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战龙皇 第四十三章 形同陌路

“喂,大龙!”

胡侃从两把椅子中间钻过来,轻轻地拍江攀龙的肩膀。

“干嘛?有事就说事。我听着呢。”

江攀龙坐在摊位中央最大的那一把椅子上,打开自己手中的手提袋,把几张卷成一团的塑料卡垫拿出来,并将它们一张一张地平摊开来。几张卡垫刚好摆满一张占地面积稍微小一点的桌子。

“啊?我还以为你在发呆呢……”

胡侃把自己手中的一个塑料袋放到一把空椅子上,一边晃动胳膊,一边转动腰和脖子,四处打量。卡牌游戏区的摊位基本都已经支起来,包括他们两个人在内,各个摊位的工作人员都在往摊位上面摆货,或者整理摊位周边的广告牌、标志牌。有几家摊位还把原本覆盖在长桌上方的白色桌布撤掉,换上自己带来的主题桌布。接近真人大小的玩偶、抱枕和制作得栩栩如生的手办摆放在主题桌布上,显得更加具有整体性。

“我又不是胖子,发什么呆?”

江攀龙扭回头,向胡侃翻白眼,随即把自己摆放在桌边的真皮卡本挪动到长桌中央,并把最顶端的第一个卡本打开,平摊开,摆放在另外几个卡本前方,以便让从前方经过的游客一眼就能看到摆放在卡本中心的几张珍贵卡牌。

“话说,胖子今天又出什么岔子了?他到底能不能在正式开门之前赶过来?”

“他说过,没有问题。正式开门之前,他一定会赶过来。他保证,不会耽误今天的团队赛。”

胡侃从塑料袋里把几个相同规格的塑料筒取出来,摆放在一张长桌的边缘部位,随即抬起头,向正前方的玻璃墙看去。玻璃墙前方的一整片区域是一片小型广场,地面完全用宽大的白色石板铺成,像是用来举办什么活动或者表演用的。一些年轻男女三三两两地站在广场的各个角落,要么在兴致勃勃地交谈,要么在交换各自手中的东西,要么埋头整理自己的衣冠和发饰。这一次的漫展规模要比之前的每一次都要大,展厅也由之前的一座主展厅变为两座通过通道和大门连接在一起的展厅。也正是因为如此,在漫展正式开始之前,“豹哥”又重新发送给他们一幅新的展厅分布图。整个卡牌游戏区都位于内侧的那一座展厅,也就是拥有一整面透明玻璃墙、靠近广场和周围的停车场的那一座展厅。由于这座展厅没有供游客入场的大门,只有两扇工作人员才有权持证通行的小门,所以,已经来到现场等待入场的游客们大都已经聚集到正门口去排队。仍然停留在玻璃墙附近的游客们要么在等人,要么盯着张贴或摆放两扇小门周围的动漫人物画像看。两扇小门上都张贴着比大门入场通道上小得多的横幅,外侧是“欢迎光临二次元世界”,内侧是“欢迎返回三次元世界”。

“对了,大龙,你还没告诉我,咱们这一次为什么不申请官方的正式比赛,只办团队赛呢?”

“因为我无法保证有足够多的人能来。漫展上面的比赛,如果人太少,根本不热闹,也没有说服力。而且,这一次,‘他们’也在。这一次,在所有玩家面前战胜‘他们’,才是最重要的事。只要这一次的收益能满足预期,下一次漫展,我一定会申请正式比赛的。”

江攀龙站起身,扫视一遍已经整理得差不多的摊位,抬起头,向另一边的主流TCG卡牌区看去。与他们所在的国产卡牌区相比,主流TCG卡牌区的占地面积明显要更大一些,也更宽阔一些,每个摊位上的工作人员也更多一些。摆放在摊位周围的LOGO仍然以常见的几种国际主流TCG卡牌为主,经营万智、游戏王、VG、精灵宝可梦等几种卡牌的店家占据绝大部分空间,剩下的空间被几种卡图几乎完全是各种穿着衣服或者没穿什么衣服的小女生的日式卡牌占据。来自直播平台的工作人员们也已经各就各位,分别在举办比赛的店家们所分配到的比赛区域架设摄像头,并开始调试设备。负责直播国产卡牌区比赛的工作人员们则还没有到位。比起几年前,他所获得的极战王区的面积已经扩大许多,几乎不亚于三国杀等较受欢迎的国产卡牌店家的区域。即使在过道里架设专业摄像机,也不会妨碍到玩家们走动。

