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27的逆袭:网红文艺男青年之求爱大作战(下)

文/高小高

1

这件事情带来的影响也是空前的,华太师史无前例的给唐伯虎一个大大的熊抱,唐伯虎方面也传出了惊人喜讯,春夏冬三香均表示华安是她们选择男友的唯一标准,并频繁传送秋波,唐伯虎深受其扰,但他本人还是表达出了难得的开心。

最最意想不到的是,在他用小号后续发表一系列心情时,秋香第一次给他点了赞。唐伯虎高兴到极点,截图发到了自己的大号之中,好多粉丝表示不理解,一部分不理智的粉丝表示不相信爱情了,还有一部分情绪激烈的粉丝表示立即脱粉,她们觉得她们喜欢的爱豆表现出的无知是她们始料不及的,并奉劝其他执迷不悟之人尽快成功脱粉,迎接美好人生。

唐伯虎开始复盘几次秋香对自己的转变,总结出一条铁律:秋香对自己的好感程度是和自己的文艺附加值成正比的。换句话说,自己一但达到甚至超越唐伯虎的水平,假以时日,秋香一定会成为她的人生伴侣。

等待展现自己才华的机会是痛苦的,尤其是秋香不冷不热的态度煎熬的他就像热锅上的蚂蚁,那段时间他经常拿着一朵玫瑰花一边往下揪,一边自言自语:爱一个需要理由么,需要么,不需要,需要么,不需要......

华府的人都习惯了他经常会发作的样子,春夏冬三香特别羡慕嫉妒,尤其是比较恨,可古语有云:姐妹情谊深似海,闺蜜的老公,只可远观,不能亵玩呀!

2

寒来暑往,秋去冬来,唐伯虎已经处心积虑了很长时间展露才华,奈何天不遂人怨,作为高级半读书童的他每天陪着华太师的两位少爷吟诗作对,日子过的特别的枯燥乏味。

传达室大爷那里已经堆积了如雪片一般的来信,他除了给母亲回复一封之外,其余标注着寄件人为他老婆的信件他统统没有拆开看,这倒便宜了传达室老王,靠着唐伯虎愣是集满了一整套纪念版邮票。

华府的世界毕竟不是江南区,他没必要让家中那几个醋油瓶知晓这里面发生的一切。

陷入沉思的他被武状元惊醒,他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哭的像个200多斤的孩子,看到这个一身腱子肉的大汉竟然被别人打成这个样子,他明白苦苦等待的机会终于来了,该是他上场做终极文艺汇演的时候了。

3

已是深秋天气,院子里的树叶落了一地,走在上面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一阵风吹过,树叶飞舞盘旋又落下飘的老远。

宁王还是上次咄咄逼人的态势,这次身边少了师爷,夺命书生手上那把剑寒光闪闪,令人胆颤。

也许是刚刚教训完武状元,他脸上挂着邪魅的笑。华太师显的很局促,华夫人估计也刚刚败下阵来不久,老夫老妻搀扶着被宁王府的人逼在狭仄的角落。

宁王嚣张的气焰时刻没有停歇:听说华太师收藏了《百鸟朝凤图》的真迹,特来观赏,您迟迟不拿出来,未免太不给老夫面子了,我给你半柱香的功夫,如果还拿不出来,不要逼我发飙哦!

唐伯虎笑道:小case,宁王请给我半盏茶的时间,分分钟给您取出来把玩。

华太师夫妇面面相觑:看来这次要被这个书童分分钟玩死的节奏!

4

秋香拉着唐伯虎的手东转西转的时候,他觉得眼前的危险根本不叫危险,他太喜欢这种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的感觉了。

两人来到书房,关上门后,秋香急的的眼泪要出来了,她拽着唐伯虎,语速特别快的说:《百鸟朝凤图》我也只是粗略的看过几眼,凭印象画出来的话也根本无法过关,怎么办呢,真是急死人了。

说完又背对着唐伯虎一个人急躁,可转过身的一刹那,她惊呆了,眼前的景象太过耀眼,她用力捏自己的脸,不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就刚刚几句话的时间,眼前这个不起眼的家伙,竟然完成了唐伯虎的成名作,而且简直就是从模子上印下来的一样。

