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名著人物就活在你身边——基督山伯爵的学校 【1】【2】【3】

第一章


安娜困倦地睁开了双眼。她是一个脸还完全没长开的小女孩,也就是说她的脸蛋仍然圆鼓鼓的,两个黑宝石一样的眼睛嵌在眼窝里,除了那双眼睛是不是透出些刚毅的目光外,整个面部都显得十分和善。虽然她有着亚裔面孔,但由于他父亲是一个英国人,所以她幸运地遗传到了那头金色的鬈发。安娜对于自己整体的长相还是比较满意的。她不是一个爱慕虚荣的人,从某种角度来说她甚至不追求那些大部分女孩子都梦想拥有的追捧,而只是想拥有几个能够谈心的朋友,当然浪漫情节偶尔也会在女孩的心里作祟,毕竟她只是个十四岁的孩子啊。

她的舍友,也是跟她同为初中二年级的同学,爱斯,正坚持不懈地推搡着她的肩膀。安娜不禁疲惫地将枕头按在脑袋上发出一声闷哼。

“安娜,醒醒,比赛快开始了。”

“该死的,爱斯,你就不能让我再睡一会吗?”

安娜的暴脾气显然给对方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爱斯这时候已经委屈地要哭出来了。当房间里不再有声音时,女孩终于将枕头稍稍抬起了一点,从那一条缝中来偷瞄着对方。

安娜叹了一口气,终于妥协了。她上前拥抱自己这个纯真的室友来,“好了好了,我陪你去就是了。”

爱斯立马破涕为笑,“还是你最好了!”

在安娜费力地从床上爬起来之后才发现,这个正值花季的少女正穿这一身白色的裙子,戴着七彩的玛瑙项链,仿佛同天上的仙女一般。她那黑色的长发如瀑布一般垂在身后,在脖颈处由一个金色的带着蝴蝶结的辫绳束起,榛子色的眸子在阳光下熠熠闪烁,眼睛大得有如那些拨着天使竖琴的孩童。安娜每次看到对方那双眼睛时都免不了些许嫉妒,毕竟身上带些中国人血统的她一直想拥有一双超大的眼睛。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爱斯梅拉达天生的气质与身姿,所以当安娜第一次听说她有着吉普赛人的血统时,她实在不感到惊讶。

“你把自己打扮得那么漂亮干嘛?”安娜叠着自己的被褥问道。

“哦,没什么,毕竟今天是咱们学校与菲保尔学校的棒球比赛最终场嘛。”

“哈哈,我可不信,你一定是因为菲比斯的那个家伙才这样的。”

“胡说!”爱斯嘟起了自己的小嘴,安娜觉得对方此刻真的是再可爱不过了。

“好了好了,我不说了,我们还是赶快去看棒球比赛去吧。说实话,你为什么不去当啦啦队队员呢?你长得这么好看,又擅长体育,不当多可惜啊。”

爱斯低下了头,安娜感觉女孩的脸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她不禁压住了自己的笑声,她其实一直都知道,之所以爱斯不想抛头露面,并不是因为害羞,而是由于她一直暗恋着学校里的棒球队队长,菲比斯。虽然那个比她们大三岁的男生长得十分帅气俊朗,可安娜却一点也不看好他,因为她早就听说了关于他的绯闻,似乎知情者都认为他是一个四处拈花惹草的渣男,然而这仍不能阻止爱斯无可救药地爱上他,安娜不禁感到绝望,她觉得爱斯的纯真迟早有一天会给她带来麻烦。

比赛开始时,她能看见这个吉普赛女孩目不转睛地盯住那个男生。随着比赛的激烈进行,她的目光几乎不停地在空中运转。当菲比斯打出一记全垒打时,爱斯终于按耐不住自己高声尖叫了一下,随后却又有些不好意思地扭捏起来。

赛事越发变得紧张。安娜突然瞥见一个低矮的人影,那人似乎是一个中年男子,驮着背。男子正瞅向她,安娜不禁觉得自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因为对方的脸实在算不上正常,几乎是扭曲的。

安娜想提醒一下爱斯,然而就在一刹那间,那个人影又不见了。女孩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如同泄了气的皮球一般地靠回到座椅靠背上。

