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当是个随笔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推送老推一些高中校园之类的

还有关于网名的含义

我自己的网名“灿妮儿”好像很多年没有换过

这个名字最初来源于我初中喜欢的一位idol,

EXO里面的朴灿烈

阳光温暖的大男孩,粉丝起了一个外号“灿妮儿”

然后就改了网名,一直到现在

早已不是当初的含义,后来还有很多人误以为我名字里面有灿或者怎样

我摇摇头说不是,也不知道该怎样解释

无关风月无关情感的几个字

可能单纯希望自己活得灿烂热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起白落梅那句

“走过平湖烟雨,跨过岁月山河,

我始终相信,那些历经劫数,

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

后来整个高中 动荡不安 兵荒马乱

得过第一 得过倒数第一

一度怀疑自己患有轻微抑郁症

直到现在也是

曾经最看重的友情两个字

亲手撕碎了我对它所有美好的向往

失望、难堪、填不满的黑色

几年像过完了几辈子

未见终点,也未见恩典。

像在无声的诉说

记得《昆虫记》里一句话

“在这个绿色的小世界里

不知道会有多少忙碌的小生命,生生不息”

“你也是”

“生生不息”

朋友的这两句话,差点让我热泪盈眶

她见过我跌入低谷,浑身是泥,

爬都爬不上来的样子

她见过我 心心念念 坦荡勇敢

却无疾而终的失落

她更见过我 , 埋头沉默,无言努力的样子

我顿了好久

然后,热泪盈眶

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血泪史

内心翻天覆地 溃不成军

可在别人看来 你只是安静了一点

这种战争,注定单枪匹马。

也许这些年

一无所有的闯荡 ,沿途有过太多惊慌

但有时世间事,无因无田

碰见了,由人至己,生出一团勇气

杀出去 ,就是阳关大道

“好好忍耐,不要失望。如果春天要来,

大地就使他一点一点的完成。

我们所做的最少量的工作,

不会比大地之于春天更为艰难。”

我们所做的最少量的工作,

不会比大地之于春天,更为艰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总有一天,

偶尔在繁忙的生活中回头看

在隐约瞥见,这时笨拙却又倔强的自己时

能给予她感激的一瞥

谢谢你哦 ,让我走到现在。

告诉你哦 ,我没有辜负你。

听说,每个人的裂痕

到最后,都会演变成故事的花纹

愿你有足够温暖的初心

去拥抱那些终将到来的懂得和慈悲

也求你记住美好的 ,忘了难过的,

竭尽全力。

我爸一直说我

"这么大人了,每天活在童话世界里”

“你能不能出来看看这个世界,世界很残酷又复杂的,不是你想的那些皮毛”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

我当然知道世界残酷。

有太多爱而不得 辗转反侧

有太多人也在被抑郁症纠缠 看不到明天

更有太多人,在繁忙冗杂的生活里,

说漂亮话,做漂亮事,心却慢慢蒙起了灰。

渐渐看不到了最初纯粹澄澈的自己

挣不脱从前,怕极了以后。

不想下沉 却一直沉溺

可是罗曼罗兰不是说过吗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意义上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看到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

依然热爱。

当初十七八岁那个我,

是因为信任现在的我。

相信只要不放弃,继续忍耐,小声的哭。

信任等到上岸的那天,

二十岁的我,会带她去看万物复苏,

会带她去看春暖花开。

我曾经亲手把命运的琴弦拨的五音俱失,

我终究要跪下来,以匍匐的姿态,

完成所有的逆袭。

这些话,虽然我写在这里,

其实,我都是在说给她听——当初的我自己。

你看到了吗?我会努力不辜负你得信任。

劫后余生,心肺皆抛。

那我就一点一点,重新完整。

再给自己一颗心。

鲜活的,努力跳动的。

怕的绕着走,伤害过我的我就躲避。

把童年缺口也一个一个补上。

当你有了自主意识和能力,

你愿意怎么样选择生活。

就怎么样生活

为了几年后二十五岁的自己,

阳光,积极,焕然新生。

以前迷茫,是觉得四周与前方太黑暗,

现在迷茫,却知道皮肤上有温度,

雾中有阳光。

像融入生活脉络的小确幸。

是一场隔岸观火的惺惺相惜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