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厌倦江湖事

        早晨的晨光透过树的枝叶,撒下碎金般的光。瓶嘴长老、吴验组、白晓机三人早已走在找书的路上。三个人,一头骡子,谁也没骑。

      三人走进一家客栈,坐下来歇脚。这时,一个贱……剑客走了进来,一身黑白布甲,一顶斗笠,一把古铜色的剑套露出黑色的剑柄。他坐在一个角落,离三人不远。只听那人自言自语

        “江湖?不是贼人,就是捕快,哪有我这忠义之人的容身之处?”

      “长老,他在说什么?”白晓机小声问道。

      “管你半毛钱的事儿啊?”瓶嘴长老四处观望道:“注意那儿的四个人。”

      白晓机和吴验组顺着瓶嘴长老的眼神望去,离这儿不远的桌子上,四个又高又瘦的人,贼眉鼠眼的望着那个剑客。

      “那四个人是捕快。”瓶嘴长老不假思索的说。

      “你怎么知道?”吴验组问道。

      “你瞎啊!看令牌!”

        哪位剑客早已注意到了那四个捕快,他目不离桌,呢喃道“这么快……?”

        小二走过来问道“客官,您要点什么?”

        “整个羊腿半条狗……再拿一瓶鹤顶红……!”剑客道。

        “您……您要自杀……?”小二小心翼翼地问道。

        “杀?”剑客眼中掠过寒光,瞬间一把将小二摁在了桌子上。四个捕快见机惊起,抽刀斩向剑客,剑客一拍桌子腾空而起,几脚踹倒四人,四人捂着肚子,在地上打滚儿。

        剑客顺手拿起一罐酒,咕噜咕噜一饮而尽,罐子砸在了地上,手缓缓拔出了剑。

        “大侠,万万不可啊!”瓶嘴长老站起讲道。

        “为……为什么?”剑客浑浑噩噩的说,他的剑已抵到了其中一个捕快的脖子上了。

        “这个剑客,不喝酒的话,他不杀人”吴验组似乎明白了什么,他站起对瓶嘴长老说“长老,这四个捕快肯定是彪车会的人。”

        所谓彪车会,就是有江湖上背信弃义的恶人组成的帮派。

        “莫非……”瓶嘴长老低头沉思“彪车会的人在追杀他?”

        “这些人该死……”剑客将剑狠狠一挥,鲜血四溅。一些人吓得跑出了客栈。

        剑客摇摇晃晃的走出了客栈,瓶嘴长老离开座位道“快跟上他!”

        白晓机站起问道“为什么?”

        “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

        三人也跟了出去。

        “你们是谁?”剑客问三人。

        “我是武林萌主的……”瓶嘴长老梗住了。

        “你是武林萌主?”剑客疑道。

        “……是!”瓶嘴长老改口道“不过我是上一任。”

      “哦,那这位少侠是?”

      “我叫白晓机”

      “那你……”剑客问吴验组道。

      “我叫吴验组,是墨寂尊的徒弟。”

      “我叫谢云峰,流浪江湖,四海为家。哦,对了,你们为什么来这儿?”

      “我们身受张萌主的委托,前来寻书”瓶嘴长老道。

      “什么书……”谢云峰心里触到了什么,暗想:“莫非是……”

      “我见你也乃忠义之人,就告诉你吧,我们在找《武邻笑传》。”

      “什么?”谢云峰心里一惊

      “不如……谢大侠,您能和我们一起么?”白晓机问道。

      “我自三年前退出江湖,早已厌倦江湖之事,怕不能与你同行了”

      “那您为何退出江湖?”

      “三年前,我杀了那彪车会的人,彪车会会主朱巴借勾结武林之人,下了一个江湖追杀令。那三年,我食不果腹,风餐露宿……最后,我退出江湖,还留下一片骂名,但那朱巴借还不饶我,一直追杀至今……”

        ……

        冬瓜最新正经科幻小说《末,陨星》即将上线,两小说将交叉更新,切勿错过                                  Σ(゚∀゚ノ)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是昨天我就收到了祝福,因为我爸爸认为小孩在初一出生不好,还为此给我认了一个干妈,固执的要我在真正...
    墨镜撒旦阅读 209评论 0 0
  • 前言 引入OC的第三方库请看我的另一篇博客Swfit-MJRefreshSwift调用OC的block是个难题,我...
    轩辕小羽阅读 10,112评论 7 8
  • 第9天·21天OH卡美颜瘦身课 #玩卡不卡·每日一抽# 每一位都可以通过这张卡片觉察自己: 1、直觉他叫什么名字?...
    盈袖书香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