现场变得人声鼎沸起来,就在关键时刻,比赛却突然暂停了,原因是菲保尔学校的一名十三岁的女学生因为低血糖晕倒了,为防止其他不幸事件的发生,裁判宣布双方先休息十五分钟。

半个小时后,比赛收尾了。双方打了个平局。在场的球员们显然都闷闷不乐,尤其是艾伦菲尔德中学的学生。爱斯也有些不开心,可安娜向来不会哄人,两人在沉默中走回了宿舍。但没想到的是,早就有人在恭候她们了。

“我的老天!”当安娜看见屋子里站着一位有着小麦色的皮肤和健壮的肌肉的二十左右岁的男人时,不禁吓了一大跳。

“哥!你怎么来了?”爱斯凑上前去,安娜显得有些诧异。

“这是你哥?你从来没告诉我你有个哥!”

“我知道,因为我不想让你知道我没有父母。”

安娜感到非常抱歉,声音闷闷的,“对不起,我不知道。”

“没关系,这是我的义兄,你们来认识一下吧。哥,这是安娜。安娜,这是克洛潘,我的哥哥。”

安娜惶恐地跟男人握了握手,爱斯告诉她克洛潘是一名在移民局工作的政府人员,可安娜却总觉得对方是从贫民窟里出来的山大王。

“爱斯梅拉达,我能跟你单独谈谈吗?”克洛潘·图意弗用他那低沉的嗓音说道。

“哦,当然可以。”爱斯回答道。

“那我先出去一下。”安娜连忙识相地说道。

当宿舍门被关上之后,安娜不禁长出了一口气,这个克洛潘给她带来一种强烈的压迫感,好像整个房间的空间都被挤压成一丁点儿似的。她觉得两人一定在谈一些关键的大事,或许是与家庭有关的,没准是经济方面的事,毕竟这是所贵族学校,大概是因为她的哥哥负担不起了吧。


在宿舍门关上后,爱斯立马抱怨起来,“哥,你干嘛这么严肃?你平常可不是这样的。”

“爱斯,我问问你,今天你看了那场比赛,你觉得菲保尔学校的学生都怎么样?”

“啊?这叫什么问题啊?”

“嗯……”克洛潘看上去在沉思,棱角分明的褐色面部绷紧,突然他仿佛做下一个非常严肃的决定,男人仔细地看向自己的妹妹,然后抓住对方娇俏的小手,“爱斯,我决定让你转学到菲保尔学校。”

安娜在门外站得有些烦闷了,突然门“啪”地一声打开了,吓了她一个激灵。只见爱斯愤怒地冲了出来,她的哥哥有些恼怒和无措地跟上她的脚步,想要抓住她的手,却又被甩开。

“你听着,克洛潘,我是不会转学的!永远不会!”

安娜有些呆滞地愣在原地,她看着爱斯的哥哥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有些尴尬地转过身子,追爱斯去了。


回到家里,克洛潘烦闷地按着电视遥控器,他向来不是被人拒绝了还能忍住的那种人,然而面对自己的妹妹他却总是一点办法也没有。突然一个电话打破了这种僵局。电话的对面是一个男人的声音,这声音显得优雅却又不做作,顺和却又带有力度。

“您好,图意弗先生,爱斯梅拉达的事情处理得怎么样了?”

“她不肯,就是这么简单。”

“我猜想您也没有太过说服她咯?”

“她毕竟是我妹,我又怎么好强迫她。”

“您误会了,我是问您有没有把事实告诉她。”

“事实?你是说我们都是来自于书籍中的人物了?那太荒谬了,她不会信的。”

“或许不会。”电话对面的声音沉默了一会儿,接着又仿佛想起了什么似的冷静地说道,“您知道菲比斯就在她的学校里吗?”

“什么!”

“是的,他就在今天比赛的赛场上,他是艾伦菲尔德中学的棒球队队长。”

“那小兔崽子!我非宰了他不可!”

“而且你的妹妹似乎已经无可救药地爱上她了。”

克洛潘显得十分郁闷,“你是怎么知道这多东西的!”

