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过大年之正月初三

齐帆齐微课

文/潇清妩毓

初三是先生三兄弟回家走亲戚的日子,天公不作美,一直淅淅沥沥下着雨。风雨无阻的我们依然开车回家,那3斤杏酒已经喝完,我又带了一小瓶,先生说大约1斤三四两。

因为儿子的磨叽,当然又是我们最晚到家。弟兄三个结伴出门,今天他们要去大姑家和三姨家。我们留在家玩耍,大嫂忙着备菜,二嫂也要过去,都让她休息,我和大嫂收拾就行。

她有两根手指被后备箱夹住,如今还在结痂没有褪除,需要好好注意。弟兄三个回家后炒菜,继续聚餐。两个嫂子让我也喝点酒,说这几天我一直没有喝。

我说自己持戒不喝酒,大哥二哥今天都开车,也不能喝。儿子也不想喝酒,喝了头晕。只有先生陪着两个嫂子,还有侄女喝。

杏酒是我用50多度的高度白酒泡制,她们喝完一茶碗之后,不敢再喝。大家都说没事,想看看她们醉酒之后是什么样子,反正家里这么多人,抬也能抬到车上去。

两个嫂子豁出去,一人喝了两茶碗,侄女喝了一茶碗半。嫂子只说头晕,没看出有什么事。估计她们的酒量也还可以,酒瓶倒空,我拿回家继续装酒。

饭后雨停,天气未开晴。相约一起去爬山,我以为天气不好,山上人少。却没想到人来车往,车都没地停。县城景点太少,都嫌弃在家闷着不舒服,于是集中到这里。

大嫂说她上次去爬山,有一双运动鞋在车上放了好久,换上之后走到半路,竟然开胶。她以为总能坚持到下山,没想到鞋底掉下来,只得用鞋带绑着才走回去。

我们笑得不行,二嫂这次没带运动鞋,大嫂在家里备着一双,给二嫂穿上。全家总动员,向山顶出发。记得那年全家去爬方山,公公还健在,一晃他已经离开1年多。

青山依旧在,只是人去家空。收起悲伤的思绪,我们汇入上山的人流中,戴口罩的比较多,少部分人未戴,无人管,全凭自觉。

儿子本不想爬山,来的路上情绪不高,这会爷俩却走在最前面。我想追上他们,紧随其后,哥嫂侄女都在后面。一会却不见爷俩的影子,我猜是去看他爹游泳的地方。

果然,一会在我身后冒出来。他二伯笑道,我使劲追半天,没看到人影,咋从后面冒出来了?他二伯的脚是扁平足,爬山比较吃力。

一家人说说笑笑,人又多,比平时爬得慢些。儿子第一个到达山顶,我紧随其后。他要坐下休息会,他爹过来说对身体不好。却没能阻止他,身上已经冒汗,我站着休息一下。池子里的鱼游来游去,让人欢喜!

大家陆续来到,我们在山顶上拍了一个全家福。侄子没来,儿子最高,让他拍照,我最矮,被安排站儿子身边,于是我们娘俩的脸格外突出。

拍照后,发到家族群,河南的姑看到,说看到你们玩得这么开心,我也很高兴。公婆走后,我们还能聚在一起玩,他们都很欣慰。

我们下山,在后面看到儿子的腿有点打颤,太缺乏锻炼。大哥大嫂,还有二哥跟在最后面。时不时让我们停下等等他,他的扁平足确实不够得力。

有一阵天特别暗,唯恐淋到,幸好直到我们下山,也没下雨。大嫂邀请我们今天晚上再去他家吃晚饭,二哥二嫂说不了,回家休息一下。我们也婉拒,各自回家休息。

晚上和娘视频,儿子吐槽,我都累得腿打颤了,他们还问我爬山感觉好不好?我也是醉了,把娘乐得哈哈大笑。

齐帆齐年度写作营打卡作业第1篇,1218字数,共累积1218字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