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为应用商店发愁,SEM渠道同样给力!

“搜索引擎广告相对公平,蚂蚁和大象也可以同台竞争。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APP广告会毫无障碍地出现在受众面前,需要一系列的流程。客官您进来看看~”

APP推广中的SEM渠道是什么?

搜索引擎营销=Search Engine Marketing ,简称 SEM,基本思想就是通过素材在各大搜索引擎投放广告吸引客户并转化客户,也可以理解成广告主购买关键字,网民通过关键字搜索找到与之相匹配的广告。

SEM渠道目前的资源和展示形式

SEM渠道的资源主要是各大搜索引擎流量,(当然我们的目的也是要从搜索引擎获取流量进而转化成为我们的核心用户)。

针对目前适合APP推广的渠道来说,大致分为两类:关键字广告和网盟广告,关键字广告包括:百度搜索、搜狗搜索、Google AdWords、360搜索(虽然流量比较少)、神马搜索;展示类广告包括:百度网盟、百度M-DSP、搜狗网盟、Google AdMob、InMobi等。

展现位置基本囊括搜索结果页、联盟网站、联盟APP以及各搜索引擎自有流量等,广告表现形式就更加多样化,可以做文字链、图文形式、banner图、全屏图、甚至视频。总言之,各搜索引擎的流量变现产品展现样式基本相同。

SEM渠道优势和不足在哪里

APP推广的目的无外乎两点:一是获取高质量流量,二是通过对产品的营销包装,引导流量转化。所以解决问题的关键就是高质量流量的获取和核心用户的递增转化。

搜索引擎的优势在于用户基数大、活跃度高、能通过精准投放带来有效的流量,而且与应用市场不同的是,搜索引擎的自主性和操作性更强,可以随时调整推广策略,流量更加真实。但是,搜索引擎也未必是万能的良药,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搜索渠道的推广成本也水涨船高,成本不稳定,优化难度较高,每个投放媒体都有差别,让搜索引擎APP推广的门槛变高。所以,学习成本也变成了一个很大障碍。

SEM渠道的投放运营经验

SEM渠道商业产品很多,不仅仅是因为有很多媒体可以选择,在同一条产品线中,也会有很多产品可以选择。举一个栗子,百度有大概27种产品图谱可供选择(当然其中有免费产品)分别是这样的:

所以这就要求在产品选择上有一个明确的目的性:要做什么事,选择相应的产品。如果预算不多,品牌知名度不高,可以侧重选择效果类广告。如果是壕,请约我 (。・ω・)ノ゙

在SEM的投放中,操作相对其他渠道更复杂,需要在后台调整,所以细节决定成败。在账户的设置上,要保证流量的相对纯净,可以有针对性的屏蔽PC流量,在创意和关键字也要针对移动的特点,尽量言简意赅地说清楚自己的产品信息。我截几个图演示一下:

SEM渠道如何统计效果?

APP推广的监测现在一直处于一个很尴尬的处境,移动设备的多样化和监测环境的复杂程度决定了移动监测的难度高于PC,毕竟我们没有一个cookie可以帮助我们收集数据。幸好,上帝关上一扇门的同时给我们留了一扇窗,我们可以通过设备的IMEI或者IDFA编码识别唯一设备,对应的解决方案及优缺点如下(给大家一个图)。

那么问题来了,不管是对接SDK或者API,数据都允许存在一定的误差,其中有两个因素:

1、数据路径越长,误差就越大。

2、不排除某些投放App不返回数据的情况。

所以在任何情况下,吹毛求疵是没有意义的,他只能为我们做一个简单的数据参考。

合作流程

SEM的合作流程比应用商店要复杂很多,不需要用“各种门”抱渠道大腿,期望得到好的推荐位,也不用天天盯着应用商店,(纷乱的应用商店让多少运营妹子愁白了头)。搜索引擎广告相对公平,蚂蚁和大象也可以同台竞争。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APP广告会毫无障碍地出现在受众面前,需要一系列的流程,给大家手绘一张图:

总结

SEM是一个很大的体系,我在上文的表述不及万分之一,其中很多问题都没有深入涉及,只能简单的和大家分享一下SEM是什么,为什么我们要做SEM,SEM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效果。真正落地操作,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广告形态正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更需要我们SEMer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研究。

如果大家在移动端有新的思路和想法,请在微信上回复老板娘~与老板娘一起聊SEM哦(●′ω`●)

文章来源:姑婆那些事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国互联网用户群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互联网群体。与此同时,中国互联网网站的发展也历经了几个阶段,从单纯的网络媒体到现...
    零一间阅读 4,132评论 1 41
  • 一. 常见推广形式简介: 1、应用市场(第一步,获取用户信息。好的市场排名、推荐、市场首页广告位) 2、广告投放(...
    想法太空舱阅读 1,496评论 0 1
  • 人类学的互惠研究
    焚川阅读 182评论 0 0
  • 作者:玫琳凯精英执行赵井香,微信号:15951919907 如果,你每天早上都带着积极的情绪去实现目标和梦想,那么...
    赵井香阅读 259评论 0 0
  • 我们都很爱自己的孩子,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常用挑剔的眼光去看他们,总能从他们身上发现很多“毛病”,这些我们看不惯...
    树上的蚂蚁阅读 3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