“‘他们’好像还没来。”

胡侃往右转身,看向留给超神卡牌的那一片区域。那一片细长的区域明显要比他们这里小得多,占地面积大概只有他们的一半。只是,王克和他的两个跟班直到现在还没有出现,摊位上也没有任何商品和摆设,只有一个折叠起来的三角长条纸壳上面写着“超神卡牌”四个黑色大字。

“哼!不会是临阵脱逃吧?”江攀龙低哼一声。

“谁知道呢?以那三个家伙的德行,临阵脱逃也不是不可能的吧?”胡侃故作轻松地坐到一把折叠椅上,“我记得,你第一次带我和胖子来漫展的时候,你师父当时正在办比赛,对吧?”

“没错,”江攀龙点头,“那是全清河的第一场正式的极战王比赛。”

“当时不就是有一个人在打到第三轮的时候突然喊肚子疼,然后就跑去厕所,再也没有回来吗?”胡侃忍不住笑起来。

“好像有这么一回事。不过,我已经记不清,那个人到底是谁。”

“我也没记住他是谁,”胡侃抬起头,看向布满巨大铁皮管道的天花板,“不过,我记得,你当时好像是亚军,对吧?”

“没错,”江攀龙点头,“当时,师父在所有人的面前夸我。只可惜,最后打决赛的时候,我没发挥好,连续打错好几张牌。”

“冠军好像是那个叫‘加农炮’的大哥,对吧?”胡侃转过头,看向江攀龙,“不过,他好像和你师父关系不是特别好呢。”

“不是不好。他只是和我师父算不上很熟,仅仅是能够在一起打牌的人。自从我师父不再开店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

江攀龙向连接两个展厅的通道看去。通道的两侧有几扇只允许展厅方面的工作人员出入的小门,平日里全都紧紧关闭。几扇小门的颜色全都和墙壁差不多,不仔细去看,几乎无法察觉。此时此刻,几扇小门全都已经打开,许多身穿工装、手持各种器械的工作人员先后从门中走出来,前往各个区域,有的帮助店家整理摊位,有的负责调试场馆内的设备。十几名工作人员排成一队,走到展厅中央、正对连接通道大门的位置,帮助一名推销饮料的店家把塑料制成的圆柱状货架支起来,再将成箱的瓶装饮料分别摆放到货架上。随后,他们又纷纷向卡牌游戏区后方的舞台走去,开始对舞台和悬挂在两侧的电子屏幕进行最后的检查。

“舞台是一共有两块吧?”胡侃转回身,向舞台和电子屏幕看去。

“对,”江攀龙点头,“外面一个,这里一个。一共有两个展厅,所以有两个舞台。”

“轰轰轰轰——”

江攀龙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来。他立刻从外套口袋里摸出手机。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名字是“阳阳”。

“喂?龙哥哥吗?我、梓慧和胜男都刚刚下地铁呢!我们应该从哪个出口出去啊?我看见,很多人都在从B出口往外走呢!”萧欣阳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一同传出来的,还有各种此起彼伏的杂音。江攀龙不得不把耳朵紧贴在手机屏幕上。

“啊?你……你们是三个人吗?”

江攀龙嘴角一歪,看向仅供工作人员进出的通道,再看向展厅之间的连接通道。供游客们入场的大门在外侧展厅的另外一个方向,从他的角度看,无法直接看到。

“如果是三个人的话,我们没有办法把你们所有人都带进来……工作人员必须凭证进出,我们这里只有一份多余的证件……这样吧,我让Charles从工作人员通道把你带进来,你的两个朋友就从正门进来吧,好不好?”

