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们都活出了最好的样子,我就去看你们!

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开学已经一个月了,你们都还好吧!人生有很多事情是难以预料的,就像我说好了这个学期还要带你们的,可是等我回到河南,河南的情况却使我不能履行诺言。你们可能会说我不守信用,说我欺骗了你们,说我太绝情……事实是,这个学期,你们在新疆等着我,我却在河南想念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建萍几乎天天跟我说:老师你啥时候来看我们;老师你有时间就来看我们吧;老师我们都想你了……很多时候海建萍是你们的代表,她的心声就是你们的心声。她的声声呼唤常常让我的眼泪溢出眼眶。我把我和她的聊天记录给一个朋友看,他也掏出纸巾擦拭眼泪,他是被你们的深情感动了,被我们之间相隔几千里的师生情感动了。离别的时候,我坚信两个月后我们就会重逢,所以,我没有和你们告别,没有和柳树泉说再见,没有再看看柳树泉的蓝天白云。留下了太多的遗憾。记得离开的那一天,六点钟的火车,两点钟我还在办公室里校对我们的书稿,一遍又一遍,我想让我们的书以最好的样子出现在我们面前。

虽说走得匆忙,但我也不是一点准备都没有。大家还记得吗?最后一节语文课上,我给大家推荐了十本书,十部电影,我推荐给大家的都是我读过看过后觉得对你们大有裨益的。我只推荐了那么几本书,几部电影,可是在中华五千年的优秀文化中,值得我们认真阅读的书籍何止十本百本。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师傅引进门,修行靠个人。我给你们推荐书籍,给你们朗读书中的精彩片段,讲书中的动人故事,让你们写读书笔记,开读书分享会,都是为了让你们爱上读书。一旦你们爱上了阅读,就是把人生中很多无聊的时光,变成了幸福的时光。一旦你们爱上了阅读,你们的语文成绩就会噌噌提高,想让提高语文成绩降下来,那可是难上又难的事。在河南的这些日子,我没有一天不在想念你们。你们是最优秀的孩子,是进步最快的学生,是给我惊喜最多的朋友,是你们让我的一年援疆生活变成了今生今世最美好的经历。也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做教师的幸福,和你们相处的每一刻我都会在心里回忆好多遍,直到把那些美好的记忆都定格在脑海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记得开学第一课,我把张爱玲的那句名言送给你们,从此我们的遇见就成了最美的遇见;我记得带你们学习《弟子规》的时候,你们的目光如聚光灯一样投向我,让我不敢有丝毫懈怠,直到4月30日,你们在文化宫的精彩诵读惊艳了全校师生;我记得我在课堂上读你们的优秀作文,教室里传来啜泣声,原来是有几个同学被感动得哭了;我记得你们在操场上整齐的队伍以及当班主任亚合甫老师获得男子短跑冠军时,你们发自内心的欢呼声;我记得你们把一个个装满新疆特产的包裹和一封封包含深情厚谊的书信交到我手里,由我带给你们的河南朋友;我记得你们在课堂上唇枪舌剑,常常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你们争得面红耳赤的时候,我只微笑着望着你们,我知道,那个时候就是你们拔节的时候;我记得在学习《核舟记》的时候,你们摆出的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画面;我记得你们送给我一个核桃、一把葡萄干还有一颗辣辣的糖果;我记得那个星期五,你们在亚合甫老师的带领下到房子里我看我,那时候你们穿着一色的校服,站在楼下等我,如春天里怒放的玉兰花一样,惊艳了整个春天;我记得当你们得知因为各种原因,我们计划好的出游活动被取消后的失望和无奈;记得你们犯错时的羞涩以及调皮的坏笑;记得下课后我们一起做游戏,你们和我一起玩我和八一班永远不分离的游戏;我记得我们一起在教室里开元旦联欢会,一起在操场上跑步,你们在操场上和父母紧紧相拥时流下的幸福的眼泪,我都记得。我记得我们在一起相处的每一个时光,记得你们给我的太多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记得你们也常常惹我生气,正如仲经堂所说的,那样的时刻也都成了最美好的记忆。成长的过程就是不断改正错误的过程,不怕犯错误,怕的是有了错误而不改正,希望你们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好,我希望不久的将来可以看到你们最好的样子。最好的样子我以为就是竭尽全力之后的样子。今年你们是九年级,2020年6月你们面临的将是中考,我希望你们都能考上最好的高中。不是说每个人都考上二中才算是最好的高中,而是你们尽了最大努力之后考上的高中就是最好的。当然我希望你们当中考上二中的人越多越好。