“就像你从书中了解到的我一样,我向来擅于收集关于目标的各种信息。”

“我可不希望你像个偷窥狂一样地盯着爱斯。”

“放心吧,我从来不是一个低级趣味的人。”

克洛潘思度了一会儿,终于下了决心,“好吧,我打算明天告诉她,谢谢你,伯爵。”

“不用客气,克洛潘。”


安娜从没见过爱斯如此愤怒,在她眼里,爱斯一直是个善良单纯的小姑娘,路边的乞丐只要给她一个眼神,她立马就会施予援手。而目前这个发脾气的大小姐实在是太不符合她的性格了。

但安娜能猜出这其中的原因,爱斯不是那种能很快将自己的朋友放下的人,虽然她的交际圈可比自己大多了。但是如果爱斯离开,她也会十分伤心的。

“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爱斯,别想了,我相信你哥哥不会强迫你转学的。”

“我知道,谢谢你,安娜。”

安娜看上去有些疲倦地笑了笑,毕竟她一直都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人。

当然第二天到达时,一切计划都被打乱了。


第二章


“爱斯梅拉达,你在吗?”

“谁?”

爱斯慵懒地上前拉开了宿舍的门,今天的课程简直对人来说是一种折磨。

“哥?”

“爱斯,你舍友在吗?”

“安娜不在,她可能去吃晚饭了吧。”

“正好,我可以跟你谈谈正经事。”

爱斯听到这句话脸色立马就沉了下来,在她那淡棕色的皮肤上出现了平时难以发现的细细皱纹,红色的嘴唇又一次地撅了起来。

“怎么又要谈?”

“爱斯,你听着,这是非常严肃的事情。你要知道,你是一个永生者。”

女孩明显愣住了。她那棕色的眸子木然地盯着半空,过了好一阵子才恢复了正常的神情。

“什么?”

“一个永生者往往有着书籍或传说中描绘的某个人物的特征,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特征会变得越来越明显,直到有一天,他觉醒并且发现自己具备这些特质时,他就会渐渐恢复作为这个人物所拥有的记忆。当记忆完全恢复时,他便是一个永生者了。”

这简直是在胡说。爱斯在心里吐槽着。可她却不得不思考起这其中的可能性来,因为她知道她的哥哥从未欺骗过她(除非在愚人节的时候)。

“永生者,你是指,长生不老?”

“是的,爱斯梅拉达,长生不老。”

“你的意思是,我是《巴黎圣母院》里的那个爱斯梅拉达?”

克洛潘有些诧异地瞅了爱斯一眼,几乎不可置信,“没错,你怎么知道?”

“拜托,咱们家族的名字,还有你说我是吉普赛人,难道这一切还不够明显吗?”

“说实话,我真没想到你会发现这点。”

那是因为你太笨。爱斯在脑子中想到,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

“如果我没读过《巴黎圣母院》还好,可学校早就将这本书列为必读书目了,我又喜欢读书。说实话,我以为你只是对这本书太入迷了所以才把自己的名字和我的名字改成这样的。”

“现在你知道了,显然不是。”

“那你是什么时候发现你自己的身份的?”

“很久之前了,”克洛潘回忆着说道,“大概有三四十年前了吧,最开始的时候我还是个乞丐,不过为了寻找你我终于用心读书并最终进入了移民局。”

“我的老天,那你现在岂不是有五六十岁了!”爱斯惊呼着,她的哥哥只是微微抬了下眼眉。

“所以……我现在是一个永生者了?”爱斯的脑子转得飞快。

“在你没恢复记忆之前,不,你还不是。”

“哦,对。”

“不过你不用担心,”克洛潘紧接着说道,生怕爱斯太过紧张,“我肯确定你就是永生者,在收养你之前,伯爵和我就讨论过这个问题。”

“伯爵?”

“是的,基督山伯爵。”

“哦,那本书太长了,我还没有读。”

说完后,爱斯沉默了,似乎在消化这一切,但她的脸上很快洋溢起喜悦的神情,就像一个孩子面对糖果那样,这不禁让克洛潘感到十分神奇。能成为世界名著中的一个关键人物简直像白日做梦一样。

“好吧,哥哥,那你为什么让我转学呢?”

