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谷第四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早晨食气,静坐时排出很多体内的浊气,感觉身体更加清爽,更加干净了。最初2天有一些不那么舒服,但昨天已经感觉身体很舒服了,没有任何因绝食的不适了。真是一天比一天好,感觉人真的可以不吃饭,真的可以不饿,太不可思议。刚开始辟谷时曾经怀疑过这些,也只是抱着好奇心来尝试一下辟谷而已,但到今天,我终于发现了辟谷的好处,发现了N多不可思议的真相。

中午12点,肚子偶尔会感觉有些微饿,我就走到阳台,如前几天一样开始食气,49口气吞下后,已无饥饿感觉。这中间排出很多体内浊气,感觉身体更加清爽了,精神更加纯洁了,总之感觉好极了好极了的。

食气以后,就开始采日精。之前用的方法是全身放松,用意念打开头顶百会穴,想象头顶上有一个很大的漏斗,一直延伸到太阳,到宇宙,然后把宇宙中的精华,太阳的精华都通过漏斗吸收到百会穴,然后下沉到丹田。这种方法用了3天,感觉很有效果,尤其是前几天都是阴天,早晨6点多,天气还比较冷的户外,我都能在采精的过程中,感觉到身体温暖,感觉到能不断的从宇宙中吸收到精华,而这些精华到体内后让你感觉温暖。意念真是不可思议,它的能量真实不虚,这是辟谷给我的最大感受。

而今天我换了一种采日精的方法。这2天一直在听这个老师讲的辟谷课程,感觉这个方法更好,更有道理。他说漏斗啊、穴位啊什么的方法,都是从身体的一个点或一个部位去吸收能量,如果你的意念力不足的话,效果就会很不好。而从身体的八万四千毛孔去吸收能量就很容易达到好的效果。

我找了一把椅子,屁股坐在2分之一处,腰背挺直不靠椅背,全身放松,外面阳光普照,温暖如春。我开始闭上眼睛,观想远方天边处,慢慢的把目光收到回来自己的身体,关注自己的鼻子,然后关注自己的心,最后到自己的丹田,这时我开始想象着有一团光,刚开始意念比较散,就没有任何概念,本想随便往下进行的,但后来一个念头说,还是安定一下,聚焦在这团光上吧,更放松,更专注,慢慢的周围的嘈杂声没有了,音乐声也没有了。我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团光的形状,但瞬间就散了,我没有理会,继续放松,专注,放松专注,一会又看到了这团光,比之前更大一点,更清晰一点了。然后按照老师的说法要把光放到丹田去,我就开始有意识的把目光向丹田移动,但尝试几次都失败了,不过我仍然没有放弃,继续尝试,仍然没有成功,我就想算了,别执着老师的方法了,继续放松,继续专注,继续抛开一切杂念。这时眼前出现了一个身体的轮廓影像,刚开始以为是其他人,后来感觉到原来是自己,慢慢的这个轮廓腹部以上开始发光,我就感觉到上身开始温暖了许多,但回想起老师说的要想象光从全身的八万四千毛孔扩散出去,就又开始用意念努力的把光往下身和腿部移动, 结果跟前面一样,只要你开始执念了,就达不到效果。还是继续放松,继续专注,放松,专注抛开一切杂念。眼前又有一个影像出现,仔细观察,发现是佛祖坐姿的轮廓,散发出祥和、温暖、柔软的光芒,一会又变成观音菩萨站姿的轮廓,同样散发出光芒。心中那个窃喜啊,居然出现如此瑞像,难道我是某个佛菩萨转世吗?这个你懂的:)。此时感觉自己在变大,无限大,大到一览众山小的地步,眼前依然还是一片红光笼罩,佛菩萨的轮廓消失了,不时会出现各种轮廓,无法清晰分辨是什么。按老师所讲我继续用意念让光往外扩散,让光扩散到地球,扩散到太阳系,继而扩散到银河系,最后扩散到宇宙。一会眼前出现了太阳的轮廓,但只有一半,温暖再次包裹着我,感觉身体持续在放松,感觉到身体跟宇宙融为一体,那种舒服,那种由内而外的温暖感,那种祥和感,从所未有过,奇妙到不可思议,但感受又那么真实。继续放松,继续专注,放空一切杂念。眼前还是不断的出现一些无法辨认的轮廓,但跟之前的都不一样,感觉更像不规则的行星,但不敢确定就是。意念让光继续扩散,继续扩散到宇宙,眼前被一整块红光遮盖,没有任何轮廓和变化了,这样持续了1分钟左右,心想难道这就是银河系之外的宇宙了。跟着逐步出现爆炸,漩涡状,黑洞状的轮廓,然后杂乱无章的东西,有的像一个东西的轮廓,但更多的是无法形容的影像,当时感觉就像遁入了时空黑洞,其实还不够准确,是语音无法形容出来的,超出我认知范围外的状态了。这一分钟左右的时间里,我已经感觉不到身体的存在了,感觉自己虚无了,只剩下意识了。这时突然想起老师说过意念不能用太强烈,要似有非有,避免发展到自己无法驾驭的程度。有了这个念头后,就立即准备把光收回来,跟之前一样,当这个念头升起后一分钟,没有任何变化,当放开这个念头后,才慢慢的逐步回到有轮廓的,有太阳的,有地球的状态中,这时身体感觉到更放松,感觉到收缩、变小。一团光真的是很真实的从地球外被收回到身体,被归于丹田,慢慢的感觉到身体的真实,身体的存在。

这是我非常想分享、非常幸福的一个体验,也是第一次想第一时间分享给所有人的个人体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天过去了,现在是第五天凌晨两点半,醒了一个小时了没什么睡意就写写日记吧,谈谈感受,第一就是好多年前学佛让我知道...
    丞燕团队阅读 489评论 0 1
  • 2017.1.5 昨晚十点就睡着了,一直到早上六点闹钟响起才醒来,这一觉安稳踏实。做完叩齿吞津再做大爱健身法,一个...
    至一生命阅读 239评论 0 0
  • 昨天晚上10:30入睡的,睡到今天早上一点多除了醒了但是醒来之后觉得有点口又喝了一点水。 5:30又醒来了,想想最...
    亲爱的云儿姐阅读 383评论 0 2
  • 今天是辟谷的第四天,本来还担心会各种不适,没想到精神反倒比前三天都好,上班的路上几个同事都问,最近瘦了?脸小...
    爱卡卡爱生活阅读 543评论 0 0
  • 辟谷第四天,身体状况超好,与平常无异。 早早的就醒,一点不困不累,精神超好,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普照,六点多出门找到...
    静看繁华掠过阅读 6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