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攒久了就变成了爱

我一直认为,我的人生在没认识吴明之前还是很美好的。

我喜欢你很久了

01

吴明是我高中同学,高一刚入学吴明跟班里的每个人都打了招呼,打到我这里的时候他像见了鬼一样大吼“天啊!啧啧啧!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么矮的人”,豪不夸张的说,那一刻我只想掐死他。

我遗传了我妈的基因,人长的特矮,高一只有146的身高,于是小矮子的名号在班里迅速传播开来,从此开启了我噩梦般的人生。

当我知道我和吴明是前后桌的时候,我觉得我的人生可能已经没有希望了,我下意识的把头埋进书本里,尽量不引起他的注意,可他还是看到了我,一把抽走了我手里的书,高声叫道,“小矮子!我们太有缘分了,哎!你知道姚明吗?我表亲,到时候把他叫过来你们俩往这一站,那画面……哎呦不行了,笑的肚子疼……哈哈哈”。

我瞪着眼看他,他丝毫get不到我厌恶他的眼神继续说,“咋了?不开心?那我陪你说说话吧,我跟你说啊以后谁惹你了你就跟吴哥说,吴哥走南闯北的没什么是我摆不平的……”

好吧,我承认,不要脸确实能天下无敌。

吴明凭借一张破嘴在整个年级都出了名,每天活的风生水起,而我则活着他的阴影之中,挥之不去。

吴明最喜欢抢我的东西然后举的特别高,看我窘迫的样子,等我生气之后才讪讪的还给我,乐此不疲,我也会对他恶语相加,但这仿佛对他丝毫没有影响,他还是一副痞坏痞坏的样子。

慢慢的恶语相向就改为拳脚相向了,后来我找到一个方法,每次等吴明打完篮球回来的时候我就会用腿勾住他的凳子,等他即将落座的时候,轻轻的往后一拉,随着他屁股的下降会伴着一声杀猪般的嚎叫,这是我最快意的时刻。

果然,对他不能用太温柔的方式。

“小矮子,你怎么这样啊,你还笑……,不准笑!”

“你自己没坐好,怪我干嘛”

02

我跟吴明之间混的越来越熟,我发现他也没有表面那么讨厌,如果不说话的话。

“我跟你讲,小矮子,我将来是要干大事的人,我都想好了,以后我的产业是要遍布全中国,不全世界的,你要不要现在跟着我混?……”

“小矮子,你以后就跟着我,我做你老大保证给你养的高高胖胖的,你看你现在整的跟营养不良一样……”

“哎……小矮子,你怎么不听我说话呢?……”

有那么一刻我是想去死的,但是想到我死了吴明这个祸害还留在地球上又觉得自己会死的不值当。

偏偏吴明成绩还超级好,老天爷一定是把智商给错了人,老师每次看着吴明侃侃而谈的时候都会露出欣慰的微笑,他就会回过头对着我露出得意的笑,简直贱人一个。

还好樊星河转进了我们班,樊星河是我小时候的玩伴,他就住在我家楼上,大概七岁的时候他爸爸带着他们一家去了上海,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

樊星河和吴明完全不一样,他温柔沉稳,极懂得把握分寸,全班只有他叫我欢欢,樊星河的成绩也超级好,他来了之后就把吴明给比了下去,他跟老师申请坐我旁边,老师答应了,我问他为什么跟我坐同桌,他说,因为想跟欢欢坐一起啊,那一瞬间心都柔软了起来。

自从我跟樊星河坐同桌之后,吴明就老是在我跟樊星河聊天的时候转过来捣乱,有时是借本子借笔,有时是插入一句特别神经的话,樊星河不跟他计较,我就把他掐的哇哇乱叫,逼着他说再也不敢了。

03

樊星河大概就是那种特别会照顾人的男生,跟他在一起很舒服,他什么都会和我分享,微博里的笑话,同一包薯片,过马路会把我牵着,当然不是牵手,被他照顾的感觉让我的心很温暖。

我知道他对我可能有一些不一样的感情,大概是贪恋吧,我就一直把他当成我的邻家哥哥。

高二分班,只有我,吴明,还有樊星河我们三个被分到一个班,吴明笑嘻嘻的说“余欢,我就说我们有缘分吧”,我打断他“我跟樊星河也挺有缘分的,”他一脸不爽的表情。

樊星河还是会一脸温柔的叫我欢欢,然后班上开始流言纷起,有关系好的女同学悄悄的问我和樊星河是什么关系,我说“就普通的同学关系啊”,她们满眼桃花的样子让我迅速逃离了她们身边。

不知道从哪传出,我跟樊星河是一对儿,从那以后我走路都绕着他走,他晚上送我回家我都觉得很别扭,吴明显然也不是很高兴,每次看我都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我找机会问吴明“干嘛啊,我哪里惹你了?”