“因为你会发现在菲保尔学校中,所有学生与教师都是来自书籍或传说中的人物,他们有的已经觉醒,有的还在追寻的路上。还记得那个在赛场上因为低血糖而晕倒的小女孩吗?她其实就是那位‘卖火柴的小女孩’,她时不时地就会这样晕倒一次。”

爱斯“咯咯”地笑了起来,这的确太有意思了。

“那岂不是很麻烦?”

“这便是作为永生者要背负的担子,你的性格与命运几乎都被定型,这是很难逃离开的。这就是为什么我想让你现在外界的世界里生活一段时间,看看你是否真的有成为永生者的潜质,当然答案是毋庸置疑的,所以我打算趁着你还没长大,还没惹出太多麻烦来,让你到一个相对更安全的地方来。”

爱斯的眼珠子转了一下,“难道没有在外面生活的永生者吗?”

克洛潘皱起了眉头,有些不高兴地说:“有是有的,但他们将永远不被世人所理解,我不想让你这么小就被隔离开来。”

女孩温顺地低下了头,她眨了眨自己的大眼睛,似乎又想起了什么别的问题,“那么如果要尽快觉醒的话,是不是离故事中的剧情线路越接近越好呢?”

“呃,我想是的。”

“哦。”

爱斯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克洛潘突然醒悟过来。

“你不要想着去找那个菲比斯!”

“可是哥哥……”

“你不是读过书吗?你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可我们现在都生活在现代世界里了,没准他已经变了。”

“你没有听我说吗?没有任何永生者会改变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是永生者。”

爱斯看上去很沮丧地低下了头,克洛潘不得不又去安慰她。当爱斯的哥哥离开时,她终于在床上开心地叫喊起来,毕竟,那个孩子不想永生呢?

就像彼得·潘一样,爱斯心想。


安娜感觉自己不能再糟了。从下午六点时她就躲在爱斯的床底下,抱着自己新买的生日蛋糕,等着对方回到宿舍时,给她一个惊喜。可她现在发现这个生日惊喜早就有人给了,而且直到爱斯睡着之前,她都不能从床底下爬出来。

“永生者”?安娜不禁为自己的命运感到沮丧,为什么自己就不是被选中的永生者呢?她不是没有想过“爱斯梅拉达”这个名字的特殊之处,然而当事实击中她时,她还是觉得难以置信。或许这只是个笑话吧。她告诉自己,没人会相信的。可一旦这是真的,那么就意味着她听到了大部分人都听不到的事实。安娜轻声叹了口气,默默期盼在她明天早上醒来时会发现这一切都是梦境。


“唐泰斯先生……”

“请叫我爱德蒙就好。”

面前的人踌躇了一下,最终还是微笑着点了点头,他的笑容仿佛同豺狗的笑容一般,给人一种天生的厌恶感。

“唐格拉尔先生,请允许我问一个问题,您是同意让我将这二百万资产全部存在您的银行吗?”

“是的,我想在这么巨大的利益面前谁也不忍心不蠢蠢欲动,再说我又有什么可顾忌的呢?”银行家的眼光变得狡黠,而坐在对面的爱德蒙·唐泰斯却显得泰然自若。

“我想的确是的。”爱德蒙微笑着,“那么让咱们签下合约吧。”


等到客人走后,爱德蒙的妻子梅塞黛丝走了出来,她将一件乳白色的丝制上衣披在了她丈夫身上。

“小心别着凉了。”她轻声说道,嗓音犹如柔和的小提琴曲。

“嗯。”爱德蒙垂下眼帘,轻轻抚摸他妻子的手,“你刚才在偷听。”

“爱德蒙,你连担心都不让我担心吗?”

“亲爱的,这没有什么可担心的,正如星宿不厌其烦地运转一般,我必须每一次都让我的敌人在觉醒之前便将其击败。”

“击败是可以的,但你未必将他们逼上绝路啊!况且,这一次唐格拉尔还资助了你一手建立起的卡利菲克特孤儿院,没准他真的不再是原来的那个自己了呢?”

