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18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我是一阵风,谁也禁锢不了我的脚步,我想我应当是自由的,无拘无束的自由。

总想为自己的青春做些什么,于是有了这篇文章,关于我的18岁。

人们常说,中考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正因为每个人的选择不同,所以造就了每一个不同的人生,遇到不一样的伙伴朝着不一样的目标前进。考入重点高中的那些学生自然会被周围邻居大佳赞赏称其为榜样。

而我由于中考失利,没有机会进入高中和优秀学子并肩学习,所以就来到了职业高中。

在我看过的许多青春片中,那些打架抽烟堕胎的都是职业高中的学生。他们和我所设想的未来有所不同。也许这都是青春的样子,青春应当是叛逆的。

我还记得从第一天去学校上学,奶奶一把我送上车,我就一直哭,哭完了整个高一。以前我都觉得自己是胆大的人,没想到也会有玻璃心的时候。就这样我进入了2014 3班,周围压抑的气氛和整日抱着手机的同学们,使我望不见远方的路。我一直觉得自己与环境格格不入,我觉得我和班上的同学们都相处不了,他们感兴趣的我没兴趣,我和他们都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现在回想起以前的那个自己觉得未免还是有些心高气傲。

那时候的我懦弱胆小,害怕所有的未知,害怕出众,害怕嘲笑。我开始渐渐地和这个班级脱轨,在我看来热闹都是她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如果能热闹,我不会选择孤独。我不敢去人多的地方,不敢一个人走路。那天早晨,我站在操场上很无助,没有人和我说话聊天,我就看着她们,笑眯了眼,大声的开着黄色玩笑,然后一起成群结队的跑开了。没有人知道做早操曾经就是我的噩梦啊,这种噩梦还要一天一天的延续,不可怕吗?我开始逃避,想着如果不做早操我就能逃避这一切。所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别人在做早操时,我都是在办公室里温习功课以此来躲避每个可怕的早晨,之后我也有了和我结伴的同学,我将自己隐藏在她们当中,和她们之间的关系无非就是一起吃饭的饭友。那时我喜欢挽着她们的胳膊,害怕她们把我突然甩开的那种没安全感。以至于到现在我都很照顾那些像曾经的我一样埋头的少年。

我记得当时还有一个男朋友,是初中毕业后在一起了,可能因为有相同的经历,使我们两个人走到了一起,共同患难。后来他喜欢了一个男生,我们就此分道扬镳了。感觉这一切就像小说一样,但却就是真切切的发生在我身上的事。他喜欢了男生,而我也说以后不会再去喜欢男生了。就这样我的头发越剪越短了,最短的时候差不多只有刘海那么长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认识了一个隔壁班的女生,她叫阿七。的确每个人都会找到令自己相处不累的人 阿七就是一个例子。她是我高中史上,第一个被我称做为“朋友”的人,她人不错,尤其对我很好,每晚她都会和我一起手牵手走过那些路,后来我渐渐地不再害怕,因为她总会保护我。再后来阿七毕业了,她走时没有来见我,听别人说她怕我们两都互相掉眼泪,有时候我会想她会不会遗憾,我们甚至没有好好告别啊。后来阿七告诉我,她说每个人都会陪你走过一段路,而在这段通往梦想的路上,谁又会和我相交?

日子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的过去。

随着校园广播上的一声:“要组建高考班啦,有意愿的同学请在XXX日到班主任处报名登记。”就这样我做了一个改变人生的第二选择,我想都没想就到办公室报了名,当时只有三个专业,“财经”、“计算机”、“机电”,我犹豫了一会选择了读“计算机”专业。那天晚上我的内心汹涌澎湃,久久不能平静。第二天,我到了新班级,新的面孔,新的教室,所有崭新的一切。在这个班里我找到了和我志趣相投的朋友,她们都很友好,而我也一点一点的在改变。我开始变得乐观,开始真正的为了心头的梦想行动起来。

就在今年夏天我毕业了,我拿着我妈给我的几百块钱,去了成都。我从江油出发到成都车程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小时,但我三年都是从家到学校的单一线路往返了三年,哪里有时间去成都啊。我很佩服现在的自己,可以像大人一样独当一面,我许多的第一次都是从独自去成都这件事开始的。这都需要勇气和胆量的,很庆幸,我都扛过来了。

可我不想把这样一篇关于我的18岁,写成一篇励志文。我只想让它成为我的回忆录,回忆自己18年来的走过的每一步路。

现在的我与之前懦弱胆小的我不一样了,以前让我害怕的事,都变得不那么可怕了。我开始有了很多很多爱好,也交到了好多新朋友,我开始变得乐观积极,并且希望影响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开始享受和别人的接触,开始重新定位自己的人生。

.昨天刚见了一个朋友,她说:“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怎么变过。”我笑着纠正她,我说:“我在越变越好啊!”她接着说:“我一直以为读过职高的人多少都会有点叛逆,可你不一样,你和他们不一样,你还是和以前满怀理想的你很相像。”有很多人对我说,我觉得你和别人不一样,但听到这些我真的很满足了。

我想做公众号,于是我就放手去做了,开始的时候,每天连续的日更,只求数量不求成效。一点回报也没有,到后来遇到了一群志趣相投的伙伴,又翻开了我人生中的最新一页。她们都很敬重我,觉得我很棒,正是因为她们愿意同我共进退,我才更加坚信我的人生目标。

我在自我探索的这条路上找到了自己,你呢?

2017年初,我对朋友说,我说 我想把这一年写的日记做成一本书,一本关于自己人生经历的书,我正在做这件事,我想很快就会做到。

此时此刻的我坐在电脑前,飞快的码字,又飞快的删掉,盼望有人会从这篇文章里读懂我此时的心情,我的18岁就这么过来了,成长就在某些瞬间。有人说经历即财富,你扛过来了都是财富,你要抗不过来,你还需要经历。

我的脚布满了泥泞,正在蹒跚的朝你走来,你是推开我,还是拥我入怀。

作者:胡湘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爱在迷惘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