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江湖专题精选(十四) | 意难平

每个人都有一个武侠梦,而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我是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

武有高下之分,文有优劣之别; 合众豪侠之妙笔,铸武侠江湖最新之风云录!

选文,评文,荐文,总有一款是君心所属!

来战!

本期编辑:絲綢

评文嘉宾:肉人人肉幽小窗

编辑指导:o寂燃o

自武侠江湖日报停刊之后,《武侠江湖精选》便如约而至,本期是第十四期,希望大家喜欢。

精选文章选自武侠江湖专题中的优秀文章,故事完整,文笔流畅,题材限定为单篇完整故事,经典武侠为主,但并不拘泥于此,我们致力于挖掘更为多样的武侠风格。希望能在我们的专题中看见各位大侠们更为优秀的文章!

登上《武侠江湖精选》特刊福利!

1.选入精选好文者获得积分2分,自荐成功入选者获得积分2分;

2.以月为单位,每月获得积分超过6分,即可获得5~10元不等的打赏;

3.同一个月内,有三篇文章选入精选特刊的作者将有可能被邀请加入由武侠江湖主编亲自指导的签约作者实训营,进入签约作者备选行列。

本期精选三篇好文,排名不分先后。

文章:刺青

作者:吾不为丶

推荐指数:四星

听到这话,黑白无常冷冷的目光直射过来,若有所思的盯着瞎老头,盯了许久,突然瞳孔收缩,似乎见到了什么妖魔鬼怪一般,眼神惊恐万分,什么话也没说,直接起身奔向门外,一刻也不敢耽搁。

肉人人肉通篇给人古龙先生的感觉,特别是人物的对话上,很有特点,结尾的意思应该是雨水保全了徐宽也保全了自己?但是给我一个感觉,前面的铺垫很好,其实也没有什么废话,但是结尾好想着急了些。虽然,这种一句话留给读者琢磨的感觉我!很!喜!欢! 

幽小窗这是雨水的第二十一次人物,刺杀徐宽,拿回刺青。作为暗河的一个杀手,一个优秀的杀手,雨水提前做了很多工作,沿途的路,客栈,全部都摸清,为刺杀做准备,这是他的职业操守,也是他成为优秀杀手的必要条件。江湖险恶,为了那赏金,各方势力云集在听雨阁,恩怨情仇,转瞬之间。或许,每一个杀手心中,都有自己无法割舍的情怀,就像是雨水不会杀那个青衫文士一样,他的心,是向着百姓的,而徐宽,恰恰是这样一个可以为百姓谋福的人。他取下了刺青,却是模糊的,或者,这个纷繁动荡的世界,需要安定了吧。雨水乘舟而下,等待他的,也许是无尽的黑暗,国泰民安,他或许再也看不到,但他应是不会后悔。

因为,冰寒剑,未出鞘。

絲綢又是一篇我喜欢的调调,清冷安静。情节上可以看出作者为了增加吸引力,开篇短短几段便将悬念布置妥当,并在之后制造了多次反转。多人物的刻画,鲜明又不突兀,将氛围牢牢控制住。不过遗憾的一点是在反转情节的设定上。反转这个方法,一次反转可能会令人拍案叫绝,但多次反转,如果节奏没有把握好,没有带着读者一点点去挖掘,而是全部堆积在尾段,由一个角色一股脑的吐出来,便会显得有些牵强,甚至无味,愿作者能多加磨练。不过总体来说,我还是要说一句喜欢!

文章:清平愿

作者:知子苓

推荐指数:三星

十万大军整装待发,苏清一身戎装与穆豫并肩而立,这时,只听文都一声尖叫。二人回头,才发现武义赫然在列,武义见此,挠挠头,憨厚的笑:“国家有难,那些事,就都是小事了。”

肉人人肉初看第一遍的时候用的是手机,也没去注意作者,看完后的第一反应就是反应作者定是一位感情细腻的女孩子。通文看下来,字里行间都能体会到作者的感情流动,可谓“愈到浓处,欲罢不能”,文章能连自己感动了还会感动不了读者吗?好文章值得推荐。再说说自己的一点不成熟意见,男主的角色刻画有点薄,既然能威震朝堂,总也有自己的定数,给我第一感觉男主有点像小绵羊了,虽然有本事,但似乎只局限于武力。一点浅见。