“梅塞黛丝,听我说,”爱德蒙尽力平静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之所以他们没有伤害到你和我正是因为我永远是先发制人。我不想再失去你,亲爱的。况且,人很难改变,一旦他们恢复了记忆,就会将我们恨之入骨,与其如此,我们还不如反复地将每一世的他们都消灭掉。”

“爱德蒙,若真是如此的话,我想你也就不会认命那位之前是副主教的男人做孤儿院的院长了,毕竟他曾经也是有罪的。仔细想想吧,或许你只是无法走出之前复仇的阴影,不敢给他们一个机会来尝试。其实我何尝不是付出了代价呢?这么多年来,我都没有去寻找我曾经有过的儿子。但是我的确改变了。我来到了你的身边。”

“可你原本就是被强迫着和我分开的。好了,梅塞黛丝,你知道我们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毕竟我们是上百人的守护者,作为菲保尔学校的校长,我必须保证他们的安全。”

梅塞黛丝淡淡地皱了一下眉,然后又舒展开来,她冲自己的丈夫微笑了一下,“没关系,别再想了,汤姆在等着和我们一起吃晚餐呢。”


第三章


等到爱斯睡着后,安娜一点一点地从床底下爬出来,蛋糕盒已经全部被压扁了,这导致她的手上都是奶油。她细长的身子在墙上投下仿佛树枝一般的黑色阴影,女孩垫着脚尖爬上了床,躺下的一瞬间,金色的卷发肆意地洒落到枕头上。

突然间,一个想法击中了她,为什么自己不去申请转学呢?反正他们也没说不是永生者的孩子就不能去菲保尔学校,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爱斯不也还没觉醒吗?没准她压根不是永生者呢?不过安娜心中仍有些打怵,毕竟她并不知道永生者的体质是否与正常人有所不同,是不是他们抽个血就能检测一下。不过安娜又想,但大不了就是被拒,没什么的。

其实安娜并不是仅仅为了自己的朋友才想到要去那所奇妙的学校的,对她来说,能够与书籍和故事中的人物对话简直同梦中一般,这是她从来没有想象过的神奇际遇。没准她能遇见《悲惨世界》里的爱潘妮,亦有可能碰见《基督山伯爵》中的伯爵。想到这儿安娜便兴奋不已,毕竟《基督山伯爵》是她从上初中以来最为喜爱的书籍了。

挂在指尖的奶油发出一股甜丝丝的味道,躺在床上的女孩幻想着自己与他们浪漫的相遇。尽管这种想法对她来说很少有,安娜总是时不时地露出点男孩子气来。但你怎么能责备一个正处在青春期的小女孩呢?毕竟谁都有过情窦初开的阶段。不过这一切都只是幻想,在现实中,事情都会变得有所不同。


清晨,一缕阳光同金色的丝线一般缠绕在黑色的发梢上,年轻的姑娘的眼睫毛在空中打着颤,反射出斑斓的光来。她粉嘟嘟的小嘴动了动,样子惹人怜爱。俏丽的尖下巴给她带来一股异族风情。

爱斯梅拉达醒了。

她先是伸了个懒腰,随机睁开那双灵动的大眼睛,女孩坐了起来,用右手顺便捋了捋自己乱糟糟的头发。突然间,她的目光停在了那盒蛋糕上。

“哎?安娜!那是你给我准备的生日蛋糕吗?”

安娜疲惫地睁开双眼,说实话,她昨天一晚上都没有怎么睡觉,她不断地想象着自己该如何与菲保尔校方的负责人沟通,好让自己得以转学。这种焦虑与兴奋的感觉几乎持续了整晚。

“爱斯,这么早地喊我起床有什么事啊。”安娜慵懒地说。

“哎呀,我跟你说的你没听见吗?我是在说那个蛋糕啊。”

“啊!蛋糕!对了对了,我差点忘记了!”安娜仿佛头上被泼了一盆冷水一般猛地惊醒过来,“哎呀!我记性真是不好,我应该昨天就给你的。”

爱斯望着那盒被挤得歪七扭八的蛋糕盒,还有缝隙间露出来的奶油,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哈哈,得了吧,你看那蛋糕还能吃嘛!再说了,我都没听见你进屋,你得是多晚才回的寝室啊!”

“哦,这个,”安娜挠了挠头,“我也记不得了,昨天可能喝了太多的潘趣酒。”

两个女孩随即“咯咯”地笑了起来,一时间,房间里充斥了银铃般的笑声。

“……不过我还是很抱歉,爱斯,没有好好庆祝你的生日。”安娜止住笑声后显得有些失落。

“真的没关系的,安娜,我昨天已经受够惊喜了。”

“哦?”