唐伯虎解释的轻巧,他大喇喇的说自己经常靠临摹画作为生,这幅画对付宁王府的那些草包还是绰绰有余的。秋香作何反应呢,会相信么?据晚年唐伯虎参加一场访谈节目时候称,他第一次看到秋香在看他的时候眼睛里有一股温柔的光。

看到了画,宁王大惊失色,知道今天现场有高人相助,但他明显不相信是眼前的这个该死的家伙。夺命书生开始和宁王咬着耳朵说话,唐伯虎拉着秋香护在华老夫妇旁边,随时准备应战。

说时迟,哪时快,夺命书生的夺命剑带着闪耀就刺向了唐伯虎。武状元一句“小心呐”还没扩散开,二人已经飘到了屋顶。

据秋香回忆,他老公当时和夺命书生大战几百回合都没有分出胜负。夺命书生偏偏还是个阴险小人,随身带着花样翻新的有毒暗器,亏的伯虎相公机灵,不然麻烦就大了。

5

江北区娱乐1+1栏目对这场战役进行了直播,当时他们不知道与高手对绝的是唐伯虎,当时这场战役直播收到了万千网友的关注。甚至有不法之徒,下注赌输赢,多数人押宝夺名书生完胜,只有一个人很意外的孤注一掷投了唐伯虎,没成想成为巨额奖金的获得者,瞬间暴富,该名得奖者没有吐露姓名,不过据说是一位上了年纪的中年大叔。

新闻媒体对战斗结果也做出了精彩的报道,120救护车一直就在现场等待救援。不过貌似还是晚了一步,夺命书生于当晚被KO后医治无效死亡,医生对外宣称,夺命书生的心脏部位被一杆没有枪头的红缨枪击中,伤口没有流血,夺命书生死的很平静,面目安详。

不过大家对夺命书生的死不是很感兴趣,倒是唐伯虎在取得胜利后说了一句话,一名娱记还头版头条报道了此事,当然这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他的标题用的就是唐伯虎的原话:《唐家霸王枪重新夺回兵器谱的排名》。

这段故事就不在赘述,咱们绕过这段血腥的少儿不宜的战斗场面,重新回归到唐伯虎和秋香的归宿。

宁王此一役遭受重创,后来休养生息的好长一段时间才去上早朝。华夫人终于明白眼前之人必定是唐伯虎无疑,眼瞅着他凭借一人之力解救了他们整个家族,似乎也很难再去刁难他。华太师打算重重赏赐他,唐伯虎说出了自己埋藏心底许久的秘密:他心心念念的只愿求得秋香一人。

6

华太师没有意见,华夫人此刻开始掌握话语权。各类野史上面记录的很精彩,华夫人对唐伯虎设下了重重考验,聪明机警如他还是费了好些周折才抱得美人归。

其实两个人本就郎才女貌,般配的紧,特别是秋香一直是唐伯虎的忠实粉丝。这样两个心生爱慕的人,冲破重重阻隔,爱的无边无际,羡煞旁人。

这场网红青年自编自导自演的求爱大作战完美落幕,唐伯虎心里美滋滋:秋天的童话终于梦想成真。

秋香被唐伯虎接回了江南区,把她介绍给了自己八个老婆,本以为秋香会心生芥蒂,没想到秋香和她们迅速打成一片。也许是秋香在华府压抑了太久,这次如鱼得水般释放天性,惊的唐伯虎差点落泪。

秋香自此再也没有研读过他的诗集,她和她另外八个老婆越来越融合,渐渐无法剥离。他的诗集被带拿去垫桌脚,他的画作被取去做桌布,吵吵嚷嚷,整日不眠不休,他和她娘只能躲到桌子下面去一起怀念一下他们的父亲和丈夫。

唐伯虎后来还是继续做他的直播去了,理由是迫于养家的压力。不做直播的时候,他开始喜欢上了仰望天空,看看星星还亮着几颗。

他开始怀念在华府下等人的生活,他时常想和武状元和石榴姐聊一聊,可惜他们的头像永远是暗的,信息也回复的很敷衍。

他终于明白寂寞孤单才是属于他自己的常态,自此潜心研究创作,不再刻意去寻找所谓的知音。

况且知音真的难觅,他不就是得到了,却是很显然的失去了么?

那天他数完星星,又看到了自己的小号ID,不自觉的发了一个朋友圈: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再见9527,再见我心中永远的桃花庵。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