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

  大概两年前,小甲来上班,敦厚老实的年轻人,戴着眼镜,胖乎乎的,从四川做志愿者回来,分在我这一组。头儿要我带新人,熟悉一下情况,风里来雨里去地都在一块忙乎,只不过他还没女朋友。

    熟悉了之后,小甲告诉我,他以前有过女朋友,是异地恋。爱不过时间和距离,就分了。作为老大哥,怎么得也要为兄弟的人生幸福考虑一下啊,就鼓励他去找新的女朋友。后来他真的找到一个女朋友,别人介绍的,相处了一段时间后,请我吃饭,算是介绍认识一下,挺文静的女孩。

   小甲家里虽然是农村的,但他父亲是在帝都做生意的,而且生意还做的很不错,在村里也算头面人物。小甲是独子,一出来工作,他父亲就给他新买了一辆车,日系的,还有在市区给他买了一套房。简直就是人生赢家啊,这在我们单位都很少见,虽然不是富二代,也够高大上了。就这一下子加分不少。

  小甲带新女朋友去家里,结果不知怎么回事,他家里很反对,特别是他母亲。具体情况他没说,我也不好细问。总之,这段真挚的感情也就无疾而终啦。小甲很伤感,落寞了好一阵子。

    人们都说,想要忘记一个人的最好方法是重新开始一段旅程。为了小甲的事,也没少折腾。大概过了半年吧,他略微缓过神来后,我劝他上相亲网站找找。果然,很快就有人在和他聊了。毕竟有房有车的年轻人还是有市场的。

    某天,小甲对我说,女网友约他见面了。你可以啊!我说。那就好好表现,争取一下。他却有点胆怯了,好说歹说一定要让我陪他一起去。我也有点好奇,想看看对方到底长什么样子,就答应了。

    于是,那天下午,陪他先去做头发,我也认真滴以自己相亲的方式来要求小甲,要他好好打扮打扮,争取給对方留一个最初的好印象。开着车,到那个女网友说的地址去接她。很高挑,身材也不错,宜家宜室的好女孩,打扮过,穿的一身连衣裙,长发飘飘,皮肤白皙,文雅的很。在车上聊天也不错,一看就是那种很有家教的小家碧玉型。

回市区已经到傍晚了,那就先去吃饭,女孩不说想去哪里吃,或许也是对小甲的一种考察。胆子大了,一个人来赴约,刚一见面,我们这里两人,落了下乘。小甲有点害羞,有点紧张,连话也不敢多说。我就提议去酒店吃饭,直接在车上就预定了市区排名靠前的一家酒楼,女孩说: 就我们仨,别太客气了,不要去那么贵的酒楼。(真是太会说话了,立马给人一种居家型的好女人形象)小甲说,没事没事。我说,别替他省钱,他家里什么什么,就趁机介绍起他家里情况,包括他老爸在帝都什么生意,家里几套房子了之类的。

   一会儿就到了酒楼,点菜也是考量一个人功力的时刻,因为你不知道她喜欢吃什么,小甲完全没了主意,我说:放心,有我呢。三个人,不需要点太多,荤素搭配就好,你喜欢吃什么就点什么,加一个海鲜,加一个女孩子都喜欢的甜点,或者一盅汤。有你的心意就好,她又不是来大吃大喝的,再说了,第一次见面肯定吃得少。

 吃饭的时候,又一次体现我推荐人的作用了,基本上挑一些小甲有趣的时刻或者闪光点来说,比如他在四川做志愿者,说得女孩差点热泪盈眶。聊起来后,小甲也放开了,基本上可以对聊了,我也就放心了。明显有戏。我说,我家里还有事,就早点走了,你们慢慢聊。或者是去其他地方再聊。

   后来,三个月以后,小甲在攻下堡垒之后对我说,女孩说那天我就是神助攻,说的头头是道,形象大好。还有一个就是,小甲有这么好的一个朋友来帮他站台,来助威,说明他真的是很不错。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