“是啊,我现在还有点反应不过来。”

“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我哥来了。”

“……他跟你又谈了转学的事了?”

爱斯点了点头,“还有点……别的。”

安娜感觉自己的呼吸几乎要停止了,她是多么地希望爱斯能够直接与她坦白。

“那……你介意告诉我吗?”安娜问道。

爱斯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回避了安娜的问题,“我想我还是不好拒绝我哥的要求……我大概要转学了吧。”

安娜此刻也沉默了。过了一会儿,女孩的眼睛突然熠熠发光起来,在一刹那间,她做了自己的决定。

“那我就陪你一起转学!”

安娜突如其来的回答让爱斯打了个激灵,后者显然为安娜在“不知情”的状态下产生的想法感到担心,然而,望着安娜那刚毅的神情,爱斯几乎不忍心挫败她。

反正也可以试试的,不是吗?爱斯在心里这样想到。或许安娜真的是一个永生者呢?没准像是安娜·卡列尼娜那种的。不不不,那样太悲剧了,不好。

爱斯终于点了点头,嘴角向上翘起来。

安娜显得兴奋极了。


第二天,菲保尔学校的校长,爱德蒙·唐泰斯,正在校长办公室里来回踱步。办公室被装修成十八世纪的欧式风格,满满的都是红棕色的木头、玛瑙桌面的茶几、天鹅绒的窗帘和松软的扶手椅。这些都是他从东方国家带过来的,他的父母虽然都早已逝世,却给他留下了巨额家产。由于在当时爱德华已经成为一个永生者,他便利用起这些钱财来操控奴隶交易。直到二十世纪中旬他才来到英国,从那以后,他干起了正经活计,在考文垂城镇的郊区设立起了菲保尔学校,说起来,这所学校也有将近五十年的历史了。

此刻他正端详着办公桌上的一份交易书,不知为何,他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心慌,那是与唐格拉尔的合同。他不应该有这种感觉的,可他并不想对自己的妻子谈到这个,毕竟这有些小题大做了。但那缕担心仍久久不肯消去,爱德蒙走到电话机旁边,想要给梅塞戴斯打一个电话。

突然,敲门声响起了。

“唐泰斯先生,您在吗?我是克洛潘,我把爱斯梅拉达带来了,她还有一个朋友也想来见您。”

爱德蒙匆匆将合同藏到了抽屉里,他整了整领子,在开门前他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表情太过严肃,于是又露出了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

“你们好,我的孩子们,爱斯还有……”

“安娜。”克洛潘回答道。

“安娜。您也进来吧,我们一起喝杯茶。”爱德蒙拉开了门,冲他们三人说道。

克洛潘却似乎被后面那句话冒犯了一般,“我可不喝那玩意。有没有酒?”

“很抱歉,我的朋友,在学校里是不能饮酒的,按规矩来说,我这儿也是学校。”爱德蒙礼貌地说道。

而从进门的第一刻开始,安娜就已经被惊呆了。“唐泰斯”?莫非就是那个“唐泰斯”。她对《基督山伯爵》简直再熟悉不过了,她实在没有想到,昨天在梦里发生的事情,今天竟然就成真了。

“这位就是伯爵。”安娜在心中默默嘀咕着。她抬起头来看着那个比她高不止两头的男人,心中充满惊异。琉璃的扣子、酒红色的三件套、镶着金边的领带、短的黑色的卷发、犀利的眼神、苍白的面孔、冷峻的线条。安娜感觉自己的心脏在狂跳,这或许就是那些追星族们在见到自己偶像所有的反应吧。

“安娜?”

女孩猛地惊醒,发现自己已经木木地盯着伯爵看了好几分钟,爱斯在一旁用胳膊肘怼着她,她小鹿般的眼神仿佛在替安娜在说对不起。

“所以,你们都想转学到这里咯?”爱德蒙问道。

“是的是的。”安娜急忙积极回答。

“啥?”克洛潘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金发的小女孩,随即又小声在自己妹妹耳边说道:“你来的时候可不是跟我这样说的,你不是说她只想来看看吗?况且你连她是不是永生者都不知道。”

“我明白,”爱斯梅拉达也悄声回答道,“可谁也没说这学校只收永生者啊,况且你不是也得听一听校长的意见吗?”

