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会有好结果吗?

文|灵儿学姐

01.

前段时间和朋友聊天,谈到异地恋这个话题。提起异地恋,这个特殊而又神奇的一种恋爱,两个人那么陌生,又那么熟悉。

曾问过身边一些朋友关于异地恋的看法。大多数朋友是不支持异地恋的,他说:以我亲身经验来看,异地恋是没有终点的。

因为两个人如果长时间不在一起,思想差距就会越来越大,彼此共同的圈子也会越来越少,慢慢的共同语言也会随之减少,久而久之,便会进入到没话说的状态,不似热恋的时候,相对于吵架,沉默或许可能是爱情中更大的危机。

可我并不这么认为,当时的我没有去反驳他,但现在想想异地恋这个问题,还是想说说自己的一些看法。

02.

先讲下自己的一个故事吧。她是我的女神,那时候看空间,知道她心情不好,刷朋友圈,得知她生病了,身体不舒服。我怎么办,我们不在一个城市,我表示无能为力……我能怎么办呢?!直接去找她,照顾她,端茶递水敷热毛巾。

这明显是电视剧的情节,现实是不可能的,万一去了反而给添乱了,她也不想见我,一巴掌把我煽回徐州,这事儿可就大了。纠结好久,我只能无力的对她讲:去医院看看吧!然后我就脑补她一个人的画面,这感觉真的是~~~大写的心疼。

后来有次她跟我讲:皮肤又开始过敏了,心情也不好。我知道后瞬间就不开心了,看她心情那么低落自己又不知道能做什么,真的是满满的无力感。她反过来安慰我说:没事,知道有你陪着就好了。可这样却更让人心疼,感动她的体谅温柔。

但她过敏依旧是过敏,低落依旧是低落,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我并不能做到让她不生病,她心情不好,我却没在她身边陪她,只能做的就是倾听,总觉得说再多的话都很无力,都比不上在她身边给予她一个拥抱。所以心中便暗下决定:一定要努力,给她一个很好的未来。

03.

很多这样的瞬间,真的是能够切身体会室友a叮嘱女朋友“多喝热水”的苦楚,原来姨妈来临肚子痛、感冒发烧不舒服,这些真的是难题啊,他不能替她疼,异地的又没法在身边照顾,除了让她好好休息、多喝热水还能干嘛!

若你觉得他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可真就错了,毕竟他心里正百感交集着呢。这个时候真觉得自己很懂异地恋,他们有着异地限制的确很痛苦。她姨妈驾到你能做得只有在电话那头,说几句安慰的话,提醒别碰冷,注意休息饮食,可是这些有什么用呢,这些给不了她需要的温暖;她身体不舒服,要去医院看看,可是身体又难受,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你陪伴在她的身边,然而那个时候却又不能在,苦。

所以在室友b的恋爱中,我是有着诸多吐嘈的。b的女票经常莫名其妙生他的气,什么都不说经常跟他冷战,他如果凑上来问怎么了,就直接给他一个“自己做的好事,还好意思问?”的充满怨念的眼神,然后他就崩溃了“特么到底是什么情况啊,你倒是说出来让我知道啊。”

虽然每次他都会说一句“我错了”,而且也会在宿舍分析自己到底哪错了,哪一句话说得不对了,然后去道歉解释,但真的是那样么,我不觉得。所以在最后两人又和好如初的时候我都觉得他压根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因为除了他的错误,还有他女票的作!

印象中似乎他们每次吵架,都会把一句话挂在嘴边,“分手啊,既然这么不开心就不要在一起了啊。”可能她女票讲这句话只是为了表达自己的不满,但是他听得多了可能就累了,而且这话很伤自尊,很可能最后就演化成了“分手就分手”。

两者做个对比,便会更加佩服深处异地恋中情侣们。他们的坚持与信任,以及两人为了走到一起不得不忍耐的心酸与痛苦。

04.

有人说:好的感情就是和心爱人有很多说不完话,坏的感情就是看着所爱之人越来越陌生,越来越没话说。当年我们因为聊得来选择在一起,多年以后,没话说会成为我们分开的罪魁祸首。

我觉得那些因为没话说而分开的人最大的问题在于没有去解决问题而是在逃避。因为很多人再面对无话可说的情侣,第一反应不是想着如何修复,而是去寻找另外有话说的人。他们天真地想,感情出现问题,换一个人也许就好了。

室友a每天都会和女票聊天,我想他们也并不是都有着说不完的话题,常常是这边说了我在干嘛,准备去干嘛,刚刚吃了什么东西,遇到了什么搞笑的事情,学校又安排了什么事情,没事的时候就这样腻歪在一起,有事了就相互说一声然后去各自做事。所以我觉得没话说不可怕,没话说还死僵着然后作才是问题。

没有共同的圈子又怎样,日子那么久,我慢慢的向你介绍我身边的各色人物不就好了吗,就这样,我们在不同的空间里,相同的时空中感受着对方的世界,然后两人事事商量着来,相互尊重,女生给男生面子,感觉有他在就什么都不怕;男生唯宠女生一人,可以为了她放下手边的事情去逗她开心。大抵这便是最好的爱情状态吧:我是爱你的,而你是自由的。

05.

关于异地恋,朋友还讲了一个故事:女孩儿想跟男孩儿在一起,却又对于是否要远嫁到男孩家乡而犹豫。不管故事怎样,或许这是异地恋中除了孤独思念而无法陪伴之后的另一个问题了吧——关于未来的迷茫,不确定性。

是的,两个人从不同的环境里走到一起的确是不容易的,而且在现在这个社会里,女方考虑男方是不是有资本带给他相应的物质基础应该不算自私吧,这也是男方该有的,如今这个社会,没有物质基础的爱情的确不多见。

所以说,异地恋真的很苦,但是在我看来,再苦都不是问题。只要坚持下去,努力为明天的幸福去奋斗,总有一天会携手走向你们的幸福。既然爱了,就一起努力吧,走到最后你会发现,她值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