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猫非猫(6)

后来,自那男人闯入了这座屋子,一切便没有好转过来,我渐渐地是失去了女主人的怀抱。女主人很少再像往日时候在家中晓夜地陪着我,屋子里常是空落落的只余下我一只猫。
有时候,屋子里女主人还正近在眼前地与我相伴着。搂了我一会后,她又放下我,要我自个儿闲散着爪子,活动一会儿。
在屋子里,我刚把爪子踩上两步,侧身返回去看时,女主人已悄悄地溜了出去。一次一次地我知道,女主人这样的举动是不想让我跟随着,因此带上门时连声响也没有。
女主人一回回的出走,我于是一回回的失落。我不相信女主人确实已经走了,也许她是藏在了卧室里,或是在某个柜子门后面。
以前在这个屋子里,只有我和女主人的时候,女主人是爱和我玩这样的游戏的。你藏我捉,我总能寻着女主人是在藏在哪了,因为女主人身上散出的气息是无法掩盖的。也有时候女主人会唤着我,我不应声,只等着她来找了。我的躯体可以蜷起来,变作圆圆小小的一团,高处低处皆可以任意攀爬,女主人东摸摸西寻寻,最后总不能将我发现。
我的找寻覆盖了屋子里的每一寸角落,最后找了又感觉好像漏了哪个地方,于是又返回去找,只期待着女主人在某个时候的现身。
最后,往往是落得失落,女主人是不会现身的,在寻找的过程中脑海里便有如此的意念违背着我。因为屋子里,任凭我再怎么嗅,也嗅不见女主人的气息飘散,我将女主人已经出走的事实尝试接受下来,心里却有伤痕无法弥合。
之后的时光里,我便是待在家中等待着女主人,也会在等待了望眼欲穿的时候,我在屋子里追寻着女主人曾经生活的轨迹。
在沙发上女主人坐过的地方,我会回忆起女主人曾经抱我在怀里,抚摸我的情景。女主人曾经握在指间留住了她气味的东西,我穷尽心力地将它们一样样都搜寻着,女主人穿过的衣服,倒映过女主人的脸的水盆,还有和女主人宛若一模一样的相片,我捏着它们,伏下身,凑到鼻尖刚好贴着的近处,呼吸得那么深,竭力地想要在其中嗅出一丝丝女主人遗留下的气息。
只剩下我孤伶伶地在屋子里的时光总是难熬的,我把眼睛贴在那面占据了半堵墙的落地窗上,窗上映出我的影像,我在搜寻着外面的影像。
不远处铺设的铁轨上,时而有一列火车呼啸而过。火车那么长,一节车厢接着一节,车厢里载着许多人,直至车尾也从我眼前掠过的时候,我已经记不起有车头也曾同样地掠过。
我单单把眼睛停留在还存在着的事物上,一座座房屋是静止的,或远或近的静止着的影像里,我从来没有盼来女主人与我浮现得近了。
这天,女主人趁我背着身,又想悄悄的溜出门时,她是被我发现了。
有时候在路上行走,会忽然地目睹了一朵花的凋落,也许是无心的,也许在目光移去的时候,你的心里是酿造出与花落同样的一种感觉。
在那一瞬间,我是有一种强烈的感觉的,无论如何想着要挽留了。身后的光与影投射过来有变化,我猛然地扭过头。
女主人正掂着脚,又捏着手,门张开一条裂缝,她正试图从裂缝里侧身溜出。我看清女主人曾经一回回,也是如此背弃了我离家出走的,那时屋内惟留下风从女主人身上吹落的一缕气息,然后这缕气息在时光还没淌尽时,已渐渐远逝。
我在悲哀之中,眼睛纠缠向女主人,终于唤出口一声喵。女主人于是回过头来,身体定住在我唤着她的那一瞬。她看见了在地上蹲着的小小的我,她领悟出我的叫唤是携带了何种的含义。
我看清她的动作是迟疑了,可埋伏在心里的想法,我却看不清。也许是有一杆称在偏着,偏来偏去也未偏转向我这侧。
终于,她的脸向着门外,还是从那一道裂缝里钻了出去,门轻轻地是合上了。
这天,我在家里等待了女主人特别久远的时候,屋外有多少列车驶过,我一一地有印象。
我是失落着的,长久拥有着的默契是被一声空空的,无回应的喵声打破了。也许她是人,我是猫,失落是在所难免的,我不知道,我只是窝在沙发上,静静地等待某一个时候被门被开启女主人然后回到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天女主人回到家时,我正搭着前爪,是一阵欢喜。还来不及跑过去,在女主人的背后,门开启了二分之一的位置,我看到的是一...
    住月青人阅读 368评论 0 0
  • 我是猫,出生的时候,迷迷糊糊地,我还睁不开眼,不知道怎么就收养在女主人家了。但我知道我睁开眼时第一眼见到的是女主人...
    住月青人阅读 163评论 0 0
  • 我是猫,正怀抱着我的是我的女主人,窗外的檐廊处传来的是雨滴声。 雨滴在流淌,还不足以连成丝线。有雨的气息散在空气里...
    住月青人阅读 236评论 0 0
  • 逢着天气晴好的日子,女主人总会带我出门去散步,我不愿意与她离得太远,总会贴在她的一侧,落到后面去,便又赶上来。有时...
    住月青人阅读 163评论 1 1
  • 在20岁前,有点痘痘、出油什么自己都感觉没事,女人青春能挥霍多久呢?你有经历过下面这些吗?
    来日如春阅读 215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