“哼,你们好好的一对,我哪好意思”

“你是不是有病!”

“是,我有病才会喜欢你!”

他怒目圆睁,我的脑海里像走马灯一样划过一帧帧画面,最后仓皇而逃。

于此同时,我依旧和樊星河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而吴明的这句喜欢彻底把我给整懵了,我不得不好好思考一下我们三个人的关系。

而樊星河像是跟吴明约好了一样,也跟我表!白!了!

他的声音充满了蛊惑,他说“欢欢,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上你了,在你还蹒跚着跟在我身后的时候,现在长大了就变成了爱”

“欢欢,我好不容易才说服了我妈可以转回来上学,这些年我一直没有忘记你。”

“欢欢,我想和你一起毕业一起去同一个城市上大学。”

我被蛊惑着点了点头,他露出欣喜的表情,一遍遍的叫着欢欢,而我在那一刻想起了吴明的脸。

我跟樊星河之间约定了去同一所大学,从此他开始辅导我的学习,慢慢参与我的生活,八卦被坐实以后,吴明就再也没跟我说过话了,他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只是再看到我的时候就收起了笑容。

04

我很不开心,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樊星河看出来了之后对我说“欢欢,本来我准备毕业之后再告白的”,我问他“为什么?”,他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吴明说“那天我听到了你们之间的对话,我不想再体会失去你的感觉了。”然后他摸了摸我的头示意我做题。

高三的生活紧张而忙碌,我们之间就以这样一种奇怪的方式毕业了。

填志愿前一天吴明找到我,他搓着手说“余欢,我……”

“想说什么?”

“你不要跟樊星河一起……”

“为什么?”

“我喜欢你才会损你捉弄你,我这个人不知道怎么表达所以……”

“所以你就不理我?所以你就可以对我不闻不问?吴明,算了吧,你这样的喜欢我承受不起。”

“余欢,对不起……”

我愤然离开,留下吴明一个人站在原地。

第二天填志愿的时候,樊星河看出了我的异样,他像往常一样摸了摸我的头,语气温柔“我们欢欢要想清楚啊,你自己考虑考虑我先走了”,我略带歉意的看着他,他微微一笑走了出去。

我看着我们约定好的学校名称,最后鼠标定位在一个完全远离他们俩的学校点了确定。

最后,樊星河知道以后神情十分失落,但还是足够包容,他说“欢欢,我会尊重你的决定,但是我喜欢你这件事从来都不会停止”。

05

我开学的时候没跟任何人说,一个人默默去了厦门。

那个时候我感觉心里特别失落,我可能再也不会跟他们有任何的关系了,这种感觉一直占据着我的心。

吴明的性格就是那样,如果我不主动的话他是绝对不会再联系我了,樊星河总是时时刻刻都在关心我,就算我生气不理他他也还是会包容我理解我。

没有他们在我身边我觉得清净了不少,一个人可以做很多事情。

有时候樊星河会提出想要来看我,被我拒绝了,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虽然他什么都不会说,但我总觉得很别扭。

但是他还是来了,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情人节的当天毫无预兆的降临在我宿舍楼前,我正跟室友抱怨这个虐狗的节日时,樊星河捧着一盒德芙,笑意盈盈的看着我。

我在室友八卦之前抢先把他拉到一边,我说“你怎么来了?”

他还是那个表情“欢欢,这么久了你还没考虑好吗?”

“我…………”

“没关系,我等”他失落的垂下头。

“我……答应你了!”我看着他。

“欢……欢?”

“欢什么?以后是你女朋友啦”

“嗯,女朋友,你好”

后来,我问樊星河“你真喜欢我这么久?”,他对我眨了眨眼睛,“是,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你对我伸出一双胖乎乎的小手,我觉得特别可爱”

“不是吧,那么小你就对我有非分之想了?”

“所以喜欢这么久啊”

我的生活里早已经没有了吴明这个名字,可是偶然想起他的时候还是会惆怅好久,或许在茫茫人海里我们总要跟某些人失散,然后遇到对的人走完这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