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军人,我真的错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网恋也能修成正果

2010年12月25日,我和老公相识在网络,那时QQ还很盛行,他加了我我们就开始聊天,我并不认识他,以为是一位老同学申请的新号。

他说他是一名军人,在西藏当兵,那时正在门口站岗,还说要给我唱军歌,我说他太能扯,到底是哪个同学赶紧现出原形,不要拿我消遣。

几分钟后,我的电话真的响起,显示是西藏的号段,我有点吃惊,接通电话,他做了自我介绍后真的唱起了军歌《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还没当我回过神又唱了一首《军中绿花》,他的歌声不算优美,但当时的确唱得我两眼泪花,我以为这是一场意外,没想到的确真实的发生在我身上了。

后来我们就海誓山盟,发誓非彼此不娶不嫁,对一个未曾谋面的人许下终身真是有点荒谬,可就那样真实的发生了。

再后来,我们见面了,为了配合他的休假,一年两个月,为了能跟他在一起两个月,我放弃了外企的工作来到他的家乡,那时的我们真的单纯得如白纸,只想着你侬我侬,爱的轰轰烈烈。

2 被家庭极力反对的婚姻能幸福吗

我把我和老公的事情告诉了家里,家里一致反对,但是我一意孤行,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的阵势,父母只能放下手里的事,千里迢迢坐飞机回来一睹未来女婿的模样。

经他们现场鉴定,更加坚定了他们的观点,坚决反对,他们的理由是:家庭条件不好,家里无车无房,父母没有工作,还有一个游手好闲的弟弟。我老公本人个头不高,长相一般,虽然老实诚恳,但是不成熟,最大的问题是他是一名军人,顾不上家,我的日子会很苦。

但是,我依然没有考虑他们的意见,决定一定要和他结婚,最后妥协的是我的父母,因为他们是从心底里盼望我幸福的。

第二年夏天,老公回来休假,我们第二次见面,我们结婚了。父母为我们准备了盛大的婚礼,我非常感激他们,唯一的缺憾是因为一些原因我们没有领到结婚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高原营区真不是一般人能呆得住的

婚礼匆匆结束了,没有蜜月,没有旅行,婚礼后第二天我正常上班,老公也因为单位有特殊情况被提前召回了。

当时我在学校上班,乘着暑假我第一次去了老公的单位,刚下飞机老公就牵着我,拖着行李箱来到当地民政局,我们必须把结婚证领了。在民政局门口,我们一人拿着一本结婚证照了一张合影,这才真正地向世界宣布我们是合法夫妻了,我光荣而正式地成为了一名军嫂。

老公的单位很远很荒,周围除了有雪山有雪水有无尽的树林,很少有人烟,偶尔能看到一两个藏民从马路上走过。

部队里面只有几排简单的平房,整齐排列着,没有家属院,我们住在营区里,只有一间四十平方左右的单间,里面除了一张双人床,一张桌子,一个衣柜,两把椅子,其他什么摆设都没有了。

最懊恼的是上厕所必须步行去几百米外的公共厕所,而且还是因为有家属来才临时由男厕改的女厕,里面原始得只有两个蹲坑,虽然有士兵打扫,可也是蛆妾成群。

还有一件痛苦的事情就是没有热水,洗澡就只能一周一次,营区只有一间公用浴室,必须有人在外面烧锅炉才有热水,而且还有其他家属在排队,所以洗澡基本跟打仗一样匆匆了事。

生活条件差点就算了,高原反应着实难受,刚去时缺氧,头昏眼花,只能躺着,呼吸困难还要吸氧,因为高原反应严重立即返回内地的也大有人在。

营区没有网络,电视只有几个台,图书室有一些书但都是军事方面的,唯一的消遣方式就是等傍晚老公训练回来一起在军区周围散散步。

恶劣的条件吓跑了不少怀着憧憬怀着梦想的少女,她们本想不顾一切跟军人共度一生,可到营区看到此情此景转身就跟伟岸的军人挥手说拜拜了,这都是真实发生的事。

4 婚姻生活真不是简单的柴米油盐

我的同学嫁给警察常常抱怨苦,累,不着家,那我嫁给军人又能向谁抱怨呢?一年回家一次,他365天有300天都在训练都在流汗,难得回家你也不忍心让他继续劳累,为你分担。

结婚了也是一个人生活,一个人上班,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旅行。

工作不顺,心情不佳,受了委屈只能自己默默承受。争吵、生气、抱怨没有任何意义,他也很无奈,多少次我躲在被窝里哭泣,泪哭干了还是选择理解包容,毕竟认识他那一刻起他就是一名军人。

没有孩子时的苦顶多是相思之苦,怀孕后我才真正修炼成女汉子。怀二宝时,我挺着大肚子牵着两岁的大宝去孕检,自己买菜煮饭,陪大宝玩耍。怀二宝八个多月还自己搬几十斤的婴儿床自己组装。生二宝前一天一口气爬了四十八层楼,宫口从四指到全开六七个小时我双手紧紧抓住病床的围栏没有哼一声。

不是我坚强不是我不怕痛,是我习惯了硬扛,嫁给军人,什么都得自己扛,没有人可以指望。

孩子生下来跟爸爸见一面,等爸爸再回来的时候孩子都会走路叫爸爸了。把孩子带到部队去,刚开始孩子连谁是爸爸都不知道,也有小孩管谁都叫爸爸,因为他们穿的都是一样的军装。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嫁给军人,我不后悔

军嫂的日子就是等待,无尽的等待,这么孤独寂寞枯燥的日子,得有多么坚定的信念多么深厚的感情才能维持下去。

嫁给军人,五年了,我不后悔!

老公虽然工作繁忙,却也不时地搞点浪漫,制造点惊喜给我们的生活增加乐趣。

我们也常常畅想能像普通夫妻一样天天生活在一起,一起上下班,一起接送孩子,晚饭后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我们也常常计划着一起出去旅行一次,不管去哪里,有你有我有孩子就行。

我们也常常盼望时间能走的快一些,等到老公退伍回来我们就能一直在一起了。

可是,无尽的日日夜夜我们都只能独自度过,各自过着各自的生活,不停的提醒对方注意安全,注意身体,为了对方照顾好自己。

即使日子再苦再难,这是我们共同的选择,我们一直怀着共同的信念,为了共同的目标而不断努力!


军人,他也有情也有爱,但他身上更多的是责任,他必须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他的妻子和孩子,他只有亏欠,他欠他们一个温暖的家,一个有丈夫有父亲的家!作为他的妻子,只能多点理解,多点包容,多点付出,为了一个温暖的家,共同努力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