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小姐的第一次火车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L小姐大学毕业前从未坐过火车,离家太近了也不见得是好事。每次放假前,身边的人都忙着订票,“票订好了吗?”成了大家的问候语,对于这个,L小姐一向无感。

大三寒假放假前夕,同宿舍除了L小姐之外的其他七个姐妹一同去火车站买回家的车票,那是2008年,订票远没有现在方便。她们早上赶了大早去的,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日落西山了。何况她们还大为不悦,因为在排队的时候遭遇插队,大吵了一架。而这天,L小姐看了三部电影,会了两个朋友,愉快且惬意。这之后,坐火车在L小姐眼里,是异常恐怖的。

大四毕业前一个月,L小姐和同学在邻市谈了个工作,需要坐火车去面试,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同学已在那里等她,她需要自己搭乘这次火车。甚至不知道火车站在哪里的L小姐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火车之旅。好在,如何买票,如何进站上火车这类常识同学早有交代。好在不是旺季,买票、上车都异常顺利。无疑,L小姐是兴奋的,同时也是忐忑的,来之前,宿舍的姐妹千叮咛万嘱咐,“要小心小心再小心”,“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管理好自己的贵重物品”。。。。L小姐甚至想起了以前在电视新闻上看到的那些火车上遇到的各种悲催遭遇。这些乱七八糟的画面和嘱咐不停的在L小姐心里翻腾,“但愿不要让我遇上吧”,L小姐在心里祈祷着。

然而,幸运的是,她不光没有遇到悲惨的事情,差点遇上桃花运。但是L小姐是个乖孩子,遇上,也是差了一点。L小姐没买到坐票,又是过路车,“一个半小时而已,一会儿就到了”,朋友这样安慰她。就是因为这个,L小姐才遇到了桃花运。一开始并没什么,大概车程过三分之一的时候,她旁边坐着的一个男孩站起来去泡面,把座位让给了L小姐。L小姐道谢后就坐了会儿,等那位男生回来,L小姐想把座位还给他却被拒绝了,理由是“我坐的时间太长了,想站会”,好像无法拒绝,所以L小姐就顺理成章的坐着了。然后,那男孩开始搭话,L小姐牢记“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但是L小姐是个善良的孩子,她做不到占了人家的位子还不搭理人家,L小姐又是个没啥心机的姑娘,不一会便都如实相告了;然后,男孩开始问L小姐要电话号码。这时候L小姐想起了舍友的叮嘱,而且她本人也没有那么随便,陌生人她真的无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给出自己的电话,所以拒绝了。在此后的行程中就是他要号码,她拒绝,他要号码,她拒绝。。。直到L小姐下车。

回来后讲给宿舍的姐妹听,她们都大力惋惜,“太浪漫了,我们坐了这么多年火车都没遇到一次呢!”她们这样说。

L小姐不理解“火车上不都是坏人多吗?你们不是不让我和陌生人说话吗?我哪敢那”。

“哎呀,火车上的人,火车下的人不都是一样的人,火车上是坏人,下了火车就是好人了?”

“。。。。。。。。”

L小姐彻底无语。

再以后,L小姐工作了,成长了。坐火车也不是什么稀罕事了,然而那样的相遇却再也没有过,想起来不免有点遗憾。

后来有一次和同学一起坐火车出去玩,这次的旅途有点长,要一整晚,没买到动车票,只好坐这样的慢车,好在是有座位的。那时候刚好是学生放假,整个车厢几乎都是大学生,叽叽喳喳,好不热闹。L小姐感受着这热闹的氛围,仿佛自己又回到了大学。

到了后半夜,大家都累了也困了,陆陆续续睡去。L小姐的邻座似乎是一对小情侣,他们时而低声细语,时而相视对笑,他们分吃一盒泡面,他们合盖一床毯子,后来女孩子躺在男孩子腿上睡着了,男孩子那样细心的替她整理好桌上的东西。真幸福!L小姐心生无限感慨。

早上,大家陆续醒来,快到站了。L小姐也忙着收拾自己的东西,和同学商量下边的行程。无意间听见邻座对话,“你叫什么名字?我还没有你电话号码。”

“哦,我叫。。,电话是。。那什么,你是大一吧?”

“是啊,对了,开学了去我们学校找我玩吧。”

。。。。。。

原来他们不是情侣,在此之前甚至不认识对方,Oh,my god!L小姐觉得世界观正在崩塌,和同学对视一眼,都在彼此的眼里看到了不可思议。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太快”。L小姐想起了大四毕业前自己的那次火车之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