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渐起,什么是自己的?

晨光渐起,什么是自己的?

时间,这是事物的主脉络。现在我的周边没有音乐,没有任何吵杂的声音,偶尔的车鸣声大部分被挡在窗外,我看到太阳从东边升起,昨天应该也是这个样子,可是那时我还在梦里,生活应该是什么样子,应该在《醉乡民谣》的歌声中开始吗?应该是在小黑屋里面只享受音乐吗?还是不断的看书,学习编程和图像,近现代科学好像这一块更集中了人类的知识财富,而且看到的现在科技的增长也是在这一块,比如手机的相机成片质量,这就是华为P20系列主打的一个点,还有什么?还有系统的更新,罗永浩眼中的交互,系统是一个平台,而交互是让人机之间更好的衔接,让机器更符合人类的习惯,让人类沉浸在机器之中,这样产品经理的任务就重了,但在市场上,80%的产品经理是做不出好的产品的,对,他们懂什么?罗永浩这种对人性的把握有时候是比较准的,但也将自己的软肋不断放大。交互的进步对自然科学好像关系不大,而平台本身则有很大关联,这就需要将交互转化为代码,转化为那些机器语言,一个好的码农可以将自己的代码写的非常的漂亮,但可能并不确定要写一个什么功能的代码,但有时他们也自负的不行,觉得可以做一个伟大的产品,但其实很多时候,还是大科技公司的附庸。

这就是这个时代正在发生的事情,并不是所有的码农都赚了很多钱,有些也劳死在工作上,有些成为这个人类星球上耀眼的明星,有些却只能一辈子底层技术人员,而我呢?与近现代科学相对就比较远了,唯一比较近的是办公生产工具还是电脑,是行业应用软件,是每一处操作的规范,比如路基路面,施工技术要求,专项(挡土墙,植草护坡等等),所以知识面广是在这个行业崭露头角的关键,而时间则会更偏爱于那些与时间相处比较多又相对努力的人,我们就是在与人打交道,业主,施工,监理,招标代理,司机,同事,朋友,爱人,家人,房屋管家,旅行,对,我们就是在与人打交道,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我们打交道的人并不是太少,而是太多,我们为了工作,不得不与他们构成联系,当这些联系变得充斥了自己的生活,你就会你感到万分的疲惫,你没有了自己的空间,虽然时间会将这些联系平分到不同的格子里,但你也只能高效率的去应对这些关系,然后找到与你相契合的时间计划,这样你才能与时间和谐相处。

你看那些项目负责人,其实就是疲惫啊,就是要担当啊,当我做了项目负责人之后,我与打交道的人会更多,对我的业务能力提升压力也更大,你看南门接坡段这一段小路,就极大暴露出了我的经验不足,为什么?因为我不会写啊,因为我不知道流程啊,我知道的只是一些点,并不是全部的东西,规范我是不知道的,方案我也是不知道的,目录我也是不清楚的,写什么东西我也是没有经验的,而且时间还是不足的,所以我就是疲惫的,我就是感到很累的,我没有时间休息,没有时间去学习,书到用时方恨少,我并不能得过且过,业务能力是自己的饭碗,自己要把它打牢,如同之前学习的时候,要把每一门课程学精学透,比如EICAD,这么重要的软件,竟然现在自己还没有学通,这是不合理的,这是没有道理的,这可是吃饭的啊,还有鸿业,路立得这些行业内软件,你不能说自己不知道,没用过,这是近现代科学吗?不是,这是行业应用,但最终的还是规范,规范,软件只是将规范应用进去,一些已经掌握的知识点最好不要遗忘,如果记忆力不行,那是你还没有找到合适的编码方式,比如你的文档有没有认真整理,你在整理的时候有没有思路,还有就是你在平时有没有积累相关的经验,或者说你是不是已经将自己的时间碎片化,你能承受这样的信息带到了脑力消耗吗?我不愿意承担,我想有条理的生活,这样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果我不能做到这样,我就必然是疲惫的。

什么是自己的,是自己的业务能力,是自己赚钱的方式,那是社会对自己的给予,那是自己的劳动果实,劳动所得,什么是自己的,是自己的时间,自己的证书,是自己沉下心来聆听的音乐,而那些无聊浪费的时光,并不属于自己,只有有意义的东西才属于我的人生。

我要英语优秀,至少能听懂我想听的音乐,看懂我欣赏之人的内心活动,他们过的并不一定富足,但至少在我看来,过的精神丰富,在这个星球上,英语是一个交流工具,是一种思考方式,它也会成为自己的一部分,所以我也一定好好把握。

好了,我要去上班了,上班的时候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