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人叫过来人

亲爱滴们,婊姐已经是大学毕业啦,要自己混饭吃啦,目前的问题就是抉择,有意思的是,婊姐发现身边不知什么时候有了后援团,还是Anti饭(下文简称A货)吧,各种给婊姐上课啊,都说什么你现在太嫩了,想法太简单啦,得听我这个过来人说说。

你确实是个过来人啊,比我多吃了那么多年的饭还这死样,一事无成媳妇跑了还有脸给我上课,听你讲“奔跑吧,金钱”还是“媳妇去哪儿”。不止这个大哥,还有许多人给婊姐讲道理。告诉我不做以下几点人生就完蛋啦!


1、  挣钱的职业才是好职业,不挣钱都白扯

是,婊姐知道没钱寸步难行,但钱要挣多少才叫够花呢?婊姐一个刚大学毕业的菜鸟,无经验,技能一般,甚至可能在企业的眼里都是可用可不用的人,你觉得企业愿意支付我多少钱?婊姐几斤几两心理很有tree(树)的,现在还不值钱呢。

于是这些A货又说了,干销售啊,销售挣钱多,告诉你啊,这社会就有钱好使,其他都是屁。婊姐想说除了销售,其他职业都是不给钱的吗?,首先婊姐不知道你到底有多大的窟窿眼需要辣么多钱去补。婊姐不是不爱钱,婊姐实习期间做了半年的销售,刚开始也抱了拿工资拿到手软的想法,但婊姐发现自己虽然平时和别人能BB但在业务上还是完蛋,不管怎么样反正就是没挣到大钱,虽能保证能温饱的工资,但每天过的很憋屈,感觉到压力的同时,对公司标榜的企业文化实在无法认同,加上对写作还是贼心不死,所以决定结束销售的工作。


如果一个工作纯粹抱着挣钱的态度去,没有任何情感寄托的话,婊姐个人觉得这个工作对我没吸引力。没有精神寄托,只有物质寄托,拿到物质之后收获的是精神空虚,如果还没个高雅的精神爱好的话,挣得钱要么攒要么买,买完后吃土,吃完土之后接着赚,不断repeat.

但钱是个消耗品,它有四只角的,我们的两只脚永远战胜不了它,如果在追钱的道路上越跑越远那你八成会搞死自己。婊姐在钱上就是小农思维的人,感觉只要能养活自己就好,目前还没有那么大的本事,就踏踏实实的长本事就好了。可这帮A货呢,非得逼你去挣钱,说婊姐挣钱少就算了,还Tm抨击婊姐的职业选择。


2 、你喜欢的肯定不挣钱

当初婊姐决定不做销售的时候,A货就说,不干销售你还能干啥啊。婊姐说做个职能岗。A货又说,就你还能干职能岗,你肯定干不了,挣得钱还那么少。婊姐说我喜欢做实事的岗位,比如我想做编辑,我先试试不行吗?

你喜欢的就肯定不挣钱,什么逻辑啊。任何领域都有做的好的,做的差的。皇太极卖个煎饼一年能挣几亿,papi酱一条视频贴片广告能卖2000多万。什么领域做精做好,起码保证生存肯定是没问题的。

从小听到大的谎言就是你喜欢的肯定不挣钱,干那个你得饿死。所以婊姐一个学编导的孩子很听话哦,实习立马选择了销售,对实习的孩子来说有工资是种胜利。但婊姐发现换了两家公司还是对这个岗位热爱不起来,对那种任务无上限的狼性文化实在无法认同。在这个岗位感觉不到快乐和成就感,千金难买姐happy啊,那婊姐只能撤了。

婊姐前两天做了个职业测试,发现婊姐在工作中最看重的就是成就感和快乐,在职业人格是事务性人格,在九型人格是自我型人格(和王菲一样)。所以要做一个事摆在那里,婊姐去干它的那种岗位,依照人格来看,还是做一些事务性的工作比较合适。婊姐现在求职方向也是要么编辑文案(主路),要么助理文秘(后路)。周围人对婊姐认同最多的能力就是写作啦,每天对着键盘啪啪啪就是姐的爱,喜欢一件事越不做沉没成本就越高。婊姐要为爱做一次,即使完蛋,那也虽败犹荣。


3、没梦想,你和咸鱼有啥区别?

我愿意啊,你有你牛逼,说的好像能实现似得。一百个人就有一百种价值观,人各有志。婊姐有个同学一心想成为中国最好的配音演员,目前有点成果了耶,给《欢乐颂》的路人甲配音了呢。有个同事的梦想就是想在京城有个房子,是啊,京城若有房,王八娶凤凰。而婊姐的梦想就是在一个城市里,做个能胜任的工作,工资够养活自己,能多看到眼睛能怀孕的书就够了。没有什么神圣到天边的志向,自给自足就enough了。

然后那些A货又来了,你这活的也太与世无争了吧,得干大事啊。啥事是大啊,炸学校?抢银行?还是杀马云?婊姐又看了看这帮A货们,比我多活这么多年不也就一般货啊,自己平庸还不允许别人平庸,别人有梦想的时候你们抨击,别人没梦想的时候你们逼逼。你们的逼逼叨其实是对无能的自己的愤怒,既不敢做自己喜欢的事,也没挣到大钱,自以为是好心的劝告,你当你是印钞机啊,你的经历有那么值钱吗?


我不想探讨人性,人都是矛盾体,在婊姐眼里,人就分两种,一种烦人的,一种遭人恨的。我们都愿意去别人的人生电影那去上位,那你不有病呢嘛,三八线过界啦知道不!把自己的人生演好就不错不错啦,谁也别BB谁,想做鸡的去做鸡,想当猪的去当猪。你有你的价值观,我有我的多巴胺。咱们小鸡不尿尿,各有各的道,o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076评论 10 377
  • 上学时候,每个人都要你好好读书,将来跳出农村,去外面看看大城市,看看这个世界的样子。 长大后,你如愿了,上了大学,...
    俞米阅读 257评论 0 3
  • 钱钟书说:“男女之间,借书的学问是很大的。”《围城》中写有“男人肯买糖,买衣料,买化妆品,送给女人,而对于书,只肯...
    勿执念阅读 3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