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第286封信 父亲节无感,过好每一天

田园:

宝贝女儿好!

你的关键词:下芹不识哆咪、好友相拥欢聚、门前众伴玩乐、木头人偶分离、早起门口梳头、杂各开启新日、上午晶泥阳台、午餐己卧涮锅、午后爸妈挤床、你在安乐窝睡。

哥哥关键词:要到姥姥家住、携爸单杠倒勾、伙伴聚集互动、劝告爸妈离开、愿意主动融入、探索世人进步、作业耗去周末、七天哪有假期。

爸爸关键词:午休过头买面、班长带娃串门、晚饭豆子水果、五口齐过娘家、分开三个小队、携妻二人回家、沉思录涤内心、秦皇兵俑希腊、早起体重六六、晨跑五千巩固、两妈横岭旅游、二娃体育杂各、车内日记等待、补记解难办法。

今天父亲节,朋友圈歌文庆贺。

奶奶和姥姥去横岭和安阳十三院旅游,咱们四个人在家各自忙碌。

你玩了一上午的起泡胶,又在自己卧室阳台上用沙发和三个椅子,给自己搭建了一个安乐窝。

整个上午玩的不亦乐乎,一次也没有要求看手机,只是要求爸爸全程陪护。

期间还和爸爸去超市帮妈妈买了枣和葡萄干,用于做中午的粽子饭。

你邀请大家到自己卧室享用午餐。看到自己卧室的书桌上,满满的摆了大大小小被妈妈盛放了清洗干净的蔬菜菌类豆腐盘子和书桌中间放着涮锅用的电池炉,你特别开心,脸上洋溢着幸福的主人翁感。

妈妈给咱们准备的午餐特别健康,有绿叶菜、豆腐、菌类和淀粉类根茎,真的好期待妈妈长期在家的日子啊!

妈妈也完全接受了爸爸最近坚持践习的全疏食饮食,看了爸爸推荐的《极简全疏食》和《非药而愈》后,也很想按照书中食谱给咱们备餐。

午饭后也没有给你俩读书,你要求爸爸妈妈睡在你卧室的床上,自己则睡在上午给自己搭建的安乐窝里。

妈妈在家的午休几乎没有一次按时起来过,爸爸又睡多了。

一天的时间就这么长,每个人都会选择自己度过的方式。周末两天,爸爸妈妈都陪在你们身边,有时候爸爸也会感到单调枯燥和无聊,总想自己一个人读书享乐。

午餐时,看到靠墙满满一书架的各类书籍,爸爸心中有一种满足感。也许这辈子也读不完这么多书,但我知道日后还会源源不断的增加咱家的藏书量。

把知识请进家,放到自己的书架上,内心有一种对知识的占有感。这种感觉会增进咱们对书的向往,对科学的敬畏,理性的去过自己日常的生活。

随着你们年龄的不断增加,在爸爸妈妈身边的日子越来越少。从整个人生阶段来审视这样一段对于爸爸妈妈来说最美好的时光,它并不是特别长的一段时间。

但我知道在这一段时间的收获是我人生的转折期,因为有这一段时间相对更加认真的学习实践积累,让爸爸对未来你们高飞的漫长后半生也特别期待。

也许到那时,读书、全疏食和健身被爸爸实践的已经特有心得,平日叫上一两书友,品茶论道 ,偶尔对你们心血造访,过一种云游惬意的生活。

未来惬意的云游将建立在现在每天扎实的学习实践中,为未来努力,为现在庆祝。

最后,抄一段昨天在奥勒留的《沉思录》上看到的语句,提醒我们理性面对全新的一天。

一日之始就对自己说:我将遇见好管闲事的人、忘恩负义的人、傲慢的人、欺诈的人、嫉妒的人和孤僻的人。他们染有这些品性是因为他们不知道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但是,我作为知道善和恶的性质,知道前者是美后者是丑的人;作为知道做了错事的人们的本性是与我相似,我们不仅具有同样的血液和皮肤,而且分享同样的理智和同样的一分神性的人——决不可能被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损害,因为任何人都不可能把恶强加于我,我也不可能迁怒于这些与我同类的人,或者僧恨他们。因为,我们是天生要合作的,犹如手足、唇齿和眼睑。那么,相互反对就是违反本性了,就是自寻烦恼和自我排斥。

爱你的爸爸!

2020.06.2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