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真人《小时候》:你忘掉的那些小情愫,能在这里找到

以前一度对漫画无感,直到上次看完花田少年史,男票似乎发现了我骨子里燃起的小兴趣,如同慈父培养女儿特长兴趣一般,紧锣密鼓的帮我搜寻到了一色真人的另一部经典——《小时候》。

男票比我宝贝多了,拿到手一番把弄,还超细心的包上小书皮。双手捧着递过来:请读。

怀旧真是哪一代都离不开的人生阶段,作为90后中年养生少女,光看到“小时候”这个词,就忍不住45度角仰望天空,露出矫情又意味深长的微笑。

全书共分两个主题:小时候和傻瓜。每个主题都由一个个小短篇组成,并不是每个故事都精彩,但却无一不唤醒我几乎忘却的天真时光。

比如故事:阿将。

四年一班的转学生阿将,英俊帅气,体弱多病,身世悲惨,一来便成为了众多孩子们保护照顾的对象。班里有个调皮的男孩子阿茂,在妒忌与不服气之下,几次三番找阿将的麻烦,最终不仅被阿将的善良感化,更为阿将的出众的学识折服,彻底成了阿将的小迷弟,在误以为阿将病死的时候哭的稀里哗啦。他们在无数小插曲中打打闹闹,健康成长。

阿茂误以为阿将死了情节

平淡如水的小故事,在大风大浪、动不动就《不转不是中国人》,《奶茶正在毁掉中国女人》的自媒体时代读到,显得那么细腻和温馨。哪个男孩、女孩,没在童年懵懂的时候,仰慕过一个全身都发着光的“美少年”呢?想和他一起写作业,想和他一起玩,想听他在人群中唯独叫出你的名字,学他说话的强调,做他的招牌动作,无关荷尔蒙和爱情,可能仅仅是因为他闪着光吧。

认识我的人,会说我是个有着铮铮铁骨的女汉子。可是谁曾经还不是个小公主呢!内心住着傲娇小公主的女汉子,看到第二个小故事,感觉那青涩时光那颗无人理解的小情绪,终于被说出来了!题目就很有吸引力:男生不会懂的啦!是啊,你们男生怎么懂我们小女孩,对恋爱有着多么美好的期待呢!

两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女孩子,小京和丸井,内心可一点不普通,她们在意自己的身体和脸蛋,怕脸大,怕长胖,看着班里一个漂亮的女孩子见天儿换对象,打心眼里觉得不服气:我们哪里不如她?那些男生是被下药了吗只盯着她?

你们懂奇迹发生的感觉吗?那就是有一天,班门口有人大喊:“XXX(你的名字),有人找!”的感觉。

终于有一天,恋爱之神降临到了其中一个女孩子——丸井身上,同学在当着全班喊出:“丸井,有人要找你!”藏都藏不住的小骄傲和小雀跃,你们男生不会懂得啦!

梦破灭的感觉,可能就是找你的人,是个丑八怪死肥宅吧!平凡的女孩哪里会有承包鱼塘的霸道总裁来爱呢?那死心塌地非你不可的,往往是学校最不起眼的那个男生啊!来看看叩响丸井恋爱之窗的,是怎样一个男生吧?

就算不是王子,可退一万步讲,总算可以恋爱了!第一次和男生走在一起,第一次被男生被呵护,被男生关注,有人买单,有人拎包的滋味,在平凡却美好的17岁,也足够了啊!丸井接受了面前的这个不理想男生。

本以为是个我丑但我很温柔的温馨小故事,没想到剧情一转,色情变态男上线。丸井约会完,来男生家借光盘,一心想着光盘的丸井并未发现男生正在猥琐发育,险些失身。这画面,辣眼睛……

有个很火的段子说,找男友一定要找帅的,帅的就算渣,起码还帅,而丑的,不仅渣,还丑!丸井言辞拒绝后,渣男居然还舔着脸,把给女主在约会时付的钱要了回来……

这是丸井的初恋,也是多少平凡女孩的初恋。回头想想,初恋哪里都是美好的,更不是朱砂痣和白月光,而是想到就忍不住唏嘘:卧槽我当初瞎了吗会看上他,这样的存在啊!

以小时候为主题的故事,大多刻画真实饱满,那些只有那个年岁里才会泛起的小情愫,就这样被一色真人淡淡描绘出来。

傻瓜主题的小故事,就有些阴郁了,我被迫从美好的从前,跃入现实的成人世界,面对出轨、约P、做小姐、找备胎的种种“丑行”。比如被渣男出轨的女生代加,尽管遭受数次背叛,仍一次次原谅男友出轨的行为;比如约P圣手阿良,深谙撩妹之道,却最终搞不定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女孩;比如最后一个小故事,恋人的圈圈,我觉得可以叫做备胎的圈圈,几对恋人每个人都有个备胎,被首选拒绝后,便找备胎复合,首选回来了,便找备胎分手,如同多米诺骨牌一般一个接一个的复合、分手。

可能大家看了描述会觉得这个主题并不有趣,其实不然。一色真人特有的搞怪和温馨依然是主题的精髓,只是我总能跨过那些表面的逗趣和温情,看到可悲的一面。打算看本书的人大可不必被我的说法迷惑哈哈。

最后,男票说要我制霸一色真人作品,也是一条漫长的收集之路,目前收入的还有艺力满fun,看完再来跟大家报告~

我收入的一色真人作品
一色真人 艺力满fun 灯光原因拍黄了
一色真人 花田少年史 小时候乱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说现在的生活不是她想要过的那种,我问她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微信那头突然沉默了。我没有再问,因为这串字符刚发出去...
    脑洞大叔阅读 509评论 0 3
  • 世上的路很多,简单地分为两类:一类用身体行走,一类用心灵行走。 身体行走的路大多具体可感,崎岖山道、乡间土路、柏油...
    张舟子阅读 208评论 0 0
  • 第46天 姓名:董蕴英 公司:沈阳建筑装饰装修有限公司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1遍 共144遍 《大学》开...
    董生活阅读 70评论 0 0
  • 像不像血泪史? 大二开学前前总总有一个多月了。 记起考会从时连续五天不去上课、悲催的发烧了、一个人去校医院输水、熬...
    梅梅和婉婉阅读 2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