“这样不太好吧,龙哥哥?”萧欣阳四周的嘈杂声音稍微减弱一点,“要不,算了吧?我们几个还是从正门排队进去吧,就不麻烦你们啦。我们刚才看过路牌啦,走正门的话,确实需要从B出口出去呢。”

“嗯……好吧,好吧!”江攀龙点头,“那你们几个就从正门进来吧!我会让Charles在门边等着你们,接你们进来!”

“OK!龙哥哥,等着我们哦!”萧欣阳娇俏地挂掉电话。

江攀龙把手机塞回到外套口袋里,随即向胡侃摆手,示意他到大门前去等候。

“还要过一会儿才能开门吧?”胡侃嘴上在问,但双手已经开始去拿放在空椅子上的工作证。

“还剩下不到十分钟,”江攀龙说,“你不只是需要迎接她们,也需要迎接Blake他们。Blake说过,他们的几个同学会跟着他们一起过来。而且,他们都是第一次来,不太认识路。”

“OK!得嘞!没问题!”

胡侃连续答应三声,抓起一张工作证,挂到脖子上,撒开腿,一路小跑,向连接通道跑去。

“嗯?”

江攀龙的目光骤然变得警觉起来。他注意到,一扇虚掩着的工作人员通道的门突然打开。在胡侃完全走进连接通道的时候,这扇门完全打开。五个人先后从里面走出来。

走在最前方的,是王克。他穿着一身全身上下都是破洞的牛仔装,嘴里仍然叼着一根烟,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什么都不拿,大大咧咧地往前走,走向自己的摊位。赵晖和李雄跟在他身后,两个人都穿着一身黑衣服,四只手各拎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塑料袋。走在最后的两个男人则全都戴着宽大的墨镜,几乎快要遮住半张脸。两个人还都留着浓密的胡子,一个留着山羊胡子,一个留着络腮胡子,看上去有些像某一类艺术家。也正是因此,这两个人的外貌都显得比实际年龄要老一些。

“加农炮?大耗子?”

江攀龙抬起手,用力地揉眼睛,随后又轻轻地拍自己的脸,这才确认自己没有看错。出现在王克三人身后的两个男人,确实是自己的两个前辈,也是师父曾经的两个朋友。尽管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这两个人的外貌和形象已经发生一定变化,但他还是能够在第一时间认出他们。在他成长的过程中,这两个人曾经是他的战友,也曾经是他的对手。

王克从两个摊位中间的缝隙绕过去,一屁股坐在摊位旁边的椅子上。赵晖和李雄先后站到摊位前面,把塑料袋放在长桌上。体型瘦长的“加农炮”和体型肥硕的“大耗子”先后从另一条稍微宽阔的缝隙中挤过去,坐到王克对面。两个人都有意无意地把目光投向江攀龙的方向,却都仿佛没看见他一般,对他没有任何反应。

他们竟然……会去那家伙的店?

江攀龙用力摇头,努力说服自己不去想更多乱七八糟的问题。他低下头,继续整理自己的摊位。


2019.3.13

上一章链接:《极战龙皇》(42)初露锋芒

下一章链接:《极战龙皇》(44)排兵布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数组创建/读写/长度 【知识点】 1、掌握如何创建数组2、掌握数组元素的读和写3、掌握数组的length属性 ...
    越IT阅读 224评论 0 1
  • 由于网易这个没有信用的无赖的折腾,我们无奈搬家了。搬迁到简书这方乐土,愿我们能在这里安居乐业!
    水漩雨龙阅读 170评论 4 1
  • 忽然在做梦,如果有这样一个姑娘 我会和她有五次约会 第一次约会时我们要一道去吃饭 她穿件别致的小西服 用coco小...
    IcahnChu阅读 744评论 0 0
  • 夏汐蕊作品目录《怨冢》目录 【第十九章节】心有所系 时间过得很快!仿佛只是一眨眼间,已是年初六了——今年的春节跟往...
    夏汐蕊阅读 594评论 0 1