“你……”

克洛潘有些恼火地望着这爱斯梅拉达,然后无奈地将自己陷进一个靠椅中去了。他把一条腿搭到另一条腿上面,神态中竟透着与爱斯一样的固执与顽皮。

“好啦,让我们别再争执。首先,”他将目光放在两个女孩的身上,“你们要通过一场考试才能入学,考试内容就是在你们目前所学的范围之内。其次,”他这回仔细地瞅向安娜,“我们要看你们是否有能来这所学校上学的特质。两者都达标后才可以算成功。”

安娜能看见爱斯的眼睛里闪烁着希望的光芒,然而她自己的热情却一下子被浇灭了。“能来这所学校上学的特质”?这说的不就是“永生者的特质”吗?安娜感觉自己失望透了,甚至连再看伯爵一眼都没了兴趣。

“那行,那我先带着我妹回去了。”克洛潘一把捞起爱斯就往门口走,他顺便还拽住了安娜,女孩感觉自己的小胳膊都要碎了。

“那么再见。希望下次再见面时,爱斯和安娜都能成为本校的学生。”爱德蒙高兴地说道,直到三人离去,他的目光还停留在安娜的身上。


在布卡斯尔街上,迷离的夜色笼罩着整个郊区,路灯投射下温暖的橙色灯光,吸引起来各种蝇虫飞舞。这个郊区的房子大多十分古旧,往往都有着一半的木质结构,唯有一栋楼看上去如同崭新的一般,这是由于其主人常常让人维修的缘故。这便是伯爵的家了。

爱德蒙回到家时已经疲惫不堪,但他从没有哪一次忘记给他的妻子一个吻。对他来说,梅塞戴斯就是一切。他之所以没有再过上奢华的生活也是因为他的妻子。梅塞黛丝每当回想到以前在华贵的别墅中生活的场景时就感到痛苦不已,那种孤寂和虚无她再也不想经历。

他们十一岁的亲生儿子,汤玛斯·唐泰斯,已经安稳地睡着。爱德蒙只因不想把儿子吵醒,所以才按捺住自己不要上楼为他讲睡前故事。

他能记得,在一个多世纪以前,他还在一个人孤零零地四处飘荡,心中只剩下复仇的余烬。他甚至开始痛恨起大仲马来,只因他构造了自己这样一个悲惨的人生。然而这个刚毅的男人并不忍心放弃,他曾经结过婚,也收养过孩子,但因为他是永生者,身边的人总是逐一离去。他不忍再给他所爱的人造成这样的痛苦,于是他离开了法国与东方国家,来到这个稍微有些陌生的英国。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在这里他竟然找到了梅塞戴斯,这个他曾经、也是永久的爱人。

那是一个惬意的黄昏,年轻的男子漫步到了曼切斯特的金黄色的海滩,阵阵的船鸣声让他找回了年轻时在海上航行的感觉。他的视线望向远方,在天与海的分界线上,有几只海鸥在空中翱翔。

他深吸了一口气,咸咸的空气在口腔中盘旋。忽然间,在视角的余光处,他瞥见了一个穿着海蓝色长裙的女人。他急忙转过头去看,却被太阳的余晖晃了眼睛。只见万丈金光从那个女子的周围闪出,爱德蒙一时间看呆了。

那便是梅塞戴斯,爱德蒙的未婚妻。

后来每次他将这个故事讲给梅塞戴斯时,对方总是笑着说他当时一定是被命运冲昏了脑子,不过她同样也感谢命运女神,正是因为如此,她的爱人才重新回到自己的身边。

“……你每天黄昏都在那里等我,不厌倦吗?”爱德蒙轻轻搂住自己的妻子,而梅塞戴斯正为他准备着晚上的沙拉。

“不会,因为我太兴奋了,所以感觉不到累。”梅塞戴斯回答道。

“可你直到那一天之前都没有等到我。”

“我知道,但我明白总有一天我会等到你的。对我们这种人来说,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