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生活,才是最精彩的生活

最近和同学,朋友聚餐,聚会或者出去游玩的时候,总是会有某个同学或者朋友拿出手机翻看朋友圈时,指着其中一条消息,无比羡慕地对我们说,你看,这是我的朋友,最近假期又是去广州,又是去杭州旅游,这是他拍的照片,他的小日子真是过得潇洒,过得精彩啊。

又或者说是某个朋友今天又去了那家高档餐厅,那家星级酒店,在网上晒出了照片,看的他们羡慕不已。大家纷纷感叹,别人的生活真是过得有滋有味,真是精彩万分。

直到有位朋友疑惑询问,你们都说别人过着如何如何精彩的生活,那也是别人的生活。对于自己来说,怎样的生活才是最精彩的生活呢?

是啊,对于我们自己而言,到底怎样的生活才是最精彩的生活?

曾经学校有做过有关于什么是最精彩生活的采访和调查,我有幸接触到三位杰出的校友,并且对于询问过他们相关的问题。

同学A含金钥匙出生,一张高额度的信用卡随便刷,根本不用操心一切关于钱的问题。每次出行必有豪车美女相伴,穿着价值不菲的衣服,出入高档餐厅,住星级酒店,享受着最优质的生活。

至于上不上课完全按照心情来,用他的说法就是反正我以后是要继承我爸的公司,不用担心什么知识学习和储备问题,不用考虑在学校认识新朋友,结交人脉的问题,路子早就已经铺好了。

一个专业的同学中经常非常羡慕地传闻,今天同学A去了上海,明天就去了东京,后天就去了香港,随性到处旅游,想到哪就到那去。

有的同学甚至下定论说像同学A这样任性潇洒的生活才是最精彩的生活,享受一切荣华富贵,想去任何城市旅游,想买什么东西,想吃什么根本不用担心钱的问题,多逍遥快活。

可后来大家才通过偶然机会知道同学A看似活着逍遥快活的生活,却迫于继承庞大家业的巨大压力,以一种非常严苛的方式执行着家里长辈指定好的时间规划表,几乎每天都被满当当地占用着,一天只有五六个小时睡眠。

而当初让人羡慕的,三天两头飞往不同的城市并不是为了享受,反而是按照家里面规定好的路线,早一步结交对于他们家业有商业价值的伙伴,为以后打好准备而已。

甚至因为过于操劳和奔波,有一次身体终于承受不住,大病一场,在医院住了好长时间才恢复过来。

那段时间里,那些专业同学去医院看望同学A,看着他苍白无血色的脸,把一切羡慕他生活的话暗暗吞进肚子里。

同学B出生于中等城市的知识分子家庭,书香门第,家庭教养极好,是一个典型的乖乖女,家庭希望她以后大学毕业后能够当一名老师,发扬家庭知识分子的传统。

直到大二暑假毕业前,同学B一直遵循着家里父母的愿望,在校期间规规矩矩地上着课,谈着一段不咸不淡的恋爱,每个寒暑假都要去家里找好关系的某个学校实习。

当她的父母和同学们一致认定,她以后毕业后会去当老师的时候,大三的她忽然对服装设计产生了强烈的兴趣。

那段时间里,她像似入了魔一样,她瞒着父母报了关于最前沿服装设计的培训班,从图书馆找了她能够找到关于一切服装设计的书和资料,并且自己在网上尝试画设计图纸,每天过着苦行僧一样的生活,早出晚归,坚持了整整两年。

直到大四毕业前,一家著名服装设计公司来学校举行招聘会,她凭借着两年疯狂的学习和尝试,终于凭借着独特的设计从众多原本学习这个专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得到了工作offer!

后来谈起这段经历时,她一脸庆幸和满足地说道:“现在回想起来,真是非常感谢当初似乎是发了疯,入了魔的自己,并且毅然决然地坚定着这条服装设计的路走下去。”

“现在我过的很幸福很快乐,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虽然违背的父母的愿望,也让他们伤心难过过,可后来还是得到了他们的理解。”

而同学C来自农村,家庭条件并不富裕,还有一个妹妹要照顾,自小懂事的同学C一直都是努力上进的好榜样,甚至上大学后因为对韩语感兴趣,默默地自学韩语,并且成功过了韩语六级。

每个星期从校外的翻译机构中接韩语翻译笔译的任务,最后因翻译成绩突出,获得这个翻译机构负责人的赏识,经过短时间的培训后,凭借着过硬的口语本领,成为负责人去韩国洽谈业务的翻译,经常陪着负责人在中国和韩国之间来回飞。

也因翻译期间突出的表现结识了许多商业届的精英人士。

同学C并不是一个爱炫耀的人,所以同班同学并不知道他会韩语,而且资格能够担当韩语翻译这件事。

直到偶然一个机会,韩国的一个商业考察团决定在诸多著名高校中选择一所进行巨额的商业赞助,并且成立专门事物所,负责管理和加强相互之间合作往来事宜。

而恰好这个商业考察团的负责人与同学C担任翻译那个机构负责人关系不错,同时也听说过同学C的名字。

所以在出行同学C所在的大学时,点名要同学C担任随同翻译。当时院里的领导和辅导员非常重视这件事情,可苦于并没有人能够完美地担任翻译人选,当指定名单下来后,院领导和辅导员吓了一跳,表示对同学C并没有太大印象。

当这个商业考察团来到学校时,高度重视的校领导将最大的体育馆腾出来,作为欢迎会,欢迎他们的到来,并且要求全校学生出席参加,作为观众。

后来,同学C的同班的有些同学原本还抱怨着非要拉着他们来参加这个与他们没有直接关联的欢迎会时,震惊万分地看到平时班上沉默寡言,不爱说话的同学C陪同在考察团负责人身旁,穿着一身英俊的正装,大大方方,不卑不亢,侃侃而谈地完美地负责并完成了考察团与校长的交流翻译,得到双方大加赞赏。

成为这场欢迎交流会圆满举办成功的最大功臣,同时确定了该考察团与同学C所在的学校达成合作,投资巨额赞助的最终决定。

最后同学C一举在学校出名,无数相关大公司,企业纷纷抛来橄榄枝,前途无限光明。

后来当被询问到什么是最精彩的生活时,他一脸平静地回答道:“最精彩的生活?那就是发现自己的兴趣和天赋,并且全力以赴朝着这个兴趣和天赋努力,将它变为自己人生最大骄傲和生存最大本领的生活。”

“蛰伏提升自己的过程总是孤独寂寞的,如同蝴蝶破茧般,那怕过程再艰难险阻,那怕半途无数阻挠,无人问津,那怕结果不如人意,我们都得认准一个方向努力。也只有努力。不是么!”

所以后来我就反思,对于每个人自身而言,到底怎样的生活才是最精彩的生活?

那就是清楚生活的目标,理解生命的意义并且矢志不渝地朝着这个既定目标,豁出全部力量去实现,经历了这样努力的开端,过程和结果后。

不论身处何地,不论是独处还是群居,不羡慕不嫉妒不怨恨,泰然处之,内心坦荡自然,没有任何拘束和不安。

这样的生活,才是最我所理解的,最精彩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