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佛系校花原来是这样妆出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那个中传大的校花邓依凡,自爆以前从未玩过微博,还说自己私下的生活十分佛系,不打游戏不追剧,喜欢遛弯和逗鸟。凭借高颜值和大长腿,成为了中传大所有男生心目中的女神。

我偷偷研究了那些被人拥为校花的妹纸们,除了本身颜值高,她们还特别会化妆。在这个百花齐放,争妍斗艳的看脸时代,光有颜值是不够的,你还得会打扮自己。有的人长相普通,可是她化的一手好妆,也能让自己成为人群里最璀璨的一颗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化妆真是一项技术活,每个人脸型五官不同,适合的妆容就不同,性格、天气、季节、场合,这些都是影响我们妆容的因素。额,没办法,做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就是这么不容易!

这几天有很多人留言说,最近天热,稍微一出汗就容易脱妆。早上好不容易爬起来,花了一个小时画的妆 ,还没吃中午饭,眼妆、腮红、唇妆,全没了,整个人瞬间变素颜。更要命的是,眼妆晕了一整脸,真是大写的尴尬

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如何在夏天打造一个干净清爽的妆面,让你远离“脱妆”烦恼。

首先,我们得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脱妆?

脱妆是由于天气炎热,导致我们毛孔扩张,然后脸上的油脂分泌比较旺盛,从而让脸部的彩妆融化。因此首先要做好肌肤的保养工作。夏天尽可能选择清爽的化妆水和乳液,平时定期敷补水面膜,保证肌肤的水油平衡。

第一步 防晒和妆前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涂完乳液之后静待5分钟,让皮肤完全吸收了养分,再使用隔离和防晒。防晒要选择清爽一点的,太过滋润的防晒也会容易使底妆脱落。一般容易出油的地方就是T区,而U区相对比较干燥。所以建议在T区使用控油效果较好的清爽型妆前乳,既可以锁住水分还可以修饰肤色。而在U 区使用保湿型的妆前乳,帮助提高底妆的服帖能力和持久能力。

第二步 底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是粉底液还是粉底膏,都采用海绵垂直轻轻按压的方法,让粉底与皮肤更加服帖,底妆才会比较持久。在皮肤上完粉底液之后,用粉扑均匀沾上散粉然后轻轻按压,起到定妆作用,这样可以确保不浮粉以及妆感持久。

第三步眼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眼线是整个妆容里最容易出现脱妆的位置,因此需要慎重留意。在上妆的时候可以先使用眼部打底霜对眼部进行打底,抑制油脂过多分泌。然后在眼部涂上一层散粉,再去画眼线,这样就能够有效避免眼部脱妆的问题。

因为眉部所含皮脂较多,而且有的小仙女刘海会挡住眉毛,所以眉妆也是特别容易脱妆的部位。先用散粉轻轻按压一下眉毛,去掉多余的油脂,然后用眉笔轻轻描出想要的眉形,最后用眉粉补填。由于眉笔本身含有油分和水分,所以画完眉妆,同样要记得用散粉压压。

第四步 腮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腮红脱妆后,整个人的气色看起来会特别不好。想要长时间保持腮红妆容,粉状腮红和腮红膏同时使用才是最关键的。先用刷子沾取适量腮红,在手背上抖一下,对着镜子笑出苹果肌,把腮红打在颧骨突起来偏下的地方,再用斜角往上晕染,从苹果肌往发际线晕染。千万别直接上手,因为指尖肌肤有一定的温度,很容易脱妆。最后同样用散粉轻轻按压,不仅不易脱妆,还可以打造哑光腮红的质感!

第五步 唇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唇部也要经常保湿,口红才不容易掉色。可以先涂一层润唇膏在嘴部,稍稍按摩后,等待几分钟,带嘴唇充分吸收后,擦去多去的油份,再涂上你宠幸的口红,显色度和滋润感会比平时好很多。

涂完口红后,在面巾纸上轻轻抿一下,这样一来,唇部残留的口红就印在了纸上,然后再涂上一遍口红,就能长时间不掉色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一个清凉夏日的妆容就妥妥的了,快去试一波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