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发小?闺蜜?却从来不是我真正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之前从前一起长大的老同学老朋友来家里做客照的,那天我准备了整整一个下午,采购了一厨房的烧烤用品,牛羊肉,蔬菜,还特意第一次乎了花生毛豆,在厨房就忙开了,俨然就是一个快乐的东道主乐此不疲的准备着这场朋友小聚。

说起这次小聚没提前准备,因为是当天接到贺儿的微信,大意说自己休息想来我家溜达溜达,我一向热情好客。彻底搬过来以后一直打扫整理还没热闹聚餐过。

贺儿(右一)是我从上学的第一个同桌,还记得当时妈妈送我到学校,把我放在第一张课桌,当时贺儿就坐在那里,我妈说“你们名字都有个贺儿以后好好相处”后来我们虽然不同桌但还是同学一个屯子的,她妈是我们小学的老师,她跳过级,她当过班长,我也当过班长。虽然初中不一个班,感情也还是有的,我一直以来特别重视小学同学,因为我觉得那时候的我骄傲自信而且童年是快乐的!

毕业15年后我们小学同学聚了一次,贺儿也来了最终,说是当天在打针都不想来了。看她当天状态也不太好,之前她在北京的时候我们微信联系挺频繁的,那时候我也还在小学群里,后来她去长春一段时间。也联系过几次,期间做舒芙络买过2次。再后来贺儿来了沈阳,我匆忙去看过她一次。看她状态挺好的,人也乐观开朗健谈了。再后来说是去太原街了,直到9.13.号好几个月没联系,突然就微信找我了。

说起贺儿也是一个苦命的人,听说后来不念书嫁给了家里边的一个同龄人,好像还是介绍的。后来因为打架,避了两年但还是被抓了判了三年。贺儿的妈妈帮带孩子,贺儿这几年也一直在外打工,锻炼的爱说话了。以前分人,现在比较“社会”了。

我以为是要买房子来我们小区转转呢,后来吃饭期间才说原来是他老公第二天出狱。原来是想来我家买醉,怪不得她说那天骚扰了好多人,心里有事只不过想麻痹自己而已。

后来第二天早上,我都没醒,她俩叫我跟我打招呼告别。说贺儿决定回老家接他老公,要不然没人去接太没面子了。她婆婆说不去接儿子,可能老人就是想故意让儿媳妇回去。然后贺儿又不忍心毕竟一日夫妻百日恩。不知道什么时候叫的滴滴就走了。

其实当晚也没喝多少,贺儿2瓶,我和玲各4瓶。烧烤煎东西比较慢,我乎的毛豆花生虽然不太成功,但当晚也挺下货。慢拉到晚12点半,凌晨一点还嗑瓜子才结束。东一句西一句也没唠好嗑,也没觉得喝好酒。关键是没喝透,有些话也没说透。

中间的是玲儿,还有些亲戚。我们俩家离的很近,中间隔了四五户人家那些年经常你来我家找我,我去你家找你,从小就是经常一起上学放学,偶尔欺负她。在她面前我从不装能很放松的做自己。她有一双儿女,嫁个了本村东头的一户人家,有时会和他老公闹不愉快。

就是这样一个和我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中间断过联系,后来我建了一个四五人的闺蜜群一夜之间成了我们小学年级组的大群,大家久别重逢相谈甚欢。再后来群冷却,我几次试图让群活跃起来,可是没有活跃起来却惹来一场痛哭,也是有些亲戚的一个女同学公然在群里表示对我的不满,还说我这么多年在外边怎么混的,我被气的流了许多眼泪。

其实你可以藐视我,看不起我,这都没关系。有关系的是我一度认为是此生挚友,生命里最重要的那几个朋友,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帮我,事后竟然有装糊涂装不知道的。贺儿后来劝我都是同学别生气,而玲儿居然跑去和敌人一个战线说是我不对,小学同学群是我一手建的,说群在我手里早晚得废掉。然后乐颠颠的她当了,最后竟然转给了小学班主任当群主,前段时间我退群了。死群有何意义,期间那个吵过架的女同学只要一说话,玲儿就附和。经过那一次我才知道我在玲儿的心中不及她在我心中至高的朋友闺蜜地位,都不及她们同在大两家子的前后院感情。后来有一次玲儿竟然跟我说“知道XXX出车祸了吗?”虽然有点亲戚但那样一个不顾及别人感受的人我不想和她再有半点联系,彻底让我对玲儿失去信心的事是这样的:那个当时装糊涂的邻居兼同学梅儿有一天莫名其妙的就群发了一条短信,说是乔迁之喜,希望大家到场。我和玲儿说:不去没有礼,因为我有事梅没随礼。玲儿说既然通知了她要去,勉强也得去,可能是考虑到梅是做银行工作的吧!以后可能会用到。就这样她应该是最终去了花了钱,等她从老家回来,我微信问她情况没回我,我直接就把她删了。同在沈阳,我装修时候三番五次希望邀请她来我这不需要她干活或者借钱,没来过一次,我上楼去年冬天也装不知道。结婚的时候更没想给补礼物,因为我之前送过她结婚礼物。今年装修完我们彻底搬上楼她也没恭喜也没吱一声,直到这次和贺儿也依旧一副欠她钱的样子,不如之前去饭店时候开心。两手空空真就什么都没拿没买没带,贺儿起码有心付了酒和饮料钱,还说我上楼也没给买什么别挑,其实只要你有心别人是可以感受到的,就怕没心。也不是嘴上说不说的问题。第一次来我家空手,我去谁家都不会空手登门的,那是起码的礼仪问题。就算空手也要高兴些吧,看样子还闷闷不乐,的确我是把你删了,因为我觉得你不配做我的朋友!别人上楼你随礼,到我这一毛不拔。我还热情款待,我贱呀!最后还闹不着一个好,人的善良都是有限度的。可能骨子里你也从没看得起我,觉得我对你没什么价值吧!我没随过你礼,但你结婚我到场了并且送了礼物,就换不来你一次付出吗?哪怕给我买一个礼物补结婚或者上楼了送点什么给我,礼轻情意重。没礼没随钱到别人上楼那就随钱,太没把我当一回事和朋友了。是的我就是挑理了,到什么时候人心换不回人心。

昨天,突热又发了我家小区的定位。意思告诉我在我们小区二期呢,来工作。小聚那天又把微信加上了,我就是没记性,心一软,还是主动邀请她和贺儿一起来了,毕竟这么多年从小玩到大。我为了尽地主之谊还是邀请她休息的时候来楼上吃饭,或者我下去找她和她见一面。本来说好的,马上下楼了说领班看着他们呢不用我下楼见她了。注意是语音和我说的,如果领导真在身边会语音当着领导的面说,精神不正常就是不正常。随你便好了,我尽地主之谊就行了。我还是下楼了买了点药在小区转了转。然后直到她下班再没和我联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呵呵,期间还要了我电话,还是为了她所谓的完成任务。如果一个心里有你的人会这么客气吗?会来之前和走之后都不和你联系吗?到了你楼下小区里见都不见你一眼,我也心寒无话可说了。

三观不同,不必强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我的心门不再为你打开,友谊这东西,没一人靠谱,还是自己靠谱。让自己适当冷漠,这样才能活的轻松。

如此安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