的,你们终于发展到这一步了。“冰先生,可是到最后,我还是放弃了,并不是因为她说她不是处女,而是我觉得,我没有能力照顾她,就不想这么脱下她的衣服。”无赖,大姐大,你两就是渣,除了渣,我不知道怎么形容!

无赖,你对我说,你真的很喜欢大姐大!可是你们还是分开了!你还对我说,这是你心最凉的一次,后来,再也没有联系过大姐大!

“冰先生,高二的时候,有天晚上,大姐大约我在操场散步,她告诉我,她有了新男朋友。大姐大喝醉了,最后,就有了新男朋友!她对我说,她过得还好!”

如此这些,无赖说,他都没有忘记。无赖啊,只是保存如此多的记忆,究竟有什么意义?这些记忆混合着太多感触与缠绕的感情,让你真的无力负担。人生总要向前看不是吗?背负得太多,又怎么能勇敢向前,人生最大的问题,一直都是记得太清楚,忘得太困难!

无赖,你给我说完这些,已经过了午夜十二点。窗外的夜色浑浊而朦胧,与白天那清澈透明截然不同。古城的夜晚有些浓稠的色调,我看不清你,看不清自己,看不清未来!

你说你心里的黑暗,也像这夜色一样,浓稠而发闷,让人感到疲倦。也许是生活让你们越走越远,也许是长久以来积累在心里的那些黑色,也许只是一步一步这样走到了这里,淡忘了初衷。

不负如来不负卿

人生已过四分之一,无赖啊,你不能一再依靠直觉生活,不能再反反复复地爱一个人,我们都不再是少年,没有了孤注一掷的勇气。

你现在也生活的很好,平淡而安静,希望大姐大也是,虽然有些难。人生后面的路,需要抛弃的东西会越来越多,人与物,记忆中的阴霾,无关紧要的琐碎感触与情怀,还有那些求之不得的梦?无赖,我们生在世俗之中,如果想保存自我,只有在看透之后变得更加世俗,承担要到来的一切,守住心中的一丝清明。

还是要爱啊,酒逢知己,棋逢对手,勾心斗角,你来我往,要炽热的吻,要飞扬的眉,要缠绵的拥抱,要拼命的厮守,深夜应该有撕心裂肺的眼泪,春风应该有柔软缱绻的情话,总归是要分开死的,天长地久朝生暮死的,谁怕谁啊?


那一天我转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不为来世,只为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转山转水,只为与你途中相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明 手势密码这个有2种方法实现,一个是直接继承view然后在里面画出来,并做事件处理。另一种就是用viewgro...
    cpia阅读 1,634评论 4 38
  • 2017年的第8天,和好友分享了一些正能量,感恩朋友圈里有一群传播正能量的人,让充满未知的2017年顿时鲜活生动起...
    默默然然阅读 216评论 1 2
  • 1、 那朵花儿 开到烈时 忘记从根部吸收营养 不久便凋落了 如果有下一年呢? 2、 树上的红色果子 是酸的呢 是苦...
    Conn一只舟阅读 261评论 0 2
  • 郑广坤说道 :“鬼上身在一般情况下来讲普通人是看不出来的,但被鬼上身的人的亲人和朋友往往会发现破绽,道理很简单,虽...
    长白居士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