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胡歌、佟丽娅去人民大会堂开会,穿成这画风我竟没认出来!

你以为明星出席正式场合都是这样的?拿出“天上天下我最美/帅”的架势,奔着当晚最佳着装奖盛装打扮,个个内心都准备力压全场。

其实还有一种比走红毯逼格更高的正式场合这样的

明星们出席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

关键词就俩字

低调

既然参加了能上央视新闻的正式会议,明星的dress code也要向老干部靠拢:职业装,款式保守、颜色黯淡;妆容大多是素颜或半素颜,不能烈焰红唇。只有胸前的工作证,颜色愈发鲜艳了~

下面我们就来一一看一下

佟丽娅

佟丽娅的外套是白色长款呢风衣。其实这件衣服有点小心机,因为不仅不会出错,而且因为亮度高,能在身穿暗色大衣的人群中脱颖而出。

佟丽娅还有一件外套是黑色收腰款大衣。总体上是低调的,但三枚金属扣子不仅提升腰线,还有很强的装饰作用。

在室内的时从衬衫到小外套都是黑色,袖口处的大圆口和领口的装饰都是小心机。半马尾发型能带出职业感,范友们去开大会可以参考一下。

拉远了看一身黑果然很低调,配上央视新闻字幕,和以前在新闻联播里看见的代表们没有区别。

和她自己平时的活动照、私服照对比,果然开大会和明星的日常有区别:妆更淡,配饰少,服装款式更朴素。

胡歌

胡歌这次文代会和一般穿西装、大衣的开会男子不一样。外套有些小设计,肩部附近开了许多装饰用的气眼。

另一件外套低调些,就是一件短裤带帽子的夹克,因为像素太渣看不清颜色,像墨绿又像褐色。

在室内穿的西装也有搭配出亮点:领带上的竖条抢镜又不夸张,圆形金属框眼镜又增加了文艺气息。

另一套西装则非常正式,是戗驳领的马甲三件套,领子和袖子还有材质上的变化。发型也精心捯饬过。顺便被旁边穿得好像正在主持春晚的朱军衬托了一下……

这次文代会,胡歌对比他之前参加活动的照片(中间)就不时髦了一点点。不过他平时的街拍,比开会时放飞太多了~ps:林永健的中山装也蛮有戏的。

马苏

黑色皮衣也是各位代表开会时常穿的基本款,马苏这次就穿了一件长款的黑皮衣,还是拼接款。发型是大光明马尾,妆也很淡。

她还有件外套是宝蓝色的,内搭白衬衫,发型应该也是半马尾。宝蓝色比黑白灰要亮眼,而且算是开大会安全范围内的颜色。就是看肩膀,这件衣服似乎有点大……

室内穿的黑西装+白T+大光明马尾辫更是开会的标标标标配。

开会照片跟马苏平时的红毯照和街拍对比,真的低调hin多。范主感到了衣服对人外形的巨大影响。

黄渤

黄渤的代表证长这样,不认识的人也许会觉得他是一个真正的“蓝领”。

范主感觉黄渤是不怕冷星人。旁边人的都穿上长款羽绒服了,他就穿一西服外套(ps:领带有点长)。虽然衣服裤子保持了低调,但一双潮鞋暴露了黄渤明星的身份。

另一套衣服也是一身黑,夹克的拉链还敞开了,real不怕冷。

而且范主发现黄渤在会场内外,穿得一样多。不过这件黑色夹克真是毫无与会代表的违和感,很像经常参加高端会议的老司机。

还有套蓝色西装则稍微跳脱一些,彩色条纹领带灰常抢镜。

蓝后范主发现了一个小秘密——黄渤参加活动和开会穿的是同一件夹克,连内搭的黑色高领毛衣都一模一样。另外呢,范主原本以为黄渤是个喜欢黑色的低调Boy,却发现他的私服很花哨……

赵薇

赵薇的外套之一其实满鲜艳的,大蓝色外套配粉色围巾,合影中第一眼就看见她。不过颜色鲜艳归鲜艳,款式和搭配倒是保守滴很,很有女代表的画风。ps:看她拍照的姿势,范主知道那天应该是挺冷的。

赵薇的另一家外套更低调些,是黑色呢子大衣。小小的亮点是领子是墨绿色的拼色。妆发都没有很用力,还是日常且低调的。

ps:赵薇代表证上的照片范主目测是精修过的证件照。

在室内也是一身黑,和周围各位代表融为一体。

赵薇还有一组文代会室内照是穿军绿色外套素颜的。你萌看看和她平时活动照和摆拍街拍的差别~

小宋佳

小宋佳的代表证照片是巨标准的证件照,梳了超级大光明的发型。

这条套米色围巾配黑色呢子大衣的自拍看起来有点端庄,妆容发型也很舒服。

然而另一身看似低调的军绿色大棉袄,却因为配了很潮的拼接牛仔裤和卡通图案的松糕布鞋,而一秒钟破功。

不过这身比她平常私服或走红毯还是低调很多很多的。

汪明荃

阿姐汪明荃也参加了这次文代会。有点学院式的白色西装外套配红色高领毛衣正式中带点活泼,镜框眼镜也配得恰到好处。披上黑色的大衣外套蛮有代表风范的,手套也是亮点。

不过范主建议气场不太够的女士不要轻易模仿,还是穿最安全的黑色套装最好。ps:洪金宝的发型一看就是艺术工作者啊。

跟私服和活动照相比,还是不太一样。至少开会的时候没有戴华丽的大项链。

范主最后总结一下比红毯逼格还高的正式会议の着装要点:

颜色以黑色为最佳,

棕色、墨绿、驼色等也可以。

款式不能太时尚。

男士以西装或夹克为宜,

女士推荐穿职业套装或衬衫西裤,资深的可以穿长裙。

外套可以是羽绒服、呢子大衣或风衣

围巾、眼镜很适合当配饰,其他尽量少些

妆容要淡,发型也要自然保守

注意鞋子的搭配,黑皮鞋最保险

证件一定要挂在胸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