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无条件被你偏爱。

一。

你有遇见过,把所有的偏爱都留给你的人吗?

是在幼儿园里,他霸道的会抢别的小朋友的糖果,却愿意把自己的小红花送给你的人;

是在小学里,他明明讨厌不交作业的人,却愿意安慰忘记带作业的你;

是在中学时代,粗言粗语地与别的女生说话,可一看你就红了耳根的人;

是在大学的篮球场里,在众多送水的女生中,接下你送的那一瓶的男生。

我不知道我跟孟同学的感情,是在怎样漫长的岁月里愈演愈烈的。

只是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我对他的缺点如数家珍,却莫名其妙地开始崇拜他,为他戴上光环,觉得他一切都好。

他并不喜欢频繁地发朋友圈来记录琐碎生活,但他发过的85%的朋友圈,都是关于我;

我对微信里的“特殊备注”,”星标“等功能并不敏感,但在他的怂恿下,也情愿将他设置为我通讯录列表里排第一的好友;

他并不像我一样嗜火锅如生命,却也愿意在我们天天”厮混“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每周为我安排一顿火锅。

我们依然拿着相互独立的灵魂去谈恋爱,却越来越把对方视为自己生命中唯一的那个人,并愿意把所有的偏爱都留给ta。

是偏爱,也是明目张胆地宣布ta和别人不一样。

二。

有人在知乎里分析,彭昱畅是个双标的男生。

得到一本对自己而言很重要的礼物,何蓝逗想要,他说只能借。

何老师表示妹妹也想要,他犹豫了几秒钟之后表示可以送给妹妹。

一起在田里劳作,他会提醒何蓝逗小心踩到秧苗,却提醒妹妹小心摔倒。

是双标,也是明目张胆地宣布张子枫比何蓝逗更重要。

因为你很重要,所以我舍不得给别人的,都舍得给你;

因为你很重要,所以我才愿意把更多的关心都留给你。

但这个世界也并不美好。

有人坚持多年,却终究爱而不得;有人阴差阳错,错失所爱;也有人,明明有爱人,却活的像单身。

在昨晚的饭局上,有认识到一个新的小姐姐。

几杯茶盏下肚,当我们的话题题七拐八弯地绕到感情时,小姐姐一脸暗淡地表示自己的感情名存实亡。

不是没有甜蜜过,但有些人的爱情,保质期太短,过了热恋期,也就腻了;

不是没有对她好过,但感情比人心变得更快,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方就不愿意再继续付出了。

小姐姐说的最扎心的一句话是:“他和前女友在一起时,他主动提出换情侣头像,情侣网名,可到我这里,需要我逼着他,才愿意发一条关于我的朋友圈。

爱不爱,表现的再明显不过。

爱你的人,是小心翼翼地保护你,照顾你,却仍然害怕你受伤;

不够爱你的人,总是容易忽略你的感情,明明让你遍体鳞伤,他却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

为什么要谈恋爱要结婚呢?

因为跟他在一起我快乐的,因为跟他在一起我有被温暖,被治愈,因为跟他在一起我期待明天。

不够快乐,勉强将就的感情,倒不如高调的单身。

前两天,我抖音上看到一个视频:

主持人问路人:”你愿不愿意陪一个没有经济能力的男生吃苦。“

女生回答说:“十几岁的时候愿意,而现在不愿意。”

那么要不要再一段感情里卑微付出呢?

十几岁时,我有着一腔孤勇,哪怕鲜血淋漓,也要尝试一番能否感动你,让你把更多的爱给我。

而20几岁的我,更懂了这个世界的规则,叫不醒装睡的人,也感动不了不愿意爱我的人。

我需要的,也只是一份独立的,平等的,互相温暖又互相偏爱的感情。

而不是到了,因为合适,因为差不多而选择将就。

三。

我喜欢偏爱的感情。

因为偏爱代表了我更重要,代表了我跟别人不一样,代表了他不愿意给别人的都愿意给我。

他也许并不喜欢微胖的女生,可我絮絮叨叨地表示要减肥时,他会一脸心疼地把盘子里的肉都夹给我,并表示:“胖胖你看起来更可爱。”

他有轻微的洁癖,不允许别人坐他的床,使用他的水杯,却允许我把屋子搞得一团糟,并坐在他的床上吃雪糕,嗑瓜子。

他不喜欢和技术不好的人打游戏,但当很菜的我和他一起玩时,他总能耐心地安慰我并保护我;

他对外人急躁,不耐烦,冷漠,却把他所有的温柔,好脾气都留给了我。

三毛讲:“如果你给别人的和给我的一样,那我就不要了。”

我可以成为任何人生命里的普通人,但我想成为你生命中被偏爱的那个,最特别的那个。

越长大,越对于爱情的态度更加明烈直接。

我不想谈一场辛苦的,需要不断卑微,委曲求全的恋爱。

如果不是那种热烈的,坦诚地,被明目张胆的偏爱的爱情,那我就痛痛快快地,选择一个人肆意自在的单身。

越见识了这个世界的残酷冷漠,就越期待一份干净纯粹的,炙热的感情。

希望你我都能成为某人生命里的唯一,遇上那份明目张胆的偏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