幽小窗:平生,我只愿与卿携手,共看这太平盛世,共享平安喜乐,只是这点愿望,身为王爷,却不能护你,只好身披铠甲,重上战场。国破家安在?唇亡齿亦寒,抛却了个人的恩怨,国为上。武义在出发的行伍内,又是让人会心一笑。

苏清的父亲宠妾灭妻,她被赶杀,遇上一袭铠甲的他,相爱,或许是命中注定。战场上,那个被她称作父亲的人,还是死在了自己丈夫手中,他的对不起,她看见了,忽然忆起童年,父慈女孝的时候,都成了过往,随着父亲的逝去,那些所谓的恨,都变成了爱,大概这边是血脉的力量吧。

我愿为你荡平天下,海晏河清,可你已经随着岁月逝去,这世界,终究不在温暖,因为没有了你。

家国天下,爱恨纠葛,到底谁对谁错?不过一抔黄土,一时恩怨,闪过彼此的流年,停驻时光。

絲綢: 纵观全篇,开头最精彩,朝堂上的针锋相对读之酣畅淋漓。之后便画风一转,便成最常见的网红言情。但好在作者又及时拉了回来,边外战场的一段描述,给全文继续加分。“茕茕孑立,踽踽独行。”又悲壮又寂寥,或许这是为古风言情的一次正名,自古家国背后总离不开爱恨情愁,所以一篇好的武侠,也并不能以是否有言情而作为评判依据。

文章:惊魂局

作者:笑今生

推荐指数:四星

一边许铁崖觑准位置,钢锥破空卷去,差一点就将红叶僧袍底撕裂一个口子,仍被对方巧妙地避过,砰的一声,钢锥却砸碎了桌面,心下好恼,怒道:“报仇,报仇,当初若不是听信了你的言语,说什么等到太子长大同赴京师,报仇杀贼,取回帝位,大家同享富贵,我等今日也不必做这种背信小人,为天下所不齿。” 

肉人人肉这个算中篇了吧,我分三次看完的,哈哈。能写出这样一个完整的故事实属不易,作者是下了苦功夫,再加之文章不仅写武侠,文章也有了一些玄幻的情节在内,可见功夫之深。一点自己的浅见就是,人物呢有些偏多,情节上又像把控的紧凑些,所以看起来有些“乱花迷人眼”的意思,还一个就是排版段落都太长,这个不伤大雅。

幽小窗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世事如棋,人世浮沉。时也命也,爱呼?恨呼?假的自然是假的,真的未必是真的,心在体内,皆是自知。救太子归隐,期待其成年为天下苍生开创盛世,无奈太子身有异能,远离人群,生长于山野,嗜血,无奈之下,只得将其关起来。况世上有因即有果,每个人的出现都自有道理,这样一个自小颠沛流离却身世悲苦的小太子,居然是克制血魔的利器,善恶到头,终将会归于沉寂。

郑天行与其父谋朝篡位,却不思抚恤百姓,只一味的除掉异己,无所不用其极,天欲令其亡必先令其狂,他死的莫名其妙,思之使人发笑,不过有此结局,也算是天道不灭,报应不爽。

江湖朝廷,恶势力的勾结造成的动荡,年久矣,受其害者不计其数,时势造英雄,乱世谁来救民于水火?

而那太子,因为朦胧的爱,勇斗恶人,机缘巧合,却被三仙附体,败了那血魔,心中有爱,便得重生。

絲綢作者用近三个月的时间打磨出一篇中篇精品,文字功力已不用说,初见时细腻的景色描述已经打动了我,深看后更觉内容饱满,情节生动,多处打斗场面反复回看,中篇文章在专题里也经常有,不过纯粹是情节太过于拖沓使然,而在本文上,作者还是做到了言之有物。

那么从风格上来看,在假奇幻小说充斥的今天,看到这样一篇精品,还是很畅快。至少,我是写不出这样干净利落有力的文章。

在此对两位评论嘉宾  表示感谢。

武侠江湖专题文章投稿收录指南已更新,具体可一览《火力全开,武侠江湖专题攻略二世》。

只要符合《武侠江湖收录要求》的文章都可以放马投来,优秀文章可获得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任性打赏和推荐首页。

优秀的文章还有机会获得任性打赏和推荐首页,登顶热门也不是梦!

附:每期武侠江湖精选专刊都会向武侠江湖的各位豪杰颁布精选专刊自荐令,大家可以随时向编辑们积极自荐文章,扬名整个武侠江湖。

同时也欢迎各位大侠对以上的文章发表自己的看法,积极讨论!

风里雨里,我们在这里,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