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知网查重原理,重复率3%以下其实很简单

定期推送毕业论文写作,office技巧,论文重复率检测,抄袭率修改,毕业答辩,论文排版,文章写作发表等诸多优质内容,最具实战型的大学生毕业论文学习交流!

了解知网查重原理,重复率3%以下其实很简单

【题记】对于论文原创度的合格标准,各个学校之间也不尽相同,有些学校定的标准线稍为宽松一些,重复率在30%或20%以下就算合格;而有些学校则比较严格,规定要在10%甚至5%以下才算合格。5%的要求真的是极度严格了,因为常用字就这么三千多个,专业领域的词汇也都是通用的,随便写点什么都可以查找到相似的句段……

国内应用最广泛,最权威的是知网系的检测系统,也是目前高校普遍采用的系统,关于知网检测的方法和步骤,论文定稿后查重,用知网分解(点击进入),今天,主页君以知网检测系统来作为案例来做一些具体的分析。

推荐我使用的知网查重店铺,https://s.click.taobao.com/YlCp9rv 比较靠谱

1.在知网查重报告中,标黄色的文字代表这段话被判断为“引用”,标红色的文字代表这段话被判断为“涉嫌剽窃”。

2.在知网查重进行中,检测系统只能识别文字部分,论文中的图片、word域代码、mathtype编辑的公式、是不检测的,因为检测系统尚无法识别这些复杂的内容格式。你可以通过[全选]——[复制]——[选择性粘贴]——[只保留文字]这样步骤的操作来查看具体的查重部分。另外,在编辑公式时,建议使用用mathtype,不要用word自带的公式编辑器。

3.论文中的表格内容数据是可以识别的。如果表格的内容有很大的重复度,那么可以把表格截图保存,再放到论文中去。

4.论文中引用的参考文献部分也是会计算相似度的,所以引用的时候,最好的方式就是先理解内容,再用自己的话写出来。

5.知网检测系统对论文的分节是以“章”作为判断分节的。封面、摘要、绪论、第一章、第二章、等等这样一系列的都会各自分成一个片段来检测,每一个片段都计算出一个相似度,再通过这样每章的相似度来计算出整篇论文的总重复率。

6.有一点可能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了,就是在知网查重系统中,是以“连续多个个字重复”做为识别标准。如果你能够通过修改,让你的论文任意一句话都找不到连续多字与别人的文章相同,这样就检测不到。

7.当知网查重系统识别到你论文中有某句话涉嫌抄袭的时候,它就会对这句话的前面后面部分都重点进行模糊识别,这个时候判断标准就变得更严格,仅仅加一些副词或虚词(比如“的”、“然后”、“但是”、“所以”此类词语)是能够识别出来的。但这样子的识别方式有时候会显得不是很智能,可能会扯上一篇完全不相干的论文说是内容相似,这个就属于比较无奈的情况了。

8.知网的对比文库里不包括书籍,教材等。但有一个问题要注意,当你“参考”这些书籍教材中的一些经典内容时,很可能别人已经“参考”过了,如果出现这样子的情况,那就会被检测到相似。有些同学会说,那我用自己的话去重新写一下,这样就不会被检测到啦。这样的方法,理论上是对的,但实际上是,这些经典的句段,已经有无数的人引用过了,也已经被无数的人通过各种改写的方式引用到论文中去的,所以,要写出一段跟别人不一样的话,还真是有点难度,这个也要拼点运气。

9.网络上的某些内容也是在知网的数据库里的。比如:“百度文库”、“道客巴巴”、“豆丁网”、“互动百科”、“百度百科”。作者查重的时候,甚至还遇到很多奇葩的网站,神马“东方财富网博客”、“人大经济论坛”。所以,选择网上的内容时要慎重。 大家在网上搜索资料的时候,也不要直接引用,知网查重系统在检测文章的时候,也会进行网络搜索的,特别是一些网络学术资料比较多的一些网站,如百度文库、百度知道、360文库等这类网站上面,很容易搜索到相似的信息。

10.大家可以多参考一些国外的资料,因为在知网的对比文库中,外文资料相对比较少一些,而且用自己的理解翻译成中文的话,几乎不会检测到重复。

11.各位在论文提交到学校之前,一定要自己先到网站查一下,如果有检测出来相似度较高的片段,自己先改一改。 论文修改一次以后,不要以为就肯定能过了,因为知网系统会根据论文内容的不同自动调整着重检测的段落,所以有时候第一次查重的时候是正常的,一模一样的句子,第二次检测的时候会判断为“抄袭”。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只能多查多改。

12.知网官方检测系统不对个人开放,学生自己是无法自行到知网去检测论文的,只能通过第三方检测平台进行,除了知网之外,国内应用比较广泛的论文查重系统还有“万方数据”、“维普”、“paperpass检测”,“paperright检测”这几个。总的来说,万方是最松的,paperrater这两个最严。checkpass检测算法最先进,价格适中,从费用方面来说,知网的价格是最高的,其它的相对便宜一些,但是检测结果会与知网有区别。 所以一般建议先用便宜的系统查一下,把能改的都改掉,再用知网系统去查,这样子比较划算。 在这里,主页君还是推荐大家使用checkpas检测系统,检测算法先进,结果准确,最为接近知网,非常适合论文初期、中期以及定稿后初次检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