你们在新疆努力,我在河南努力,一年后我们都以最好的样子活着,活出最精彩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2018年9月刚开学时,我告诉大家我们的缘分只有一年,说这话的时候,我其实是觉得也许我们的缘分可以是两年。其实在遇见你们的那一刻我就开始回忆,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就开始想你们了。欢聚是短暂的,而分离才是人生的常态。任教27年,其中19年我面对的是中小学生,在遇见你们的八年前我成了一名进修学校的教师,面对的是中小学教师,也是在那时候,我才知道我是多么怀念课堂,怀念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遇见你们,不知道我有多么惊喜。你们是那么淳朴可爱,爱一个人就是彻底的爱,不掺杂一点杂质,我有幸得到了这份爱,我觉得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也是最富有的人。你们趴在地上擦地板的身影每一次都让我感动;你们穿着统一的校服坐在教室里认真听讲的样子是你们最美的姿态;排练《弟子规》时,你们的坚持与认真,是你们留给我的最美好的记忆。闭了眼,眼前就是你们穿着汉服的青春倩影,我似乎穿越到了古代,你们就是一个个谦谦君子……

一年中我们经历了太多。还记得离别前一个月发生的事情吗?那时候我们要一起完成《八一班的故事》,你们除了要完成正常的学习任务,还要完成我交给你们的写作任务。常常是,夜已深了,仍然有你们发过来的书稿,那一段时间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也是最值得记忆的时刻。你们在书稿中还原了我们的一年相处时光,帮我留下了最珍贵的记忆。当我们合著的书送到我面前的时候,我觉得周围的一切都亮起来了,整个世界都是亮堂堂的,我的心里更是亮堂堂的,是你们的光环照亮了我。借用你们的一句话,我不是你遇到的最好的老师,而你们却是我见过的最棒的学生。还记得这句话吧,这是你们写给亚合甫的一句话,亚合甫老师是我遇到的最优秀的班主任。

我记得腮腺炎肆虐时,教室里只有17个孩子,24人在家里或在医院养病,那时候我们没法讲新课,就一起在教室里看电影。教室里,走廊里84消毒液的味道以及你们的欢笑是我们一起抗击病魔的武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们不知道你们有多优秀,今年9月1号到10号,我在崤函大地上讲述我们的故事的时候,场上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我们的故事感动了崤函大地,感动了很多人。

开学第一课我便不可救药地喜欢上了你们,一年相处下来,我早已把你们当做了我自己的孩子。爱之深所以责之切,我希望你们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铃落之后一定要坐在教室里,听讲要认真,写作业要走心,课堂上可以讨论,但一定要学会独立思考。

海建萍常常问我,啥时候去看你们。我想告诉你们的是,当你们每个人都活出了最好的样子我就去看望你们,也许是你们考上高中的时候,也许是你们考上大学的时候,也许是你们参加工作的时候。人生何处不相逢,相信我们会再相见的。让我们化思念为力量,攒足了劲活出最好的样子!

你们还要在学校停留很久,还会遇到很多老师,每一个老师都希望看到你们最好的样子。我们的缘分只有一年,现在带你们的老师都是学校最棒的老师,你们要更爱他们,因为他们比我更爱你们!亲爱的孩子们,如果你们也想我了,就给我写信吧!你们的来信是我最期待的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孩子们,请告诉你们的父母,郭老师想他们了,请向他们转达我最真诚的问候和感谢,谢谢他们对我工作的支持,谢谢他们把你们培养的怎么优秀!

我在河南等你们的回信,等你们都活出了最好的样子,我就去看望你们!我希望你们41个人永远都是兄弟姐们!

愿你们学业进步、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郭玉红

2019年10月3日星期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